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瓜頭部撕裂傷東成醬油花椒STEM詭異人臉福特換賓士白沙屯媽香燈腳猥褻
  • 搜尋:

    占領 結果共430筆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1天前
  • 俄羅斯總統大選在烏克蘭占領區投票 UN秘書長譴責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於總統選舉在網路投下他的一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則譴責俄羅斯在占領烏克蘭的部分地區舉行投票。
    2024/03/16 06:10
  • 俄選總統.普欽支持度87% 連任恐再增兵.烏戰事悲觀

    俄羅斯15日展開總統大選投票,為期三天到周日結束,俄羅斯國內和烏克蘭四個占領區同時進行;佔領區的烏克蘭人遭俄軍脅迫投票,選務人員甚至把票匭直接搬到居民家門口。選前民調顯示,普欽支持率為87%,剩下不支持他的人,原本期盼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出來參選,但他遭當局迫害身亡,如今選票上只有三個陪襯普欽的候選人,讓他們投不下去。歐美國家研判,普欽風光連任後,會再動員數十萬後備軍人,烏克蘭戰事恐怕更加不樂觀。
    2024/03/15 19:52
  • 烏戰滿兩年!烏軍力竭盼徵兵替換 俄再奪烏城鎮

    俄烏戰爭24日屆滿兩年,烏國首批前線軍人早已身心俱疲,盼望政府能召新兵替換,並補足前線人力。去年12月,軍方和國會提出50萬軍動員法案,至今總統澤倫斯基還在權衡必要性,法案因此擱置,也引發軍人家屬不滿,上街示威。俄軍在過去兩周攻勢凌厲,拿下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後,再朝南部赫爾松區前進,又占領一個小鎮;烏軍去年8月才收復的東南城鎮「羅博季涅」,眼看也要失守。
    2024/02/23 19:57
  • 俄控烏克蘭砲襲占領地頓內茨克市 釀25死20傷

    俄羅斯任命的頓內茨克州長普希林今天表示,俄國控制的烏東城市頓內茨克遭到烏克蘭軍隊砲擊,導致25人死亡,另有20人受傷。俄國部隊則表示,已控制哈爾科夫州村莊克羅赫馬恩。
    2024/01/22 10:58
  • 坦承突襲以色列有「過失」!哈瑪斯堅稱是必要作為 拒干預加薩內部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今天表示,去年10月7日突襲是對抗以色列占領加薩的「必要作為」,並在首度以英文和阿拉伯文為突襲辯護的報告中承認,期間發生「過失」。
    2024/01/22 09:22
  • 南韓列為頭號敵國 金正恩籲修憲:若開戰北韓將完全占領其領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15日的會議上呼籲修改國家的憲法,除了將南韓定義為「第1敵對國家」,還提到若兩韓發生戰爭,「完全佔領南韓領土」將是主要目標,甚至進行鎮壓、徹底將南韓國土納入北韓。
    2024/01/16 09:54
  • 蕈狀雲末日景象!烏軍襲克里米亞 毀俄大型登陸艦

    抗俄聯盟「北約」有望再增添生力軍「瑞典」,本來持反對立場的土耳其,國會外委會26日終於批准瑞典加入。至於俄羅斯現在的主戰場,25日才在烏東奪下關鍵城鎮,這回烏軍反擊,向俄國占領的「克里米亞」發動空襲,烏克蘭更聲稱,他們摧毀了俄軍當地一艘大型登陸艦。
    2023/12/27 13:56
  • 挺以!美國內57%不滿 西岸屯墾擴張.巴勒斯坦人死傷增

    以哈衝突造成加薩地區近2萬巴勒斯坦人死亡,聯合國安理會起草人道援助和暫時停火決議,原本周一要表決,但卻一再延遲,主要是美國對決議措辭有意見,希望降低要求停火用語的強度。美國支持以色列,在國際社會已成孤鳥,連在國內也遭反彈,57%的美國民眾,不滿總統拜登處理以哈衝突。遭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在以哈衝突後死傷人數暴增,以色列屯墾者穿軍服拿槍威脅居民,強行擴張占領地,聯合國和歐盟表達關切,不排除對以色列進行制裁。
    2023/12/20 19:53
  • 環團突襲!占領三候選人競總 籲提高綠電

