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北醫附醫 結果共18筆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惡化!又增1例通報 累計10案「1死3重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持續惡化!食藥署今上午證實,目前已共計1死3重症,而稍早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也公布最新統計, 在上午9點45分多收到一例來自北醫附醫的通報,但相關症狀、情況都還在了解中,而目前3例重症個案都還在ICU搶救,且使用葉克膜救治。
    2024/03/27 11:22
  • 北醫附醫院長爆婚外情!戀小14歲美魔女 火速請辭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邱仲峯,爆出疑似婚外情,他與「生醫界美魔女」之稱的義守大學教授楊智惠,被直擊前往宜蘭泡溫泉,消息曝光之後,邱仲峯當天火速提出請辭,院方也回應仍在了解階段,但院長已經請辭以示負責。
    2023/03/22 13:23
  • 醫師伸鹹豬手! 護理師怒「懲處太輕」盼撤執照

    北醫附醫一名醫師遭指控,對護理師伸出鹹豬手!儘管雙方已經和解,消息依舊曝光,原因就在於被害人認為醫師的懲處太輕,只祭出小過2支等四項懲處,質疑應該要吊銷醫師執照或解職。對此,北醫也發出聲明,強調都依相關規定秉公處理。
    2022/07/15 13:21
  • 「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防重症?周百謙:降低併發肺炎風險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27日)新增8822本土個案,再創新高,雖然當中逾九成為輕症或無症狀,但近日中、重症病患數的增加,讓外界十分擔憂是否意味疫苗已失去保護力。北醫附醫事業發展部主任暨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周百謙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以數據分析來看,這些病患仍具一定程度的疫苗保護力,會造成中、重症主要原因是因為病患本身就有慢性病,再加上距離第三劑疫苗可能已有一段時間,導致防護力下降,而這些高風險民眾除了施打疫苗外,應搭配口服抗病毒藥物,在感染初期控制病毒複製速度,降低後續直接或間接的病毒影響。」 另外,有專家建議高風險族群可以加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以減少二到三成新冠重症的機會,周百謙認為「許多染疫病歿案例,並非死於『病毒本身』,而是免疫功能下降導致細菌感染、肺炎比例增加,而根據美國研究,肺炎鏈球菌疫苗的確可以降低患者併發細菌性肺炎的風險,因此65歲以上長者及易感染肺炎的族群,可以適度提早施打肺炎鏈球菌或相關細菌性感染疫苗,以降低染疫風險。」
    2022/04/27 16:06
  • 桃園分局淪陷! 「14偵查隊員、1工友、1警」確診

    全台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分局18號驚爆偵查隊跟埔子所同仁確診,匡列274人PCR採檢,截至今天上午9點,共有16人確診,另外,台北地檢署也有7名法警參加聚餐後染疫,北檢法警室今天要求70名法警、30名檢察官前往PCR篩檢。除了警察局,醫院也出現疫情,北醫附醫麻醉科一名護士確診,匡列111人有4人PCR陽性,但Ct值都高達33以上。
    2022/04/19 13:18
  • 新冠倖存者後遺症!腦霧、焦慮、呼吸異常 台灣急需「這種門診」幫助他們

    新冠病毒對人體的影響,全世界專家都還無法掌握全貌,新冠肺炎康復者,痊癒後的另一個長期抗戰,就是後遺症,根據國外研究,不少人會出現焦慮、呼吸異常、肌肉疼痛、腦霧等等症狀,而這就相當需要跨科別的整合性照護門診,提供身心協助和復健,今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後,北醫附醫很快地在患者住院時,就啟動復健計畫,幫助他們能更快恢復健康。
    2021/10/15 23:02
  • 男染新冠重症還血栓!3指壞疽險截肢 復健30次保右手

    新冠肺炎不只會影響肺部,甚至還有可能導致截肢!北醫附醫今年5月收治1名70歲的患者,除了因為呼吸重症進入加護病房外,右手掌還泛白、發紫,還有3隻手指甚至出現泛黑壞疽,手掌、關節僵硬無力,研判是染疫導致右手臂動脈瀰漫性血栓,醫療團隊花了3週慢慢清除軟泥般的血栓,出院前後做了近30次的復健治療,才成功保住右手。
    2021/09/30 11:29
  • 桃勤女染DeltaCT值14 醫憂這爆點:中秋恐大條

