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員工不見了 結果共6筆

  • 缺工不怕 機器人不請假、免排班上線

    缺工、缺料的時代,機器人開始成為補足人力的選項之一,其中開缺數第一的餐飲業,已經能夠看到機器人流暢的在第一線,接待客人和運送餐點,而技術傳承不易、工作環境又相對辛苦的營建業,也有實驗室打造相對應的機器人,甚至利用3D列印技術,讓整個工法因此簡化,擁抱機器人時代,各行各業也開始聘用這些「不會請假、也不用排班」的機器人員工。
    2023/03/25 22:55
  • 智慧工廠成解方! 解決人力短缺提升產線效能

    全台各行各業都面臨缺工、搶人才的狀況,而對於科技製造業來說,廠房升級也是一大重點,像是有業者引進無人搬運車,取代人工揀料,另外在產線上,機械手臂、智慧演算的機台也是生力軍,不僅可以讓人力不耗費在重複性動作上,還能提高效率,成為在少子化衝擊下的一劑強心針。
    2023/03/25 22:51
  • 高齡化、少子化台灣大缺工!銀髮族成勞動生力軍 低薪卻成最大硬傷

    台灣面臨嚴重高齡少子化問題,連帶造成勞動力短缺,再加上人類平均壽命延長,勞工可以延緩退休年齡,銀髮勞工,就成為勞動市場的重要生力軍。然而台灣職場的年齡歧視卻仍然存在,要如何克服相關困境,是接下來必須努力的課題。
    2023/03/25 22:48
  • 缺工時代搶人才! 企業靠「這幾招」留住寶藏

    在少子化的浪潮下,幾乎所有企業都面臨缺工的窘境,在這樣的大環境底下,力拚留住人才,甚至發掘人才,在薪資方面,幾乎已經成了最基本,其他包括福利還有公司的制度與前景,也是勞方看重的條件。
    2023/03/25 22:44
  • 青年勞動力下滑 科技業、餐飲業搶才大戰

    少子化議題是國安危機,出生人口下降,移入人口跟不上,導致台灣的勞動人口衰減,勞動部青年就業狀況統計顯示,近十年來青年勞動力不斷下滑,成長率是負17.3%,在缺工時代,各行各業紛紛祭出不同策略來搶年輕人才。
    2023/03/25 22:35
  • 有錢也賺不到?景氣復甦 各行業人力缺口成難題

    疫情趨緩,餐飲旅宿業迎來復甦景象,不過有很多飯店、餐廳員工,在疫情期間轉往其他行業,現在面臨大缺工情況,就有飯店業者引進自助checkin機,可以節省兩位櫃台人員,另外在婚宴會館餐廳,業者也祭出加薪、升遷的誘因,又再加上長期以來與學界做產學合作,來補足人力缺口。
    2023/03/25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