    有環團在清晨六點,突襲三位總統候選人競總,搬來三公尺高的巨型看板,放在競總門口,還將三人標語改版,呼籲正視台灣缺綠電的事實,主張在2030前,應將再生能源目標,提高到能源占比40%以上,不過,由於賴辦競總門口被巨型看板擋住,警方也立刻包圍,並要求移走,場面一度緊張。
    2023/12/20 14:40
  • 國際分析/阿夫迪夫卡八成廠區被占 烏軍完成訓練將返國備戰

    正在激戰中的阿夫迪夫卡戰事又傳出變化,俄羅斯媒體報導,經過一次閃電襲擊,俄軍成功占領工業區80%的土地,奪下阿夫迪夫卡只剩下時間問題;不過這項消息並未得到烏克蘭官方的回應,總統澤倫斯基更痛批普欽把人命當成兒戲,讓大量的俄軍命喪阿夫迪夫卡。
    2023/11/25 18:37
  • 巴勒斯坦控以色列「突襲約旦河西岸釀6死」 26歲女遭痛毆送醫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衛生部表示,以色列今天對遭到占領的約旦河西岸發動突襲,6名巴勒斯坦人遭到擊斃。
    2023/11/22 22:12
  • 國際分析/約旦河西岸以色列人武裝 槍殺無辜巴人痛批喪天良

    以哈衝突造成原本相對穩定的約旦河西岸出現緊張!一些憤怒的以色列定居者全副武裝,在眾目睽睽下槍殺巴勒斯坦人,當地居民除了強烈批評以色列喪盡天良之外,更抨擊納坦雅胡政府,刻意放任以色列定居者暴力殺害巴勒斯坦人。
    2023/11/16 16:42
  • 拜登稱人質有望獲釋!以色列占領加薩將是重大錯誤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他認為有些許希望可達成協議,讓遭哈瑪斯扣押在加薩走廊的人質獲釋。他並表示,已向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清楚表明,占領加薩將是「重大錯誤」。
    2023/11/16 16:12
  • 以稱控制加薩北部 占哈瑪斯議會 突襲最大醫院

    以色列與哈瑪斯進行巷戰,以軍宣稱已取得加薩北部控制權,還秀出占領哈瑪斯議會大樓後,高舉國旗的照片。加薩北部30多家醫院,目前僅剩一家運作;周二,以色列對最大的「西法醫院」進行地面突襲,要消滅藏在地底的哈瑪斯總部。國際社會施壓以色列停火的力道越來越強,法國總統馬克洪公開警告以國遵守國際法,盡速停火。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國內也面臨反彈聲浪,700多名以色列人在國會前示威,要納坦雅胡下台,為10月7日屠殺事件負責。
    2023/11/15 19:50
  • 麻生太郎稱中國恐先占領金門 中方指肆意挑釁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13日在澳洲演講時表示,中國直接武力侵犯台灣的可能性低,但或許會先占領金門,日美澳應團結一致因應;中方今天指日本政要肆意挑釁,對此強烈不滿。
    2023/11/15 16:12
  • 陸侵台可能性降! 麻生太郎:恐先佔領金門

    中共對台軍事威脅沒有少,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3日在澳洲演講提到,中國大陸直接要武力侵犯台灣的可能性降低,但或許會先占領金門,不過軍事專家認為以戰術上來看,這分析跟台海情況「有出入」,畢竟中共若要侵台會速戰速決,若只是從金門反倒會讓其他國家有時間能夠介入。
    2023/11/14 13:11
  • 日本前首相提台海!驚吐中國若侵台「先攻這縣市」 籲日澳美團結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天在澳洲演講時表示,中國直接武力侵犯台灣的可能性低,但或許會先占領金門。
    2023/11/14 09:39
  • 深入加薩市!鎖定哈瑪斯地道 以色列欲重新占領加薩