    桃勤公司的20多歲女清潔人員(案16213)昨(15)確診且確定染上Delta,Ct值僅14,病毒量高,個案足跡遍及北市及桃園。由於中秋4天連假將至,對此,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相當擔憂,並舉南京祿口機場爆Delta疫情為例,直呼疫情恐「大條」。
    2021/09/16 08:19
  • 屏東Delta須超前部署!醫曝關鍵:爆發恐大量死亡

    印度Delta變種病毒襲擊屏東縣,目前已造成相關14人確診,且9人基因定序為Delta變種株,由於當地老年人口多,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直言,從當地醫療規模來看,一旦疫情爆發恐導致大量死亡,呼籲應超前部署迅速找出感染者,避免傳播鏈再擴大。
    2021/06/30 08:19
  • 快訊/柯文哲視察醫院快篩站 籲有症狀再篩檢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今晚(5/23)視察快篩站,接連前往北醫附醫、萬芳、馬偕和台大四家醫院,視察快篩站設置狀況,目前台北市有20個快篩點,柯文哲呼籲民眾有症狀才來篩檢,將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
    2021/05/23 23:28
  • 疫情升溫保量能! 長庚醫院暫停「非緊急醫療」

    亞東醫院發生院內病患互相傳染事件,已經造成7人確診,儘管目前醫護人員採檢結果出爐都是陰性,但也造成院內60多名醫護人員被匡列隔離,其中就包含31個護理師、6個專科護理師還有其他醫護人員。
    2021/05/17 11:32
  • 達文西手術自費健保兩頭賺 多家大醫院恐違規

    健保署分析大數據發現,有多家醫院替疑似患者做自費達文西手術,又違規申請健保給付,浮報金額恐高達3.55億元,疑義件數前5名中以北醫附醫居冠,林口長庚、台大醫院也上榜。
    2019/04/14 12:56
  • 膝蓋疼痛啵啵聲快就醫 恐是半月板求救警訊

    一名50歲女性日前突然膝蓋痛,被診斷為關節炎,治療後卻不見效,有天上樓梯膝蓋突然發出「啵」一聲,痛到站不起來,轉到北醫附醫檢查才發現半月板破裂,置之不理恐換人工膝關節。
    2018/09/29 12:06
  • 醫療導入智慧化 病房節省人力、提升準確度

    智慧化系統漸漸導入醫療領域,106年3月開始北醫附醫的加護病房就開始使用TED-ICU,把所有在病人身上監測到的數據都自動上傳、自動計算,還能發出自動警示,大大減少醫護人員記錄花費的時間,亞東醫院也在病房內導入了互動電視,讓病人操作遙控器就能看到衛教和生活資訊,這些都象徵了醫療領域已經邁入智慧化時代。
    2018/04/26 23:00
  • 氣溫急遽變化 當心長者心臟拉警報

    氣溫急遽變化容易造成血壓升高,長者健康易受影響。北醫附醫統計,近日申請緊急救護但到院前死亡案例多達3人,已是平常2倍,且都是80歲以上長者。
    2017/12/21 11:56
  • 遏止血汗! 北醫加護病房導入智能系統

    加護病房醫護人員不僅要照顧急重症患者,每小時還得巡房抄下每位患者生理數值、再輸入電腦,耗時費力。北醫附醫3月導入最新智能系統,隨時監控患者病情,減輕醫護人員辛勞。
    2017/12/09 14:24
  • 蝶戀花低價景點好 北醫傷者定期參團

    蝶戀花賞櫻團在國道發生重大車禍,北醫附醫傷者黃魏月秀女兒說,母親平常就愛參加蝶戀花旅行團,因為便宜、景點又好,已經參加好幾次,沒想到會發生憾事。
    2017/02/14 12:17
  • 這樣用暖暖包 促進孩子食欲、緩解女性經痛

    北醫附醫傳統醫學科婦科陳玉娟主任表示,善用暖暖包、放在肚臍上,再搭配些許中藥材,就可以緩解女性經期不適,也可促進孩子食慾!
    2016/09/01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