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國際人權組織 結果共20筆

  • 觸手向外伸 自由之家:中國等26國讓記者安全受威脅

    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天發布報告指出,全球至少有26個國家政府正透過人身攻擊、網路威脅、抹黑恐嚇等手段,鎮壓海外新聞工作者。
    2023/12/07 09:16
  • 冬奧倒數!大陸加強打壓力道 維權人士微信帳號受限

    隨著北京當局在冬季奧運前鎮壓異議人士,多名受到影響的人士告訴法新社,中國維權人士和一些學者的微信(WeChat)帳號近幾週受到限制。
    2022/01/26 21:24
  • 逾600台人被引渡大陸 外交部:兩岸互不隸屬

    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指出,中國在全世界「獵捕」台灣人。外交部今天說,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中國對台灣國民沒有管轄權,台灣向來積極進洽駐在國相關機構,爭取涉案國人返回台灣,以利司法檢警機關後續偵審。
    2021/12/01 10:42
  • 遭起底!國際刑警組織新主席爆曾虐囚 在5國有刑事指控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週四(25)公布新任主席,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督察長阿萊希(Ahmed Nasser al-Raisi)當選。不過有鑑於阿萊希過去曾有過「虐囚」紀錄,讓不少國際人權組織都出面警告,選舉結果恐怕讓國際刑警組織失去可信度,危害與部分國家的合作。
    2021/11/26 10:30
  • 緬甸軍警闖寺廟破壞! 傳利用大陸AI技術抓人

    緬甸軍警除了開槍威嚇示威者,現在還縱火燒大樓!仰光的印度教寺廟,也有軍警闖入,強行拆掉大門破壞。國際人權組織表示,緬甸在各地安裝上百支監視器,疑似用大陸提供的AI人臉辨識技術,來抓人!
    2021/03/19 17:28
  • 緬甸發起「22222」大罷工! 「屠夫部隊」準備鎮壓

    緬甸民眾在2月22日這一天,發起22222全國大罷工,是政變以來規模最大的抗爭,國際人權組織發現,涉及屠殺羅興亞人,在緬甸惡名昭彰的第33輕步兵師,已經被調派來,準備鎮壓示威者。
    2021/02/22 20:18
  • 毆打、鎖喉、禁食! 日本遭控為奧運奪牌虐童

    東京奧運因為疫情延到明年,再過兩天就是倒數一周年。國際人權組織公布一份驚人報告,控訴日本體育界為了奪取奧運獎牌,長期虐待未成年運動員,包括鎖喉、禁食、毆打,各種暴行樣樣來。
    2020/07/21 17:38
  • 印度修公民法歧視穆斯林引發示威 人權組織批評

    印度國會下院通過排除穆斯林難民的公民法修正草案後,印度東北爆發激烈抗議的示威活動,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則批評這項法案歧視穆斯林。
    2019/12/11 15:56
  • 智利警察鎮暴「瞄準眼睛」! 180人遭打瞎

    人民走上街頭抗爭,希望政府聽見自己的不滿,卻被警方蓄意傷害,而且是瞄準眼睛射擊,導致眼瞎,這種情況正在南美洲國家智利上演;根據統計,從10月中智利爆發抗爭以來,多達180人因為眼部被橡膠子彈或是彈粒槍(pellet gun)打中,因為這類子彈半徑大約只有6到7公厘,以高速打進眼睛,會讓眼球像開花一樣爆裂,再好的醫療技術都無法修復!在民間大力反彈,國際人權組織也將介入調查之際,智利總統11日宣告起草修憲案,盼望能以此平息民間怒火,消息一出讓智利披索跌至2002年以來新低點,但不少人認為,政府與人民為敵,現在才讓步,為時已晚!
    2019/11/12 20:00
  • 南韓軍法禁同性戀行為 軍中同志人權難保障

    南韓男性成年後都要入伍,當2年兵,但是軍中霸凌問題層出不窮,同志更容易受到針對。儘管同性戀在南韓並不違法,然而在軍中,「同性戀行為」依然被視為有罪,最高能判監禁2年,國際人權組織呼籲南韓政府盡快修法,改善服役同志的人權。
    2019/07/12 23:07
  • 同志將亂石砸死!汶萊新刑法 國際譁然