    已包圍加薩市的以色列大軍,現在部隊抵達市中心,仍留在北加薩的平民狀況恐怕更加慘烈。國際持續呼籲人道停火,在東京舉行的G7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全員一致支持人道暫停。不過以軍表示不停火,甚至要加強市中心攻勢,以摧毀哈瑪斯錯縱複雜的地道網絡。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可能將無限期負責加薩走廊安全,透露出有意重新占領加薩,但白宮表態不贊同,對以色列示警。
    2023/11/08 19:55
  • 國際分析/以軍腰斬加薩嚴令放人質 加強通道封鎖圍困哈瑪斯

    以色列將加薩城攔腰截成南北兩個部分之後,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會無限期負責加薩走廊的全面安全,國際分析此舉印證了以色列就是要占領加薩;不過哈瑪斯也強調,對加薩的控制權,絕對不會讓步。
    2023/11/07 18:05
  • 不服俄兵遭滅門報復!烏克蘭一家九口「睡夢中遭槍斃」陳屍床上

    俄羅斯自去年2月對烏克蘭發動入侵以來尚未停止這場「特別軍事行動」,而近期烏克蘭東部被俄軍占領的城鎮又傳出殘忍的「滅門命案」,只因男主人拒絕服從俄兵要他們交出房子的命令就引來殺機,最終全家9人在睡夢中遭人槍斃,其中甚至包括年僅5歲及9歲的孩童,目前涉案的2名俄兵已被逮捕全案也在調查中。
    2023/10/31 17:55
  • 國際分析/以軍攻占加薩傳意見分歧 武力行動恐影響國際政經

    儘管以色列軍方堅稱,一定會開啟對加薩的地面戰,並且持續部隊的城鎮戰訓練,不過以色列政界對此,似乎還沒達成共識。紐約時報知名專欄作家佛里曼也發表文章,呼籲以色列不要做出占領加薩的不明智舉動,以免落入進退不德的泥淖中,反倒幫助伊朗達成了戰略目標。
    2023/10/26 20:41
  • 國際分析/以色列系統性擴張佔領區 巴人擔憂失阿克薩清真寺

    哈瑪斯發動代號為「阿克薩洪水」的軍事突襲,造成以色列重大傷亡。衝突是怎麼發生的?專家提出三點分析,包括以色列嚴格控制加薩地區,強行在占領區興建住宅,允許猶太教徒進入伊斯蘭教第三大聖地阿克薩清真寺,讓巴勒斯坦人憂慮,以色列想藉此清洗種族和宗教,因此發動準戰爭行動,先下手為強。
    2023/10/17 20:30
  • 以色列「進攻加薩」演習 最怕哈瑪斯地道突襲

    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進入第10天,部署在加薩邊境的以軍,展開大規模演習,目標進攻加薩。哈馬斯在加薩建立了綿密地道網絡,能出奇不意地進行突襲,讓以軍十分忌憚;目前以軍的應對策略是以聲音探測器偵測地道位置,再以穿透力強的砲彈轟炸。美國國防官員透露,2000名美軍正在待命,準備前往以色列支援軍備補給,但官員強調美軍不會參予實際戰鬥。總統拜登周三將訪問以色列,展現美方堅定的支持;不過行前他也表達了,不支持以色列占領加薩的立場。
    2023/10/17 19:54
  • 以色列陸海空備戰!空襲加薩2600人死 黎巴嫩邊境也交火

    以色列、哈瑪斯衝突進入第九天,原本外界希望加薩南部能短暫停火,好讓持有外國護照者離開、救援物資進入,但以軍在即將發動地面作戰之際,反倒加大轟炸力道,是爆發衝突以來最猛烈,許多房屋被剷平、死傷人數持續上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急訪中東六國,就怕以哈衝突外溢,特別是北邊的黎巴嫩;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以色列必須消滅哈瑪斯,但占領加薩會是個錯誤,呼籲以色列遵循戰爭法則,而以色列則邀拜登訪以國。
    2023/10/1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