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叛國罪 結果共42筆

  • 港國安法刑期出爐 勾結外國判十年、叛國叛亂「終身監禁」

    香港特區政府近期公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又名基本法23條),目前正進行立法會審理和一、二讀。此份草案長達212頁,內容涵蓋國家安全、境外勢力的定義,以及各式罪行與其對應的刑罰。其中,叛國罪和叛亂罪的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間諜罪和境外干預罪則分別為20年和14年。如果意圖煽動或挑起民眾仇恨,最高可關7年,涉及勾結外國勢力者,最高刑罰為10年。
    2024/03/08 11:42
  • 只因向烏克蘭捐款51美元 芭蕾舞者遭俄逮捕恐判終生監禁

    《福斯新聞》報導,一名33歲、擁有美俄雙重國籍的業餘芭蕾舞者,傳出在俄羅斯被捕,她遭指控曾經捐款51.8美元(約新台幣1631元)給烏克蘭非政府機構,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向當地媒體透露,這名女子因叛國罪被捕,指責她曾替烏克蘭軍方「募款」。據了解,被捕的女子名為卡雷利娜(Ksenia Karelina),現居美國加州洛杉磯。聯邦安全局表示,自2022年2月以來,卡雷利娜被發現主動替一個烏克蘭組織募款,募得的資金後來都交給烏克蘭軍方,用來購買戰術醫療器材、裝備、武器和彈藥;同時莫斯科還發現,這位「公民」在旅居美國期間,曾多次參加支持基輔的公眾示威行動。
    2024/02/21 14:08
  • 委內瑞拉檢方下令 追緝流亡美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委內瑞拉檢察官辦公室今天表示,已對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發出逮捕令,並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追緝。
    2023/10/06 17:56
  • 澤倫斯基將要求國會立法 戰時貪腐等同叛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他的Telegram頻道分享電視訪談內容指出,他將於未來這週要求國會對戰時遭到貪腐定罪的人提高刑罰,「與叛國罪等同看待」。
    2023/08/28 05:35
  • 《TVBS國際+談全球》普欽不刑事起訴普里格津會後悔?輝達好夯!黃仁勳:可能投資歐洲

    俄羅斯不刑事起訴瓦格納的首腦普里格津,但總統普欽會不會反悔翻案呢?最近幾天普欽不斷向外界發聲,痛罵叛國者,卻又說大部分瓦格納士兵是愛國的,普欽對普里格津的態度究竟是如何。晶片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最近受訪時透露,未來極有可能在歐洲擴大投資,「原因是輝達希望成為一間全球性的國際公司」,輝達的GPU市場到底有多大?國際+談全球帶您了解。
    2023/06/28 17:37
  • 瓦格納兵變落幕 暴露普欽統治地位「比想像脆弱」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發動兵變後,雖與莫斯科達成協議,化解一場非同尋常的危機,但分析人士說,這起事件暴露了普欽的統治比先前所想更加脆弱。
    2023/06/26 16:56
  • 普欽指「叛國者將遭懲罰」 普里格津展強硬立場:絕不認罪

    揚言推翻俄羅斯軍方領導高層的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今(24日)說,他和自己手下不會依照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命令去自首。
    2023/06/24 21:18
  • 俄發動本月第9波空襲 烏攔29枚巡弋飛彈

    俄羅斯18日又展開5月以來,第9度大規模空襲,烏克蘭全境響起空襲警報,俄羅斯這次發射30枚巡弋飛彈,烏克蘭表示攔截其中29枚。而針對先前匕首極音速飛彈接連被烏軍攔截事件,俄羅斯傳出要調查3名研發學者,他們恐怕背黑鍋,面臨叛國罪指控。
    2023/05/18 18:34
  • 俄3名極音速飛彈科學家涉叛國罪被捕! 同事喊冤:他們很愛國

    俄國3名從事「極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研究的科學家,因涉嫌「叛國罪」(treason)遭逮捕,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他們的犯罪具體內容,不過3人的同僚發布公開信,相信他們的清白,強調他們都是愛國人士,稱這些沒來由的罪名已引起學術界恐慌。
    2023/05/18 10:14
  • 「上級命令格殺勿論!」 前瓦格納傭兵:我殺了5歲童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卡拉姆札」,去年因為批評普欽遭關押,周一以「叛國罪」遭重判25年,40國外交官齊聚法庭外抗議。另外俄軍暴行,今天又被踢爆一樁,已經脫離瓦格納的一名傭兵宣稱,在前線作戰時,上級命令他,對孩童射殺,至少有20幾名幼童遇害。
    2023/04/18 23:11
  • 普欽二訪俄占領區 打壓反戰異議分子重判25年

    俄羅斯總統普欽持續打壓國內反戰聲音,17號莫斯科法院以叛國罪等罪行,重判反對派人士卡拉姆扎25年刑期,讓場外40多位駐俄外交官齊聲譴責;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的前戰士,則坦承自己滿手血腥,殺害沿途所有老弱婦孺,說他們也不想要這場戰爭。不過普欽對這些「雜音」充耳不聞,克里姆林宮也公布他二度視察俄軍在烏東和烏南控制的地區。
    2023/04/18 19:59
  • 揚言殺女王!英男持十字弓闖官邸 40年來首例認叛國罪

    英國一名男子2021年手持十字弓闖入當時仍在世的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溫莎城堡官邸,今天他在倫敦的法庭上認罪叛國法與威脅殺害女王,成為40年來第一個被依叛國法定罪的人。
    2023/02/04 15:20
  • 曾是普欽在基輔最大盟友 梅維楚克遭撤烏公民身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他已撤銷前議員梅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的公民身分。梅維楚克一度被視為俄羅斯領導人普欽在基輔的最大盟友,被控犯有叛國罪。
    2023/01/11 17:48
  • 「普欽下台!」前線潰不成軍 俄反戰派18人連署逼宮

