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周俊勳 結果共28筆

  • 黑嘉嘉「解析隱喻」 《黑暗榮耀》圍棋細節藏劇情走向    

    Netflix時下最夯韓劇《黑暗榮耀》引起廣大粉絲關注,其中圍棋對弈耐人尋味。近日「圍棋女神」黑嘉嘉邀請「紅面棋王」周俊勳,一同在YouTube頻道解析劇中10大圍棋隱喻,周俊勳讚嘆自己已查看3遍,卻都找不到劇中棋局穿幫之處,此外,兩人還將棋局所暗藏的劇情走向,一次解密,讓聽完的網友不禁大讚「編劇太神。」  
    2023/03/17 17:51
  • 「圍棋女神」黑嘉嘉重返亞運舞台! 瞄準獎牌拚紀錄

    圍棋女神黑嘉嘉2010年廣州亞運曾為台灣奪得女團銅牌,今年在亞運圍棋代表隊總教練周俊勳的邀請下,加入亞運圍棋代表隊,黑嘉嘉表示,期待和大家一起拿牌、創造新紀錄。
    2022/04/20 14:45
  • 神秘棋手Master!8天狂勝60場 竟是Alpha

    網路圍棋出現一位高手叫做「Master」,他從去年12月底連續打敗了大陸、韓國、日本職業棋士,實力讓許多高手驚嘆真的太強了,曾經跟他交手過的台灣棋王周俊勳表示,Master下棋又快又強,根本不是人,而master真實身分是Google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幕後的推手黃士傑。
    2017/01/05 12:05
  • 「我贏了!」 紅面棋王奪冠 落淚受獎

    圍棋好手周俊勳,奪下中日圍棋精英賽冠軍,成為第一位贏得冠軍台灣人。拿到獎座,這位紅面棋王感動到哭了,因為其實自從去年輸掉台灣棋王的重要一戰後,周俊勳就走入圍棋生涯的低潮,這個冠軍,他等了整整一年。
    2010/06/21 11:57
  • 拒簽同意書 周俊勳遭禁賽5年

    在去年拿下世界棋王的台灣代表周俊勳,面臨被禁賽的危機!因為台灣棋院發布了一份新的規定,要求選手們簽字同意,其中一的條款就是日後比賽10%的獎金,都必須回饋給台灣棋院,否則都要被禁賽處分,但棋院這引發討論的新條約,有不少選手認為根本是棋院對棋士的間接控制,包括周俊勳和他的師父陳秋龍在內的12位棋士,通通拒絕簽同意書。
    2008/03/14 19:26
  • 紅面棋王「婚」了 迎娶大14歲嬌妻

    紅面棋王周俊勳結婚了,對象是大他14歲的經紀人鄭淑卿,兩個人的感情從師生關係開始萌芽,最後決定攜手走向人生的下個階段,而國民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馬英九,特別到場證婚,還跟大家強調,並非男大女小才是幸福,姐弟戀也能譜出幸福樂章。
    2007/11/11 18:23
  • 紅面棋王周俊勳 北京參賽前受傷

    台灣棋界傳出佳話,今年初奪得LG世界盃冠軍的周俊勳證實自己將在下個月結婚,新娘正是他的經紀人,大他14歲的鄭淑卿,雖然好事將臨,不過今天在北京參加「倡棋盃公開賽」的周俊勳,早上出門之前頭上被窗戶撞出一道長長的傷口,讓他比賽情況大受影響。
    2007/10/24 17:29
  • 總統盃停擺 棋王批總統騙子?

    陳水扁總統4個月前接見台灣棋王周俊勳時,答應要舉辦「總統盃圍棋賽」,但後來卻無聲無息,今天就有平面媒體報導,周俊勳痛批總統騙人;上午參加圍棋賽的周俊勳,不否認的確說過這樣的話,但他說是他自己弄不清狀況要向總統致歉,但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周俊勳的態度有180度的轉變,周俊勳只說一切都是誤會。
    2007/09/05 18:33
  • 名人百科 楊宗緯、林宥嘉上榜

    問起台灣的名人你會想到誰呢?由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主編的「台灣名人百科」中,一夕爆紅的星光幫名人楊宗緯和林宥嘉通通榜上有名,網球女將詹詠然和莊佳容,及紅面棋王周俊勳都是新進榜,至於王又曾和王令麟則是因為涉案被除名,胡瓜也因為大麻案被踢出榜外。
    2007/08/21 12:34
  • 世界級圍棋賽 台北今登場

    今天中午在台北101大樓,有一場世界級的中環杯世界圍棋錦標賽,包括曾經拿下「LG杯世界棋王」的周俊勳,以及旅日棋士張栩,都代表台灣參賽。
    2007/08/12 13:09
  • 紅面棋王新挑戰 參加鐵人3項賽

    紅面棋王周俊勳,明天要前往南韓,衛冕他在去年所拿下的LG杯世界圍棋賽棋王寶座,不過,周俊勳還要參加另一項大家想像不到的比賽,那就是這月底在日月潭所舉行的鐵人3項大賽,非常喜歡跑步的周俊勳說,雖然鐵人賽是第一次參加,但他對自己體力有信心,完成比賽絕對沒問題。
    2007/06/01 13:47
  • 富士通盃負張栩 周俊勳無緣報仇

    前往日本,參加富士通盃圍棋賽的紅面棋王周俊勳,晚間回到台灣,而他這次在力拼之後,以一目半輸給了張栩,不但遭到了淘汰,為父報仇的願望也得再等一等。
    2007/04/18 08:21
  • 棋王對上棋聖 張栩以1目半獲勝

