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博物館 結果共2,226筆

  • 參訪日本貨幣博物館穿越時空 古代貨幣見證金融史

    「錢」不論在哪個世代都是關注話題之一,東京貨幣博物館由日本央行建立與管理,不僅展出日本的所有貨幣,並透過實際體驗「大判」、「千兩箱」重量、防偽技術進步軌跡,讓參訪者感受普惠金融的意義。
    2024/02/10 15:13
  • 觀光工廠春節不打烊!有吃有玩+動手做 營業資訊一次看

    春節七天連假開跑,全台觀光工廠不打烊,有多樣化的產業旅遊,兼附教育與體驗最適合親子走春。像是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樂園,小朋友嚼爆米花留下對新春美好的美味回憶、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試吃中式糕點下午茶、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可以體驗歐式風格的春節新年,而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整理了一份,全台觀光工廠的春節營業時間資訊,提供民眾參考。
    2024/02/09 10:30
  • 鼻酸!攝影師拍下「北極熊睡冰山」罕見畫面 獲年度大獎

    第59屆「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的人氣獎近日公布,1名英國業餘攝影師憑藉1張北極熊睡在小冰山上的照片擊敗其他24件作品、奪下獎項,頒發獎項的單位負責人也形容「這張照片令人感到驚嘆和心酸」,因為它似乎暗示著人類對生態的破壞。
    2024/02/08 16:10
  • 歐美金融、貨幣歷史巡禮 博物館一探世界金融演進

    從貨幣看各國歷史,不僅可以快速切入金融演變,更能學習金錢的歷史、功能以及與文化社會的關係。歐美各國對於金融博物館的設立不遺餘力,透過各式展覽、影音互動,讓嚴肅的金融輕鬆展現「寓教於樂」的特色。
    2024/02/08 14:57
  • 史博館門神「託夢」首任館長  畫師莊武男62年後再提筆

    睽違5年,國立歷史博物館今天重新揭牌,傳統建築彩繪工藝畫師莊武男62年前為史博館大門畫下2尊門神,揭牌前仍持續檢視、修補,回顧當年這2尊門神由來,據說是時任館長受「託夢」而來。
    2024/02/07 15:38
  • 遷台後首座公共博物館!國立歷史博物館今揭牌21日開放參觀

    歷經逾5年整建工程,國立歷史博物館今天揭牌,並由文化部長史哲、館長王長華等人宣告將在21日開放大眾參觀,該館為1949年政府遷台後首座公共博物館,整建後將首度全面開放5樓空間。
    2024/02/07 15:29
  • 揚言引爆4顆炸彈! 考古博物館遭威脅四千萬

    花蓮考古博物館,日前遭到網友恐嚇,嫌犯留言,要館方準備新台幣四千萬,不然就引爆館內安裝好的四顆炸彈,警方到場搜索後,並沒有發現可疑物品,同時強調會抓出背後真兇。
    2024/02/06 22:28
  • 春節連假出遊不用再擔心下雨!10大室內走春好去處

    連假期間不想整天窩在家當沙發馬鈴薯,想帶全家大小一起出門走春、感受新年新氣象,順便凝聚親朋好友間的感情嗎?年節期間,各個熱門觀光景點總是人山人海,有些還得舟車勞頓花上大把交通時間才能抵達,若是再遇上天公不作美,原本出遊的好心情真的會一秒被消磨殆盡。
    2024/02/05 15:09
  • 2清大生考古實習!發現2700年前「人獸形玉玦」

    不只有好眼力也很幸運!清大兩名女學生,利用寒假時間前往花蓮考古博物館實習,前幾天和館內同仁一起來到北三棧遺址考古,意外發現2700年前的國寶級「人獸形玉玦」,人獸形玉玦非常珍貴稀有,全台僅出土40件左右,其中5件在花蓮發現。
    2024/02/03 12:15
  • 擋泥板女神現身台北!酒井法子52歲凍齡現況曝 大讚謝金燕是美人

