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國土復育 結果共16筆

  • 齊柏林展登場!總統頒褒揚令 承諾國土復育

    導演齊柏林,在拍攝「看見台灣2」的過程中不幸罹難,電影公司籌備紀念展,下午一點起,正式對外開放,供民眾免費參觀。開展前,蔡總統也親自到場頒發褒揚令。在齊柏林展上,除了首度公開攝影作品、和私下的工作影片,還設計了互動裝置,讓民眾可以拍照或錄影留言。
    2017/06/24 12:19
  • 悼念齊柏林 ! 張景森控高金擋「國土保育」

    導演齊柏林驟逝,政委張景森也在臉書po文悼念,不過張景森是引用2013年看「看見台灣」的po文,重提過去高金素梅阻擋國土復育條例的往事,另外也提及2004年他為了推動國土復育條例,還跟齊柏林合作傷心月曆,但最後仍因國民黨立委杯葛下,胎死腹中,不過當年反對的原民立委也說,擋法案是因為該條例,會限縮原住民的生存權!
    2017/06/11 18:23
  • 江李心結? 李鴻源:政務官去留正常

    內政部長李鴻源確認去職,最後兩天上班,他還是到立法院拜會,不少立委話講的白,李鴻源和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心結,就是李鴻源下台主因,回顧過去從地政士法修法,清境農場國土復育,日前大埔案引發爭議,還有最近的戶政系統出包,兩人都不同調,雖然李鴻源民調支持度向來很高,或許實際表現江宜樺不滿意,最後還是要揮別內政部。
    2014/02/26 14:31
  • 國土復育真安全? 高樓掛山腰藏危機

    「看見台灣」透過鏡頭,紀錄台灣土地不當開發的種種景象,讓有關當局開始重視「國土復育」,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率員,到新北市汐止山區勘查,表示水土復育狀況很好,不過地質專家卻認為,只要住宅用地蓋在地質高危險區,像是順向坡或是落石區,1997年林肯大郡倒塌意外,有可能再次發生。
    2013/12/05 21:34
  • 【中橫拚生計】配合國土復育 武陵農場棄耕返林

    對於中橫沿線的未來,許多人都是在恢復原狀或是放棄之間掙扎;退輔會主管的武陵農場,就決定率先作為示範,近年來積極配合政府的「國土復育政策」,以及生態保育潮流,開始推動禁種蔬菜、果樹,轉型走生態觀光路線;比較沒有受到風災所苦的武陵農場,依然是美麗的世外桃源,營運損失主要是民眾暫時不往山上跑,少了觀光收入。
    2007/05/16 19:33
  • 收掉瓦斯桶! 農民持續在立院抗爭

    不滿國土復育條例,嚴格限制耕作條件,一群在山坡地上耕種的農民,已經在立法院前面持續抗爭一整夜。他們今天收掉瓦斯桶,不再像昨天那麼激動。不過,想到政府可能會把土地收回,大家還是很不能接受。
    2006/03/22 10:01
  • 清境農場 非法民宿120家 5年內得拆

    行政院今天通過國土復育綱領,合法民宿將不會拆除,而非法民宿則不受保護;不過以外界熟知的清境農場來說,非法民宿業者是合法的2倍,業者們聽到這個消息,都相當地不滿。
    2005/01/19 16:46
  • 高海拔非法民宿5年拆除 合法可留

    游內閣總辭前今天舉行最後一次行政院會,送給台灣生態保育一份大禮!院會通過了「台灣國土復育綱領」,明定高海拔地區不能再種農耕蔬果,合法民宿可以留下來,不過非法民宿得在5年內限期消失。
    2005/01/19 16:25
  • 國土復育槓上高山民宿? 誤會一場

    行政院國土復育行動綱領與方案,一度傳出將限制高海拔地區開發,既有設施也將限期拆除,引發南投清境民宿業者人心惶惶,直到下午得知復育政策並不包含觀光景點與設施的拆除,業者才鬆了一口氣,但他們對政府政策不明感到無所適從,抱怨連連。
    2005/01/12 19:20
  • 經建會推國土復育 禁止高山農業

    經建會研擬推出國土復育計畫禁止高山農業開發,現有已開發者也必須在五年內拆除,經建會說要協助原住民謀生轉型,不過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卻認為政府的做法根本是圖利財團,沒有真正為原住民謀福利,誓言將在立法院中杯葛到底。
    2005/01/12 19:01
  • 高山禁開發!梨山清境農場將消失

    行政院計畫通過國土復育條例,明定國內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禁止任何新開發,既有建物、設施也將限期拆除,也就是說,未來包括梨山、清境農場以及阿里山等著名的農業與觀光景點,可能將逐漸消失。
    2005/01/12 12:55
  • 國土復育將通過 清境民宿恐不再

    行政院會將通過的國土復育條例行動綱領與方案,明定海拔1500公尺以上高山禁止任何新開發,既有的建物跟設施也將限期拆除,這將直接衝擊到近年來蓬勃發展的清境觀光民宿,業者醞釀要大規模抗爭。
    2005/01/12 12:01
  • 經建會推「傷心月曆」 批判高山蔬果

    有「經建會點子王」稱號的副主委張景森為了推動「國土復育條例」,把去年風災災區的空拍照蒐集出版成月曆,還取名為「傷心月曆」。張景森親自操刀,在月曆中痛陳高山蔬果以及檳榔業者破壞水土,後果還讓全民買單!不過張景森可能也會很傷心,因為在野黨立委不滿他的論點,痛批他是保育的獨裁者。
    2005/01/06 19:05
  • 「還我耕作權!」 數百農民 立院請願

    立法院今天開始停會,不過場外的請願活動可沒有跟著暫停,200多位中部山區的農民就專程北上,要求政府不要用「全面封山」的方式進行國土復育,否則將嚴重衝擊他們的生計。
    2004/11/10 13:08
  • 八縣市林管處 農民集結抗議

    台灣原墾農聯盟上午集結果農及檳榔農,前往嘉義、屏東等八個地區的林管處,展開同步抗議行動!農民們以嚴重影響生計為由,要求政府還地於民,停止「國土復育條例」草案的立法程序。
    2004/11/10 12:02
  • 颱風創 葉菊蘭:1年100億國土復育計畫

    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搭乘直昇機視察開挖中的土場部落,災民一見到副院長視察,一度爆發不滿情緒,葉菊蘭也提出一年100億元的國土復育計畫,預定以十年的時間進行,目前已經進行草擬,今年10月就要向立法院提案。
    2004/08/31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