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花蓮6.1強震喵喵麵食台北地震地震速報●【爆廢公社二館】●食品安全躺平
  • 搜尋:

    台大校長遴選案 結果共87筆

  • 「台大選校長沒有不吵鬧的」 管中閔吐心境:壓力很大

    國立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上月初正式卸任,卸任後的管中閔時常分享台大校長遴選案始末。他昨(4)日透露,當年接獲前校長電話通知當選台大校長,和太太第一時間都覺得不可思議,隨後也聽取建議發聲明和政治劃清界線,但仍遭到不少謠言抹黑。對此,前校長李嗣涔還安慰說:「我們台大選校長沒有不吵鬧,鬧個兩三個禮拜就沒事了」,但自己沒想到,這一鬧就是1年。
    2023/02/05 14:46
  • 台大校長上任前夕 管中閔重申「不參加任何政黨活動」

    教育部去年12月25日「勉予同意」發聘管中閔,預計8日正式上任台大校長,讓爭議多時的台大校長遴選案總算落幕,管中閔今(6日)下午在臉書上轉發自己1年前所寫的文章,再次重申「為了踐行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之信念,不參加任何政黨、黨派活動」。
    2019/01/06 19:11
  • 葉俊榮逕自聘管 蔡英文:大學自治應堅持程序正義

    總統蔡英文今天(26日)表示,前教育部長葉俊榮處理台大校長遴選,僅在記者會前透過簡訊告知,她跟行政院長賴清德都相當錯愕,並表示總統對校長人選沒有置喙餘地,但大學自治應該對程序正義有所堅持。
    2018/12/26 21:12
  • 葉俊榮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 遭告發涉圖利

    前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學校長,25日請辭獲准。律師林憲同認為葉俊榮破壞國家體制而對台大、管中閔實施直接圖利瀆職犯罪,已向北檢告發。
    2018/12/26 19:38
  • 葉俊榮浪漫性格任教長 兩大任務遺憾未完成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163天,面對兩大重要政策,十二年國教課綱審議還有一小部分未完成,更棘手的台大校長遴選案,歷經半年折衝而「勉予同意」,終成下台關鍵。
    2018/12/25 16:27
  • 台大校長遴選案 政院:對教育部決定採保留立場

    教育部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將約見教育部長葉俊榮,行政院發言人Kolas說,政院對教育部的決定採取保留立場;至於是否有讓葉俊榮去職的想法,她說,下午會比較清楚。
    2018/12/25 12:18
  • 台大校長遴選案 台灣社:葉俊榮應立即下台

    台大校長遴選案延宕多時,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出任。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今天表示,葉俊榮無視行政院的看法,直接做出這樣的宣布,應立即下台負責。
    2018/12/25 11:16
  • 台大校長遴選案 賴揆:將約見葉俊榮

    教育部昨天宣布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有權責了解各部會所做的各項決策,今天會約見教育部長葉俊榮,「何以在這個時機做這樣的決定」。
    2018/12/25 10:25
  • 教部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上任時間交台大訂定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延宕多時,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至於新校長就任時間由台大訂定後提到教育部,教育部會尊重台大決定。
    2018/12/24 17:25
  • 過了!教育部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

    懸缺已久的台大校長人事案,現在終於有解了。教育部長葉俊榮今(24)日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不過要求台大要在3個月內,針對這次校長遴選案過程的瑕疵和爭議進行通盤檢討。
    2018/12/24 15:57
  • 教長承諾與台大師生溝通 預計108年1月期末考前

    台大校長遴選案至今未決,台大自主聯盟今天邀請教育部長葉俊榮到校溝通,葉俊榮也答應到台大和師生面對面座談,預計在台大明年1月初期末考前安排。
    2018/12/18 16:57
  • 台大自主聯盟籲還我校長 邀教長與師生溝通

    台大校長遴選案陷入僵局,台大自主聯盟今天呼籲教育部「還我校長」,並邀請教育部長葉俊榮到台大來跟師生溝通,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也悄悄現身記者會。
    2018/12/11 14:03
  • 台大校長案 葉俊榮:程序瑕疵透過程序解決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多時,台大自主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教育部儘速聘任管中閔。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程序瑕疵要透過程序解決。」近期會跟外界說明對遴選制度的檢討。
    2018/12/11 12:34
  • 台大校長案延燒 藍委凍結教育部法制人事預算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查教育部預算,國民黨立委認為法制處和人事處在台大校長遴選案處理上有疑慮,因此提案凍結預算,要求書面報告後才能解凍。
    2018/12/10 12:15
  • 快訊/拔管案釀敗選? 葉俊榮:檢討校長遴選制度