    52歲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已經出道超過30年,當年以清純玉女形象走紅,連台灣也有大批粉絲,甚至還成了90年代的「擋泥板女神」,能在不少機車後面看到她的倩影。雖然2009年曾因涉毒而重創形象,不過這幾年她積極復出,還要在香港舉辦演唱會,今(2)天更是被捕捉到現蹤台灣故宮博物館看展,凍齡近況也曝光。
    2024/02/02 18:30
  • 打敗京都清水寺!日本景點評選冠軍是「它」 3月櫻花主題展登場

    外國人最愛日本景點竟然不是清水寺?日本觀光媒體去年調查,最受外國觀光客青睞的景點竟在東京豐洲,是由藝術家團隊「teamLab」打造的沉浸式藝術體驗空間「team Lab Planets」,究竟它的魅力是什麼?而除了豐洲即將推出櫻花主題展外,teamLab最近也有2處新開幕,快來看看小編的整理~
    2024/01/24 19:07
  • 監獄改建成國家博物館 蔡英文出訪曾在這吃晚餐

    貝里斯,是中美洲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卻也是是由各種文化、語言所組成的多元國家,馬雅遺跡,同時還充滿著維多麗亞時代的殖民色彩,豐富的文化、歷史脈絡,讓國家致力於發展橘色經濟,也就是提高附加價值的文創、體驗經濟。
    2024/01/20 22:02
  • 陸男扮「孫悟空」合照討錢!老外上當了 一整疊鈔票秒被抽走

    不少人到國外旅遊時,都會拍照留作紀念。不過,近日中國大陸廣東佛山禪城區祖廟博物館就傳出一起誇張的事件,兩名扮成「孫悟空」的人,主動找觀光客合照後,並向對方表示要付費,因此就有民眾看不下去,錄下「搶劫」的畫面,引起網友的關注。對此,該景區負責人也說話了。
    2024/01/16 16:46
  • 獨/坣娜揪百億富商打造600坪猶太聖殿 神秘面紗罕見曝光

    歌手坣娜近幾年她淡出螢光幕,除了教學生做瑜伽,還跟身價280億的猶太企業家薛智偉投入公益,在台北市打造一個約632坪的台灣第一座猶太聖殿、浸禮堂 (儀式浸禮池)、猶太文物博物館的猶太社區中心,裡面還有「猶太潔食實驗室」可以讓猶太人以外的民眾,吃到最傳統的猶太潔食,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揭開聖殿的神秘面紗,談到起因,她直呼是的大挑戰,完全是血汗的結晶。
    2024/01/11 07:00
  • 快訊/鶯歌陶博館意外!水電師傅踩空重摔 後腦撕裂傷送醫

    新北市驚傳工安意外!今(3)日下午2時許,48歲吳姓男子,在鶯歌區陶瓷博物館新展館製作展櫃工程時,疑似從輕鋼架管道上不慎踩空,當場從4.5公尺高摔下,導致後腦撕裂傷,所幸意識清楚,送醫救治後暫無生命危險。
    2024/01/03 17:29
  • 「賴皮寮」變「打卡」聖地!不到兩小時湧入近百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日20號表示要把自己萬里老宅捐出做公益信託,今天21號一早就湧入來自各地的民眾前來朝聖,紛紛在大門拍照打卡,民眾難得可以近距離看到所謂的「賴皮寮」,都感到相當的興奮,至於做為博物館之用途,民眾則是褒貶不一。
    2023/12/22 10:02
  • 57歲玉女歌手嫁280億富商 600坪私密空間曝光

    坣娜2017年嫁給身家逾280億元台幣的猶太企業家薛智偉,兩人2022年在台北市成立約632坪的台灣第一座猶太聖殿、浸禮堂 (儀式浸禮池)、猶太文物博物館的薛智偉猶太社區中心,適逢成立兩週年,坣娜也把全台第一個「猶太潔食實驗室」再次推薦給大家,也笑說除了預約外,大家可以勇敢地推開大門走進,裡面除了是個擁有豐富收藏的博物館外,可吃正餐也可下午茶。
    2023/12/18 12:00
  • 北京地鐵隔1日又出事 乘客驚見「車站電扶梯故障塌陷」