    俄羅斯中了烏克蘭調虎離山計,在烏北戰線潰不成軍,烏軍大舉收復失土,距離俄國國界只剩5公里。俄國國內反戰派怒火引爆,更有18名地方代表高調連署,要求普欽引咎下台,甚至還有反戰派喊出要以「叛國罪」審判他,撼動普欽政權。
    2022/09/14 15:21
  • 呼籲普欽為戰爭下台 俄羅斯地方議會恐面臨解散命運

    一群聖彼得堡地方民代日前要求總統普欽應為烏克蘭戰爭下台;其中一人表示,根據法官今天裁決,他們所屬的區議會可能面臨解散命運。
    2022/09/14 13:42
  • 英國男子持十字弓擅闖溫莎城堡 檢方:為殺害女王

    英國一名男子於去年耶誕節時持十字弓,擅闖溫莎城堡而遭到逮捕。英國檢方今天對法院表示,這名男子事發當時曾告訴保護官,他要「殺害女王」。
    2022/08/18 09:08
  • 烏克蘭談判成員驚傳叛國遭槍殺身亡 烏官方說話了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雙方曾於2月28日各派代表團在白俄羅斯進行首次談判。然而,昨天卻有傳聞指出,一名曾代表烏克蘭參與談判的官員,疑似因叛國而遭到槍殺。這件事也在社群媒體引發熱烈討論。後來烏克蘭官方表示,他是因公殉職,但並未針對叛國罪的傳聞進行任何說明。
    2022/03/06 15:27
  • 烏克蘭前總統遭控叛國 檢方要求9.6億保釋金否則羈押

    烏克蘭前富豪總統波洛申科去年12月離開烏克蘭後,不顧自己會被以叛國罪名逮捕,於今天返國。檢方要求他支付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9.65億元)的保釋金,否則將被關押。
    2022/01/18 17:00
  • 哈薩克前總理涉「叛國罪」遭拘留 美國務院批准雇員離境

    哈薩克安全委員會今(8)日透過一份聲明中宣布,經過對與「叛國罪」有關的指控展開調查後,該單位已於週四(6)拘捕包含前總理、前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馬西莫夫(Karim Massimov)在內的多名政府官員,不過並未多加說明。
    2022/01/08 15:09
  • 美國叛徒?逢場作戲?納粹「心戰」播音員:軸心莎莉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列強以廣播「心理戰」,在戰場外打擊敵軍士氣,當時納粹德國有位相當出名的播音員吉拉爾(Mildred Gillars),外號「軸心國莎莉」(Axis Sally);她原是美國公民,卻輾轉到了納粹德國,成為「心戰」利器。因為擁有溫柔嗓音,又說著流利英語,吉拉爾被要求在廣播中勸盟軍投降,一度激起美國大兵思鄉和厭戰的情緒。只是隨著二戰結束,曾經幫納粹打擊美軍士氣的吉拉爾,隨即遭美國法院指控8項「叛國罪」,1948年她被遣返回美受審,這場世紀審判,引發全美人民的關注,所有人都想親眼見證這名「頭號戰犯」被處死,電影《叛國佳人》(Axis Sally),最近將「軸心莎莉」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來看這一名美國人曾經又愛又恨的女人!
    2021/10/29 20:00
  • 踩頭、電擊私處逼供! 大陸前公安曝新疆虐囚酷刑

    根據美國CNN報導,大陸公安疑似用殘酷手段,對新疆維吾爾族人虐待逼供!CNN獨家專訪到一位已經逃往海外的大陸公安,他宣稱,當時被派赴新疆,為了逼維吾爾人認下叛國罪,以暴力毆打、電擊私處等慘忍手段逼供。
    2021/10/05 17:54
  • 委內瑞拉總統政敵被捕 遭叛國罪起訴

    委內瑞拉情報機構在首都卡拉卡斯公路上逮捕反對派議員格瓦拉(Freddy Guevara)之後,檢方今天表示,已依恐怖主義與叛國等罪名起訴格瓦拉。
    2021/07/13 13:39
  • 匈牙利民眾反復旦大學建分校 威脅路名改「達賴喇嘛街」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週六(5),出現大規模抗議,數千名匈牙利人上街高舉「叛國罪」的布條,甚至有民眾將小熊維尼玩偶綁在木條上,抗議政府讓中國大陸的復旦大學在當地開設分校的計畫。
    2021/06/06 14:00
  • 搶救示威者被視「叛國」! 緬軍把醫護當獵殺目標

    緬甸軍警鎮壓手段,令人髮指,現在居然把獵殺目標,對準救命的醫護人員!軍警不僅闖醫院開槍恫嚇,還認定搶救示威者,就是有謀反意圖,直接把槍對準醫護人員。醫護救人舉動,居然被視為叛國罪。
    2021/04/07 19:37
  • 終與律師視訊碰面 翁山蘇姬恐追加「叛國罪」指控

    緬甸發生政變至今,一直被軟禁的「翁山蘇姬」,終於跟律師團隊以視訊方式碰面。律師透露她的健康狀況看似良好,但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翁山蘇姬可能被追加指控叛國罪。儘管聯合國安理會召開閉門會議,但大陸代表反對實施制裁,恐怕會讓緬甸軍政府更加為所欲為。
    2021/04/01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