    爭議已久的台大校長遴選案,隨著選舉結束,也有許多大學自主團體認為,民進黨這次敗選跟拔管案件也有關係,因此要求教育部 要盡速聘任管中閔,教育部長葉俊榮上午出席活動回應,教育部對於校長遴選制度有做檢討,最近會對外公布這些制度的興革方向。已經在安排對外說明。
    2018/12/01 12:19
  • 稱「已經看到選舉結果」 管中閔:請繼續與我同行

    台大校長遴選案至今仍未有結果,日前管中閔提到若1124大選局勢無法改變,他將審慎考量是否重新做出選擇。九合一選舉倒數2天,管中閔今(22日)在臉書上表示,「這次選舉的結果將再次證明台灣人民與台灣民主的勝利」,如同這次選舉結果,台灣的校園民主與大學自治一定會獲得最後勝利,「在堅持守護臺灣校園民主的這條路上,請與我繼續同行。」
    2018/11/22 16:50
  • 台大沒校長已逾1年 李嗣涔籲教長依法行政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多時,台大已有一年多沒有正式校長。台大前校長李嗣涔今天在校慶茶會上呼籲,希望身為台大法律系教授的教育部長葉俊榮能依法行政。
    2018/11/15 12:29
  • 退出台大? 管中閔「重新選擇」看投票結果

    今天是台大校長遴選案滿10個月的日子,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說,選後如果當權者仍貪婪的為所欲為,他就會做出選擇,而管中閔強調,這個選擇的指標,就是選民對於當權者也就是民進黨的態度。
    2018/11/05 20:21
  • 拔管10個月誰是藏鏡人? 管中閔:小英一定知道!

    台大校長遴選案至今仍未有結果,自管中閔1月5日當選至今已經滿10個月,外界對此議論紛紛,不少人更懷疑背後有操作者。管中閔今天(5日)到雲林縣議會演講時,也直指總統蔡英文一定知道藏鏡人是誰,也強調他會像史艷文一樣力抗藏鏡人!
    2018/11/05 18:32
  • 選後若台大校長案爭議未改 管中閔:擬重新選擇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多時,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表示,如果選後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未改變,當權者仍是「吃銅吃鐵吃台大」的心態,他可能會審慎考量是否重新做出選擇。
    2018/11/05 12:06
  •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吳瑞北撤銷假處分聲請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校長候選人、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定暫時狀態,原訂今天下午開庭,但吳瑞北上午遞狀說,因最近情勢變更,已無急迫性而撤回聲請。
    2018/09/25 16:31
  • 快訊/教部逼台大重啟遴選 遴委:無法源不考慮

    教育部長葉俊榮拍板台大校長遴選案,要求台大退回到包含管中閔在內的5位候選人階段重新進行遴選,並且要求台哥大董事蔡明興迴避或解聘,台大17日證實已收到公文,消息指出台大遴委會認為教育部此舉毫無法源依據,不會考慮重啟遴選。
    2018/09/19 20:55
  • 大學校長遴選爭議 葉俊榮:全面性檢討制度

    監察院今天針對陽明大學和台大校長遴選案是否有雙重標準質問教育部長葉俊榮。葉俊榮會後表示,大學校長遴選應盡量做到周延,大學遴選制度全面性的檢討,目前都在進行中。
    2018/09/13 12:30
  • 台大校長遴選案 教長要求回到1月5日重新投票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要求台大遴選會「至少」回到1月5日的會議議程,從台大校務會議推薦的5位候選人(含管中閔在內),進行遴選投票,且就決定的結果報請教育部聘任。
    2018/09/12 17:31
  • 賀德芬等籲解除郭大維職務 重啟台大校長遴選

    台大校長遴選案紛擾多時,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等校友今天籲請教育部解除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的職務,另行指派人選重啟校長遴選,於一定期限內完成遴選工作。
    2018/09/10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