    紅面棋王周俊勳,與棋聖張栩,這2位台灣出身的圍棋高手,今天在東京舉行的富士通杯國際圍棋賽,第一次碰頭一較高下。鑫戰多時,最後是張栩技高一籌,持白子的張栩,是以一目半獲得勝利,打敗了周俊勳。
    2007/04/14 17:41
  • 周俊勳vs.張栩 棋王首度對決

    紅面棋王周俊勳跟旅日棋士張栩,2人今天在日本富士通盃國際圍棋賽上第一次碰頭,王見王究竟會鹿死誰手,大家都非常的好奇,有趣的是,周俊勳的爸爸周炎山、當年曾經是7歲的張栩的手下敗將,因此周俊勳這一戰,也可以說是一場王子復仇記。
    2007/04/14 13:37
  • 紅面棋王周俊勳 打電玩當休閒

    你知道世界棋王周俊勳,休閒時最愛做什麼嗎?答案是打電玩。
    2007/04/04 00:30
  • 棋王愛唱KTV 崇拜偶像周杰倫

    棋王周俊勳晚間參加一場餐會,好朋友還有家人幾乎全數到齊,周俊勳說大家很喜歡相約唱KTV,他最喜歡的歌手,和很多年輕人一樣是「周杰倫」。
    2007/04/02 00:04
  • 揮別自卑 周俊勳獲熱愛生命獎

    奪下世界棋王寶座的周俊勳,今天早上來到母親服務的延平國小,接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所頒發的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從小因為臉上紅色胎記被同學嘲笑排擠,周俊勳今天告訴全場小朋友,都是父母親的愛與鼓勵,讓他走出自卑的陰影,他說現在他反而以臉上的紅色胎記為傲!
    2007/03/29 12:50
  • 棋王母校與有榮焉 僑愛國小狂賀

    新世界棋王周俊勳凱旋還鄉,為國內圍棋界掀起一股旋風,他桃園的母校僑愛國小,今天也特別以跑馬狂賀校友的成就。學校師長表示,當初為了讓周俊勳專心學棋,他幾乎都是在家自修,1個月難得到學校一次。畢業紀念冊上的周俊勳,清秀,而且很靦腆。
    2007/03/26 20:14
  • 周俊勳棋友會 棋王技傳下一代

    新出爐的台灣之光,棋王周俊勳下午舉辦棋友會,和許多喜歡下棋的小朋友見面,並且解說最後一局獲勝關鍵,在場的小朋友聽棋王解說,全都目不轉睛的緊盯重要棋局,紮實的上了一課。
    2007/03/25 21:37
  • 周家的驕傲! 周錫瑋周俊勳相見歡

    新世界棋王周俊勳才剛回國,一早台北縣長周錫瑋,為了表揚這位新興的台灣之光,不僅特別接見周俊勳,也送上縣長特別準備的禮物和紅包。而且他們也在現場對弈一番,而周錫瑋也和周俊勳約定要在6月舉辦全國性的圍棋大賽。
    2007/03/25 12:38
  • 光榮返國 棋王:沒看過這麼多媒體

    世界棋王周俊勳回來了,他的家人和朋友在機場等候,熱鬧迎接這位新台灣之光,周俊勳看的大批媒體守候,他顯得很害羞,直說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麥克風,而這次載譽歸國後,他最想做的事情是好好睡一覺。
    2007/03/24 20:47
  • 受限教育體制! 天才放棄圍棋夢

    周俊勳拿下世界棋王寶座,是因為家庭跟自己的不斷堅持,但其實台灣有許多圍棋天才,因為教育體制而放棄了,曾經被視為不世奇才的施懿宸,國小五年級就拿到世界第三名,最後家庭會議決定放棄,現在的他,是台大財金所的博士,只不過想到放棄了圍棋夢,仍然非常痛苦。
    2007/03/23 19:41
  • 台灣之光! 周俊勳世界棋王860萬獎金

    台灣之光,27歲的紅面棋士周俊勳,成為第一位為台灣贏得世界棋王寶座的選手;他今天在首爾,接下了世界棋王的獎盃,和8百多萬台幣的獎金,南韓媒體稱讚他,是台灣自尊心,削弱了韓中日的威風,領獎時的周俊勳相當高興,他說,他會拿獎金在台灣辦業餘比賽。
    2007/03/23 19:22
  • 〈獨家〉周俊勳恩師俞斌 大陸人稱「棋聖」

    新出爐的「台灣之光」周俊勳,在大陸鑽研棋藝多年,今天TVBS特別走訪了周俊勳在大陸學棋的地點,位於北京的中國圍棋院;並獨家訪問到指導周俊勳10多年的老師俞斌,他是全大陸最頂尖,僅有3個的「棋聖」之一,俞斌說,周俊勳從小下棋的力量就很強大,讓他印象深刻。
    2007/03/23 19:03
  • 〈獨家〉老爸是棋痴 輸給張栩!要兒雪恥

    台灣誕生了第一位世界棋王,其實幕後推手是周俊勳的爸爸,周爸爸是一位酷愛圍棋的棋痴,19年前和當年7歲的本因坊得主張栩對奕,意外輸掉棋局,讓他下決心要把同樣是7歲的兒子,培養成世界棋王,為老爸復仇,多年來在老爸的磨練下,周俊勳終於成功了。
    2007/03/23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