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商朝 結果共17筆

  • 陸韓外長會談 共商朝鮮半島和平與強化兩國關係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時隔約10個月再訪南韓,今天與南韓外長鄭義溶舉行會談。而今天又傳出北韓從東岸發射兩枚彈道飛彈,與日前試射長程巡弋飛彈相隔不遠,引發外界擔憂。
    2021/09/15 14:52
  • 老翁河釣「插4支箭烏龜」上鉤 專家估值75億!

    大陸河南一名老翁河釣時,感覺魚線一沉,原以為是釣到大魚,結果釣到的是一個插有4支箭的烏龜銅像,且經專家評估後,判斷此銅像應是出自商朝的青銅器,價值高達人民幣18億元(約台幣75億元)。
    2020/11/22 23:11
  • 小S質疑課綱刪三國志 他酸「沒讀書」1句話給難看!

    教育部108年課綱國二歷史課本中,三國鼎立、史記、武則天、跟安史之亂等內容都被刪除,商朝至西周600年歷史僅用300字帶過,對此,藝人小S(徐熙娣)日前出席活動時質疑「三國志為什麼要抽掉啊?」卻引來大批網友吐槽,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更直接砲轟「問個真的有在讀書的人好嗎?」
    2020/09/11 16:10
  • 108課綱刪光三國!國二歷史商周6百年「3百字講完」

    都刪光了!近日中小學開學,許多師生發現108課綱國二歷史課本遭「動刀」,中國歷史的部分大幅縮水,甚至刪掉三國鼎立、平民皇帝劉邦的故事,商朝到西周600年的歷史,整本課本僅用300字講述。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8)日回應,國中階段是以通史方式設計,高中部分則採主題規劃,「新課綱絕對沒有去中國化的問題。」
    2020/09/08 11:50
  • 製造業燈號終結連13藍 台經院估今年表現勝去年

    台經院今天發布2019年12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受惠於美中貿易協商朝正向發展,加上股市表現亮眼,有助廠商回復信心,燈號終結連13藍,轉呈黃藍燈,預估2020年整體製造業景氣也將呈黃藍燈,優於去年。
    2020/02/05 11:56
  • 台商回流助攻 台經院製造業景氣今年首亮黃藍燈

    景氣回升,台經院今天公布11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終結連續12個月象徵衰退的藍燈,今年首度亮起代表低迷的黃藍燈。台經院分析,受股市表現亮眼、美中貿易協商朝向正面發展,未來景氣看好,帶動需求面指標表現。
    2019/12/31 12:40
  • 華航機師罷工第7天 政院:協商往正面發展

    華航機師罷工第7天,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目前勞資協商朝正面發展,期待雙方可以好好坐下來談,還沒達成共識的部分可以繼續討論,讓罷工早日落幕。
    2019/02/14 14:50
  • 韓、日外長首爾會談 共商朝鮮半島局勢

    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今天在首爾和到訪的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會談,此行是河野太郎自去年8月上任後首次訪問南韓。河野太郎今天還將拜會南韓總統文在寅。
    2018/04/11 15:14
  • 大陸湖北千年古墓 發現數千年前戰車群

    在中國歷史上,戰車是中國商朝至春秋戰國時期的重要作戰武器,戰車數量和國力強盛程度成正比,2002年大陸湖北省的棗陽市就發現了一座千年古墓,在這座古墓中還有多達28座戰車當成陪葬品,由此可見戰車在當時的重要性。
    2017/06/01 22:14
  • 台灣之光!全球唯一AR核心技術 南向告捷

    政府希望國內廠商朝東南亞發展,其實現在就有新創團隊,開發了AR擴增實境核心技術,讓使用者也能在室內使用,包括博物館導覽、汽車銷售介紹等等,都可以透過AR來進行。由於是全球唯一,已申請美國專利保護,目前還拿下泰國曼谷鐵路系統訂單,將在今年9月前全面導入,擴增實境廣告看板。
    2017/01/19 20:30
  • 快訊/立法院1日院會 週休協商朝野動員

    最新消息,立法院明天(1日)院會,將協商週休二日修法案,朝野黨團動員備戰,國民黨團表示,明天一早將繼續杯葛立法院院會,但會出席朝野協商,民進黨團則表示,已經做好準備會見招拆招。
    2016/10/31 20:14
  • 舉報小偷 超市女店員慘遭割喉喪命

    女店員舉報偷竊,竟然慘遭割喉報復!大陸廣東一間超商,女店員發現一名男子行竊,通報公司抓人,男子懷恨在心,持刀進入超商朝女店員割喉,女店員血流如注當場死亡,6個小時後大陸公安抓到兇嫌,當地村民群情激憤,2、300人包圍警局要毆打兇嫌。
    2015/06/12 12:02
  • 收藏家展出商代兵馬俑 學者:複製品

    有收藏家去年在澎湖展出商朝兵馬俑等文物,吸引民眾參觀,但研究兵馬俑多年的教授卻說,這些應該只是複製品,因為出土的兵馬俑照理說會有裂痕,加上商朝是真人真馬殉葬,不會有兵馬俑遺跡,因此他認為,這些不是真跡。
    2012/03/26 17:20
  • 最「萌」青銅! 山西博物藏品像「憤怒鳥」

    最夯的文物是什麼?在大陸山西博物館裡,有一件青銅器,最近備受年輕人喜愛,因為它的外型酷似現在最紅的手機遊戲,憤怒鳥。而這樣可愛造型的青銅器,原來在商朝的時候非常流行,皇室都喜歡用可愛動物造型青銅器,來當祭祀用具或是酒器。
    2011/04/29 19:49
  • 太囂張!竊賊偷古劍 回頭兜售店家

    國內知名的刀劍古物專家盧益村,位在台北市的工作室,7月份被偷,竊賊把價值千萬的春秋戰國,以及商朝的刀劍搜刮一空,當時盧益村懸賞300萬找回失物,沒想到貪心的竊賊,竟然回頭向盧益村兜售,盧益村私下報警埋伏,趁著竊賊來拿錢的時候,將他逮捕。
    2010/09/02 17:51
  • 偷劍賊!故宮兵器顧問遭竊 損6千萬

    國內知名的刀劍古物專家盧益村,位在台北市的工作室,昨天發生一起竊案,竊賊先破壞門鎖,把價值上千萬元的春秋戰國、商朝的刀劍搜刮一空;歹徒手法十分專業,先將監視鏡頭移開,避免長相曝光,臨走時還拔走主機,被害人清點後,損失將近6千萬。
    2010/07/13 11:51
  • 環保能源「水」來電 廢料也排水!

    出門在外只需要帶一瓶水,就能通任何電?聽起來很新奇,但節能減碳時代,卻有很多廠商朝這方向努力!概念是水倒進化合物生成的「氫氣」,製作成環保電池,能應用在車子、手機,任何你想通電的地方,這樣的概念也非常吸引大同董事長林蔚山,未來嘗試結合家電,力闢環保居家的新藍海。
    2009/10/01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