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咀嚼能力 結果共6筆

  • 咬不動、吃不下?銀髮族這樣呷 兼顧營養又輕鬆

    即將迎來母親節,你準備好用佳餚來孝敬媽媽了嗎?醫師指出,不少長輩因為牙口不好、咀嚼能力下降,或是吞嚥功能、消化功能退化,經常吃不下或不想吃,長期下來恐影響營養狀況。
    2021/05/08 15:53
  • 工作育兒兩頭燒 市售副食品助省時

    現代爸媽替寶寶準備副食品,經常會面臨到不知如何烹煮,或是沒有時間製作的問題,因此轉而挑選市售副食品,有業者感同身受,就希望打造既便利又營養美味的副食品,強調食安,更開發多元口味,提供給忙碌的爸媽們更多選擇。
    2020/11/27 22:08
  • 李登輝訪日後急性貧血 激瘦4公斤緊急送醫

    高齡95歲身體向來硬朗的前總統李登輝,上月傳出「病危」消息,當時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否認,但有親近人士透露,李因咀嚼能力退化導致食慾不振激瘦4公斤,引發急性貧血入院檢查。
    2018/10/10 07:29
  • 吃湯圓慶冬至!基隆老翁噎住 送醫不治

    今天是冬至,很多民眾會想來碗熱呼呼的湯圓,但基隆一位高齡83歲的老先生,中午吃湯圓時,卻不小心噎住了,送醫緊急搶救還是不幸死亡,醫師表示,老人家咀嚼能力比較不好,應避免食用麻糬或湯圓,黏性高、容易噎住的食物,如果要吃也記得得事先剪成小塊,才不會造成呼吸道阻塞的遺憾
    2014/12/22 18:19
  • 1歲後成長奶日飲500cc 「稀飯」當主食

    市面上有很多標榜成長奶粉的配方奶,不少家長會選購給嬰幼兒補充營養,專家提醒,要是過份依賴配方奶,反而會影響小孩的咀嚼能力和發音,甚至還會營養不良,小兒科醫師建議,一歲過後的小孩可以適當補充成長奶粉,一天以500Cc.c.為限,其它營養來源還是要以正常食品為主,才能攝取均衡營養來源。
    2013/12/02 22:16
  • 吃「軟」不吃硬 日「軟食」料理正風行

    日本最近開始流行起一種「軟食」料理,這種軟食料理保留了食物原本的形狀,但吃在嘴裡的口感卻相當柔軟,原本是針對咀嚼能力變差的銀髮族所設計,沒想到推出後,在腸胃較弱的民眾間也受到歡迎,現在就連日本百貨公司的年菜,還有法國餐廳都緊跟著這股「軟食」風潮。
    2010/12/01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