    北京地鐵14日深夜一輛列車發生重大事故,前後車廂忽然從連接處「斷成兩半」,目擊者稱許多乘客當場掉出車外,當局表示有多達515人送醫檢查,102人骨折受傷,無人身亡。然而事隔僅1天,北京地鐵9號線的軍事博物館站一處電扶梯15日又發生故障,站內的電扶梯踏板塌陷,呈現高低不平的狀態,電扶梯已經停止運行,所幸這次事故沒有導致任何乘客受傷。
    2023/12/16 11:51
  • 佛祖也無言!陸手搖飲推「握佛持杯」聯名茶 遭官方下架

    中國大陸知名的連鎖茶飲品牌「喜茶」,上周推出一款印有佛祖像的聯名茶飲,取名「佛喜茶」,玩創意諧音梗「握佛持杯」,一推出就爆紅,但很快被下架,因為踩到官方的宗教紅線。
    2023/12/06 12:31
  • 推「佛像聯名」手搖飲 喜茶玩創意踩雷遭中國強制下架

    中國大陸知名手搖飲連鎖品牌「喜茶」,11月底與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合作聯名,推出特製版的茶拿鐵,同也換上特製飲料杯圖案,其中一組印有三種佛像的杯子,在社群上引發不少關注和討論。這款名為佛喜茶拿鐵的飲料,杯子上分別印有達摩羅漢等陶瓷雕塑圖像,此舉踩到大陸《宗教事務管理條例》規定,不允許以宗教名義進行商業宣傳牟利,因此讓佛喜茶的特色杯子很快就被強制下架。
    2023/12/05 17:30
  • MLB/球員生涯沒上過大聯盟 1769勝傳奇教練入選名人堂

    位於美國紐約古柏鎮(Cooperstown)的「美國國家棒球名人堂暨博物館」(National Baseball Hall of Fame and Museum)是許多棒球人士夢想能進入的最高榮譽,而大聯盟傳奇教頭李蘭(Jim Leyland)4日正式成為名人堂的最新成員,生涯執教拿下1769勝的他最廣為人知的便是球員生涯從未上過大聯盟、轉為教練卻成為棒壇傳奇。
    2023/12/04 18:06
  • 民族優越感?陸男逛日博物館嘆「都我們漢字」 同胞1句話酸爆

    前陣子中國大陸網紅「煎餅果子」和「夏天妹妹」主演的短劇《逃出大英博物館》爆紅,劇中除了聚焦在文化遺產的所屬權之外,也加深了中華民族對文化的自信感,甚至會要求其他博物館歸還文物。而就有網友在日本博物館的館藏品上看見了熟悉的文字,並無奈發文表示「都是我們的漢字」,沒想到隨即就遭到同樣是大陸人的網友砲轟。
    2023/11/29 17:53
  • 希臘總理本想見面討帕德嫩神廟雕像 英相蘇納克卻放鴿子

    希臘與英國近日為了帕德嫩神廟的雕像文物發生外交爭端,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指責英國首相蘇納克,雙方原本週二(28日)在倫敦會面,但蘇納克卻臨時取消放他鴿子,讓米佐塔基斯感到惱怒。
    2023/11/28 16:04
  • 基隆潮間帶驚見夢幻「大西洋海神海蛞蝓」 專家警:千萬別碰

    基隆長潭里漁港潮間帶昨(21)日出現相當罕見且絕美夢幻的「大西洋海神海蛞蝓」,這是長潭里潮間帶第3次發現牠的蹤跡,甚至還一口氣出現至少7隻,讓不少志工都相當興奮。不過,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產水交流組主任陳麗淑提醒,由於大西洋海神海蛞蝓本身帶有劇毒,因此民眾如果幸運發現牠千萬不要觸摸。
    2023/11/22 12:54
  • 沉浸式學習!淡水古蹟博物館12月試辦「英語校外教學」

    用英語打開古蹟的多元面貌就是現在!淡水古蹟博物館日前推出國中小的校外教學輔助服務後,已有超過2,200名學童受惠;配合國家雙語政策,再延伸規劃英語版的校外教學,並擴大開放全國各級學校免費申請。
    2023/11/20 0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