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親合 結果共216筆

  • 國親合作? 宋楚瑜同台侯友宜:給他最大祝福

    2024總統大選倒數15天,國民黨台北市港湖區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今(29)日上午舉辦造勢活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現身站台,侯、宋同框。宋楚瑜先前還沒有明白表態在這場大選要支持哪組候選人,今在活動現場喊「給侯友宜最大祝福」,也被外界視為是「國親合作」起手式。
    2023/12/29 10:50
  • 「老師傅」談藍白合!宋楚瑜:柯郭侯都找站台

    過去曾參選4次總統選舉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5日)發表新書記者會《憶當年》,身為國親合的「老師傅」怎麼看藍白合陷入僵局,宋楚瑜表示,別都只是為了「搶位子」,更自爆侯柯郭都想找他站台,但還沒決定要支持誰。
    2023/10/25 14:30
  • 獨家影音/「藍白合」黃珊珊是主戰派? 柯文哲:她有「國親合」陰影

     
    2023/10/14 13:39
  • 趙少康稱泡沫化踩雷?親民黨:藍選後晾一邊

    國民黨與民眾黨明天(10/13)下午將進行首場藍白合會前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不斷提及國親合前車之鑑,就連戰鬥藍創辦人趙少康都在臉書重提親民黨泡沫化,也讓國親合始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不忍了,黨中央新聞稿三點開嗆,批評與國民黨合作後,2008年在總統與立委選戰拿下執政權,國會又過半,事後卻把親民黨晾在一旁,而誤踩地雷的趙少康也緊急緩頰解釋,他沒有批評的意思,而且「橘子變綠」的評論不是他說的。
    2023/10/13 23:32
  • 國親合陰影! 柯爆:黃珊珊聽「藍白合」不高興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接受TVBS節目專訪,談到明天「藍白合會前會」,直說當年國親合對總幹事黃珊珊造成太大的心理創傷,因此她聽到藍白合,心情就不好,才選競辦主任周榆修,一起和藍營協商。
    2023/10/13 19:21
  • 黃珊珊怎變主戰派?柯文哲揭「國親合傷害大」:陰影太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派出主戰的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辦公室主任周榆修,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見面磋商藍白合事宜。柯文哲今(13)日接受TVBS節目《TVBS戰情室》專訪提到,國民黨與親民黨當年合作,親民黨不見後,讓前親民黨籍的黃珊珊「陰影太深」,所以才變主戰派。
    2023/10/13 19:17
  • 傅崐萁稱「促成國親合」 吳敦義南辦駁:扭曲歷史

    國民黨中常會15日決議設立選策會,成員包含曾涉炒股案的立委傅崐萁等人,遭到黨內反彈。傅崐萁昨(17)日稱,自己在2008年與吳伯雄共同促成國民黨與親民黨的「國親合」;對此,前副總統吳敦義南部辦公室隨即發聲明打臉,說他扭曲歷史事實,當年國親合是吳敦義奉命出馬才取得的協商結果。
    2023/03/18 07:50
  • 嗆馬堅持恢復黨籍? 傅崐萁:這是男人承諾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引起黨內討論,被視為馬家軍的金溥聰也出面批評,神隱多時的傅崐萁上午終於現身,開嗆前總統馬英九,過去國親合作勝選他可是關鍵角色,那接下來是不是要放棄恢復黨籍,傅崐萁則說,一切隨緣!
    2020/02/24 12:54
  • 宋失言風波後黃珊珊閃辭黨職 傳早醞釀

    2020立委選戰藍綠夾殺下,小黨空間被擠縮,就有傳聞民進黨不滿時代力量在立院多次戰綠營,有意拉攏「特定候選人」,還有親民黨,國親合傳言滿天飛,而日前親民黨籍議員黃珊珊,在宋楚瑜一國兩制失言風波後,閃電發聲明請辭黨內文宣部主任,據了解根本早就已經醞釀,似乎是有意切割。
    2019/05/12 22:02
  • 怕年金改革會改回來?陳鳳馨:促成釋憲講清楚

