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友台政策 結果共6筆

  • WHA美日英法3分鐘發言挺台 高喊「我們」須包含台灣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2天,美、日、英、法等理念相近國與友邦今天紛紛發言,強調世衛的「我們」必須包含有價值的盟友台灣。中方批評「炒作」,美國回擊將持續挺台政策。
    2023/05/23 08:18
  •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訪台 強調對台政策未改變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今天率小組成員訪台,他表示,台法之間沒有誤解,台灣有事,就是全世界有事,法國政府的立場就是維持現狀,法國對台灣的政策沒有改變。
    2023/04/17 10:05
  • 立陶宛友台生變?稱台灣代表處是錯誤 翁履中:「國家利益」是外交決策優先條件

    2021年11月18日台灣「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啟動,引發大陸強烈譴責,對立陶宛施加經濟報復和外交制裁,但儘管歐美各國隨後陸續表態,力挺立陶宛友台政策,本月4日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在接受節目訪問時,卻承認允許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是個錯誤,強烈影響立陶宛與大陸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對立陶宛或歐洲國家近期對台表達支持有高度期待,但卻忘記各國在做外交決策時,都必須回歸到『國家利益』,當初立陶宛支持台灣,允許『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是因為有政治人物認為,民主價值比商業利益更重要,但從務實層面來看,大陸在經濟或政治上施加壓力,讓立陶宛國家利益遭受挑戰,甚至蒙受損失,引發立陶宛國內開始出現不同聲音。」
    2022/01/05 15:46
  • 拜登時代台美關係下一步? 專家:友台政策國會兩黨力挺

    民主黨拜登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但過去民主黨的對台政策相對保守,也讓國內不少人憂心,會不會影響到台美雙邊關係,專家分析,目前美國整體的抗中態勢不變,加上國會友台的政策,基本上都能獲的兩黨的支持,認為拜登上任後對台灣保障,不會比川普少。
    2020/11/09 23:14
  • 「令和大叔」接棒日本隊長 菅義偉扛下安倍重擔

    安倍晉三今天正式卸下長達7年8個月的首相職位,交棒給令和大叔「菅義偉」,菅義偉下午率領閣員,到皇居接受德仁天皇任命。菅義偉扛下安倍未完成的重擔,包括抗疫、拚經濟,還得想辦法讓奧運如期舉行,在外交上,菅義偉因為國際知名度低,有專家認為,安倍晉三未來在外交上,還會扮演一定的角色。
    2020/09/16 22:31
  • 快訊/吐瓦魯總理下台 路透:台吐邦交潛在打擊

    一則國際最新消息,我國在南太平洋的友邦吐瓦魯國會今天舉行投票,友台派的總理索本嘉無法保住總理寶座,恐怕將對我國外交帶來潛在打擊,根據路透社消息指出,由16個席次組成的吐瓦魯國會,秘密投票選出「納塔諾」擔任新總理,不過目前並不清楚新總理的對台政策。
    2019/09/19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