    婆羅洲小國汶萊,因為人權問題引發國際矚目,4月3日即將實施新的嚴刑峻法,規定同志或通姦罪犯將會處以「亂石砸死」的極刑,竊盜罪將面臨手腳被斬斷的酷刑,而且行刑過程將開放穆斯林群眾觀看,消息引發國際人權組織反彈,認為汶萊迫害同志人權,應該要立刻停止推動這項新刑法。其實伊斯蘭律法中的「以眼還眼」,不是真的要人們用暴力抑制犯罪行為,像是IS等極端組織,才會用偏激的方式來實踐,汶萊儘管經濟成績傲人,靠著原油和天然氣輸出,人均GDP在全球名列前茅,如今大開人權倒車,惹來罵名。
    2019/03/29 20:05
  • 遭禁探視李明哲 李凈瑜盼大陸允陸委會代探監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日前收到赤山監獄通知,3個月禁止探視。李凈瑜今天說,若她說的與事實不符,請中國公布會客錄影錄音,並要求中國開放國際人權組織、陸委會代表她去探視。
    2019/01/29 11:40
  • 【FOCUS新聞】一審宣判轟動 大陸維權律師許志永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之後,力推各項改革,但對異議份子的控管力度也越來越大,這個週末一場審判吸引國際關注,大陸知名的維權律師徐志永遭到判刑4年,引起美國國務院及國際人權組織接連譴責。許志永是新公民運動發起人,主張官員財產透明、務工子女教育平權,堅持使用溫和方式表達訴求,但北京當局去年7月就以擾亂公共秩序為由,將他拘捕,徐志永在開庭時,全程緘默,表達無聲的抗議,法庭外則是風聲鶴唳,警方銅牆鐵壁阻撓國內外媒體採訪。
    2014/01/27 20:31
  • 倒塌前看到裂縫! 8層樓塌壓數千人

    孟加拉大樓倒塌意外,才8層樓的建築,就擠進了好幾千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300多人死亡,還有600多人下落不明,根據生還者指出,房屋倒塌前已經有人發現,建築物牆面出現明顯裂縫,但工廠老闆卻要員工繼續上班,才釀成大禍,國際人權組織也說,孟加拉10萬間工廠,卻只有18名安全檢查員,工作環境安全根本沒有保障。
    2013/04/29 22:04
  • 煽動顛覆罪 異議人士劉曉波被捕

    對外失聯6個月的大陸知名異議人士劉曉波,證實遭大陸官方逮捕!大陸新華社上午主動報導,劉曉波因為涉嫌煽動國家的罪名,昨天(23日)遭到北京公安局逮捕。劉曉波是20年前六四事件的發起人之一,這幾年雖然身在大陸,仍勇於批判大陸當局,要求人權以及言論自由,這次被捕,也受到國際人權組織的高度關注。
    2009/06/24 17:32
  • 【北京城拚奧運】澳門沒遇抗議 奧運聖火卻熄了

    北京奧運聖火今天在澳門進行傳遞,也是奧運史上第一次把聖火帶到澳門;包括賭王何鴻燊和歌手楊千嬅,都成為火炬手,他們受到支持群眾的熱情歡迎;雖然少了國際人權組織的抗議,卻有一名火炬手在傳遞過程中,不小心把聖火給弄熄了。
    2008/05/03 18:39
  • 印度M型社會 富豪大手筆買香檳

    世界各地紛紛出現M型社會,近幾年印度經濟高度發展,產生了很多新興富豪,這些富豪重視生活享受一擲千金,一瓶150美金,相當於台幣5、6千元的香檳,為了舉辦慶典,一買數百瓶也絕不手軟,不過卻在同一個國家,卻有許多人是無家可歸流離失所,只能住在人行道上,極度M型化發展的社會,已經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
    2008/01/01 22:21
  • 兒童節目超暴力 玩偶揚言大開殺戒

    芝麻街是很受歡迎的英文教學節目,而在中東的巴勒斯坦也出現一個模仿芝麻街的兒童節目,只是教的不是語言學習,卻是滿口鼓勵兒童仇視以色列人,甚至要殺以色列人,播出後引起一陣譁然,由於節目還是在官方電視台播放,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高度關切。
    2004/11/27 18:43
  • 動亂四起 伊拉克北方城鎮傳出動亂

    美軍大規模掃蕩武裝份子大本營法魯加,在行動中有媒體拍攝到美軍士兵射殺受傷手無寸鐵的伊拉克人,引發國際人權組織的強烈抨擊。同時在伊拉克北方又傳出動亂,吉爾庫克的油管傳出被設置定時炸彈,摩蘇爾也傳出街頭槍響,動亂不斷。
    2004/11/17 12:27
  • 老阿嬤的土角厝要被拆 2萬網友搶救

    台中豐原道路拓寬工程,讓70多歲的老婆婆和智障兒子面臨房子被拆的命運,居民多次抗爭,仍舊阻擋不了道路拓寬計劃。為了幫老婆婆和他智障的兒子,留下遮風避雨的土角厝,居民架設網站,結果得到廣大回響,甚至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注意。
    2004/02/19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