    年金改革爭議尚未落幕,各種制度改革後的修法,引發是否違憲的疑慮!政論節目中,資深媒體人陳鳳馨就大聲呼籲民進黨給予國親合作釋憲的空間,不是為了反對,而是釋憲過後,才能釐清改革是否違憲,日後政黨輪替,也才可能讓政策延續,而非人去政息。
    2017/02/24 00:10
  • 合掌鞠躬拜託! 宋楚瑜盼給第三機會

    70歲了仍想為大家服務,宋楚瑜講到激動處哽咽,甚至雙手合掌鞠躬拜託;歷經四次參選正副總統,第一次競選總統失利,第二次國親合作再度敗陣,第三次參選已經高齡70歲,可謂政壇老將。面對朱立倫初生之犢、蔡英文強勢回歸,宋楚瑜仍稱讚藍綠兩黨對台灣民主、經濟的貢獻,不過為人民釋出第三個選擇,宋楚瑜強調,台灣真正需要的是關心下一代,宋楚瑜歷經戰亂、起飛的年代,鞠躬拜託,希望大家再給他一次機會。
    2015/12/27 17:37
  • 國親合作宋批空談? 朱立倫:我努力不夠

    國親合作還有可能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透露,國民黨嘴上說要派大老來談整合的事,但到了現在仍然毫無消息,認為朱立倫根本是在吃親民黨豆腐,而朱立倫出席光復節聯歡活動時則回應說,是他努力不夠,但雙方的祕書長已經在接觸。
    2015/10/25 13:40
  • 柯辦住宅辯論! 柱缺席「她說要冷靜一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辦首都圈住宅辯論,廣邀國、親、民三黨總統參選人論述政策,不過適逢國民黨「換柱」風波,現場除了宋楚瑜親自出席,人在日本的蔡英文派代表,洪秀柱則跟柯文哲表達「自己要冷靜一下」缺席了!國民黨換人選宋楚瑜似乎一點不意外,對於外界好奇「柱下朱上」會不會有國親合作機會?宋楚瑜表達選到底決心。
    2015/10/08 12:16
  • 2016總統大選/泛藍整合有譜? 宋:「痴痴等待」非交換官職

    2016泛藍整合「國親合作」有譜嗎?2004年國民黨、親民黨推出「連宋配」,當時擔任國民黨主席的連戰喊出「國親合併」泛藍選民反應熱烈,但當年「兩顆子彈」事件輸了選舉,兩黨還因選舉補助款撕破臉,事隔十多年再談整合,宋楚瑜講清楚自己並非為「一官半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釋善意「不放棄所有努力」。
    2015/09/22 17:37
  • 國親合作拚選戰? 宋楚瑜「癡癡等很久了」

    國民黨、親民黨合作有譜了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到新北市拜訪藍營議員,被解讀是拔樁,不過宋楚瑜受訪時卻說到,一直在等國民黨來談整合泛藍,還說自己癡癡等很久了,對此,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也沒把話說死,只說整合泛藍有必要,黨高層會有想法。
    2015/09/21 12:18
  • 「朱宋會」卡關! 國民黨要「閉門談」親民黨拒絕

    國民黨2016大選選情低迷,再加上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可能親征的衝擊,國民黨不放棄「國親合」的機會,黨主席朱立倫希望盡快拜會宋楚瑜,尋求兩黨合作方式,不過親民黨要求全程公開,國民黨卻不願意,其實「國親合」在台灣頭就卡關,要在基隆選立委的副主席郝龍斌「強碰」親民黨劉文雄,兩強相爭還能怎麼合作?郝龍斌語帶保留的說「民調決勝負」。
    2015/07/25 12:38
  • 立委選舉不再合作! 國民黨開戰親民黨

    國民黨在2016立委選戰原本基於「國親合作」默契,在藍營有優勢的基隆和台北港湖區不提名,不過民進黨為了拉下國民黨席次數,同樣在港湖區也不推人選,國民黨因此放棄協調,推出議員李彥秀迎戰親民黨黃珊珊,被親民黨推派參選基隆立委的劉文雄常公開痛罵國民黨,傳出國民黨打算派出組發會主委蘇俊賓,甚至副主席郝龍斌親征!
    2015/06/26 19:00
  • 〈獨家〉「100年度捐款」挺親民黨 抵稅泡湯!

