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國家地震中心 結果共11筆

  • 地牛翻身!厄瓜多6.8強震釀至少12死 祕魯暫未傳出災情

    厄瓜多沿海地區和秘魯北部今天中午發生強震,在厄瓜多造成至少12人喪生,且多棟住家、學校及醫學中心等的建築受損。秘魯則表示當地尚未接獲人員或建築受傷的通報。
    2023/03/19 11:23
  • 地牛翻身!秘魯規模5.5地震 首都建物搖晃

    根據秘魯國家地震中心,秘魯中部沿海地區今天下午發生規模5.5地震,首都利馬(Lima)的建築物隨之搖晃。
    2022/05/13 08:16
  • 發生地震越高越震! 專家:其實「這種」建物不耐強震最危險!

    周一東部外海6.0地震「全台有感」,台北震度更達到四級,台北因為是軟弱土層,地震波進入盆地時更易聚焦,產生共振跟延長震動時間,也因此台北民眾總是更「有感」,而且每十層樓搖晃程度就會增加一倍!不過專家指出,其實17層樓以上建築都有結構外審,需要擔心的反而是17層樓以下建築!尤其是30年以上老宅,國家地震中心研究顯示,一旦發生規模6.3以上的地震,恐怕至少有4000棟房屋,有倒塌危機。
    2022/01/05 22:59
  • 統帥倒後何時拆?傾向原址重建 等決議

    統帥飯店倒塌後何時拆除,是否會原址重建,統帥飯店發言人說,拆除跟重建程序都得等董事會開會決議,不過他個人傾向是在原址重建,目前最重要的是顧客至上,已經在飯店附近先暫時承租小辦公室,新設電話處理飯店訂房客後續問題,另外8日早上,國家地震中心也派員來勘查傾斜的飯店建築物,飛空拍機紀錄畫面,要釐清倒塌原因。
    2018/02/08 14:12
  • 小巨蛋開唱好嗨 附近居民卻震出心慌

    台北小巨蛋辦演唱會,歌迷歌手情緒沸騰所帶來的影響,一直讓周遭居民苦不堪言,尤其除了音量問題,大家更擔憂的是震動問題,因為小巨蛋有捷運通過,地下基本上是空的,又加上土壤液化的疑慮,只要大家一起搖晃,整個區域就會跟著晃動,針對這個問題,市府現在也決定跟國家地震中心合作,希望能透過初步監測,找出晃動的頻率和大型活動間的相關性,預計在1年後會提出相關解決方案供市府參考,希望找出解套可能。
    2017/02/02 20:40
  • 地震5級?學校廣播疏散15分鐘 嚇壞人

    嘉義市好幾所學校12日上午11點多,突然傳出地震預報,而且強度高達5級,雖然當時學校沒有學生但廣播傳到校外,一度引起附近住戶恐慌還有人洗澡洗到一半差點奪門而出,只是地震預報怎麼來的,追查來源才知道國家地震中心,在嘉義市的港坪國小裝設全市唯一一部地震預報系統,但感應器埋設的位置當天正在施工才會接收到錯誤訊息,發出烏龍預報。
    2016/11/16 12:54
  • 小年夜美濃強震 台南最慘11棟倒塌

    小年夜美濃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震央高雄美濃卻讓台南市成了災情最慘重災區,一棟16從樓高維冠金龍大樓禁不起強震肆虐突然倒塌。而周邊老房倒的倒塌的塌,救難隊員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緊急將傷者救出,很多民眾不禁要問為什麼震央在美濃,災情卻是在台南市,國家地震中心強調,因為美濃地質較硬,震波往嘉南平原傳達,剛好台南市地質軟導致震波放大,這就是所謂的場址效應,而未來30年內還會經常發生規模6.5強震。
    2016/02/06 20:34
  • 台北變龐貝城第二? 專家:免驚啦

    台北市大屯山的四級地震,讓許多民眾開始擔心,是不是火山爆發的前兆,中研院研究員表示,地震是正常現象,民眾不用過度擔心,而且藉由現代科技,火山爆發其實有跡可循,可以事先掌握,還不如多花心思預防地震帶來的災害,像國家地震中心就推出一套檢測房屋耐震度的系統,民眾只要上網輸入數據,就能測出自家房屋的防震安全係數。
    2014/02/12 22:02
  • 6.3地震台北恐毀? 李鴻源:倒4千棟房

    內政部長李鴻源,7日參加台中市府演講,提到如果台北發生像6月2日南投的6.3地震,台北市將會有4千棟房屋倒塌,論述一出引發關注,而這其實是根據國家地震中心的研究,地震專家就指出,台北盆地有著被判定為活斷層的山腳斷層,過去就有模擬如果發生6.3的地震,推估雙北就有4800棟的房屋倒塌。
    2013/07/08 18:28
  • 青海規模7.1強震 有傷亡傳出

    最新地震消息,大陸青海在今天早上7點49分,發生規模7.1的強震,根據大陸國家地震中心的監測,震央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由於距離當地的縣城很近,因此已經傳出有人員傷亡。
    2010/04/14 09:51
  • 512四川強震 1台商4歲子罹難

    大陸四川昨天發生了強烈地震,大陸國家地震局測得地震規模7.8,美國地震中心,則認為應該是7.9;而從昨天到現在,餘震次數超過300次,死傷人數也已經突破1萬人;儘管各地的救難人員陸續抵達,但超過千人遭到活埋,震央所在地的汶川對外聯繫依舊中斷,6萬人生死未卜。
    2008/05/13 16: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