    政治獻金不是能夠抵稅嗎?去年度捐給親民黨的民眾,要報稅卻會碰上問題,按照規定,政黨必須在立委選舉的得票率超過2%,支持者的捐款才能抵稅,親民黨這一次得票率雖然跨過門檻,今年的捐款在明年可以報稅沒問題;但多數支持者早在去年就捐款給親民黨,按照政治獻金法規定,當年度沒有立委選舉,看的是上一次的投票率,偏偏上一回國親合併,沒有得票率就不能抵稅。
    2012/05/25 19:06
  • 宋林配慘敗 3席立委再啟國親合作

    親民黨的宋林配,在這次總統大選只有將近2.8%的得票率,和宋楚瑜選前信誓旦旦自己評估,有20%支持率實在差很大,他認為自己表態參選時間點太晚,加上親民黨資源不足,導致敗選。不過親民黨在政黨票部分跨過5%門檻,將發言人李桐豪和作家張曉風以及林正二送進立院,一共3席,未來國親關係讓外界關注。
    2012/01/15 00:50
  • 宋林配慘敗 2席立委再啟國親合作

    親民黨的宋林配,在這次總統大選只有將近2.8%的得票率,和宋楚瑜選前信誓旦旦,自己評估有20%支持率,實在差很大,他認為自己表態參選時間點太晚,加上親民黨資源不足,導致敗選;不過親民黨在政黨票部分跨過5%門檻,將發言人李桐豪和作家張曉風送進立院,未來國親關係讓外界關注。
    2012/01/14 21:07
  • 新黨喊宋改列不分區 橘抓狂怒批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完成連署,參選態勢越來越篤定,新黨主席郁慕明再度對他喊話,建議他退出大選,改列親民黨不分區第一名,親新各自拚不分區,創造國親新三贏的局面。但親民黨完全不領情,發言人吳崑玉出面痛批郁慕明,說他才是國親合作的殺手,還質疑他愛吃還要裝淑女,要他別管太寬,宋楚瑜會參選到底。
    2011/11/09 11:54
  • 公開也不見馬! 宋楚瑜:不參加國慶

    展開公民連署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邁向2012總統大選,完全沒有停下腳步,對國民黨方面,不斷釋放希望國親合作,馬總統能和宋楚瑜見面的請求,宋楚瑜今天再度清楚表態,說選前絕對不會和馬總統見面,即使2星期後的國慶,他也不打算參加,宋楚瑜說,他會這麼堅持,是因為2人即使在公開場合見面,也可能會被無限聯想。
    2011/09/27 23:33
  • 國親合不合? 羅淑蕾將PK蔣孝嚴!

    過去關係好,國親合作,共同提名藍軍不分區立委;但如今關係緊繃,原本親民黨轉國民黨籍的,像邱毅、張顯耀和羅淑蕾等人,都有意下鄉選區域立委。羅淑蕾表態想選台北市中山區,再加上邱毅和張顯耀,傾向重返高雄,這對國民黨現任的立委,恐怕造成衝擊,又要牽動國親的敏感神經。
    2011/01/25 14:53
  • 〈快訊〉「我是親民黨提名的」 羅淑蕾惹爭議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在幫親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站台時,脫口說出「我是親民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引起國民黨人士不滿,甚至連秘書長金溥聰都親自關切;羅淑蕾今天表示,她本來就是國親合作下,親民黨提名、國民黨接受的立委,所以這樣說其實也沒有違反事實。
    2010/10/05 10:18
  • 國親五都貌合神離? 宋酸「沒人連絡我」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連現身幫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站台,對於同是藍營的國民黨頗有微詞,先是抱怨雖說是國親合作,但五都到現在沒人跟他們連絡,就連先前是親民黨籍的國民黨立委要來站台,還被警告不能來,宋楚瑜很在意,只說換成是親民黨去幫國民黨聲援,也不會小氣到要開除黨籍。
    2010/10/02 0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