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師伸鹹豬手! 護理師怒「懲處太輕」盼撤執照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13:53

北醫附醫一名醫師遭指控,對護理師伸出鹹豬手!儘管雙方已經和解,消息依舊曝光,原因就在於被害人認為醫師的懲處太輕,只祭出小過2支等四項懲處,質疑應該要吊銷醫師執照或解職。對此,北醫也發出聲明,強調都依相關規定秉公處理。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北醫附醫一名外科醫師,遭護理師指控摸臀性騷擾。」

遭指控醫師(2012.9.12):「肛門流血有可能是什麼?肛裂、有可能是痔瘡,有可能是廔管都有可能流血呀!」

遭指控的是這位郭姓醫師,曾經接受媒體訪問相當專業。據了解,病人對他的評價也不錯,而這名醫師對一名護理師伸出鹹豬手,儘管雙方已經和解,消息還是曝光,原因是護理師質疑懲處太輕。

 
圖/TVBS

北醫人評會祭出四項處分,包括小過2支、一年內不得擔任主管職、一年內不得擔任臨床教學相關職務、半年內需完成性別平等相關教育訓練時數並出具證明。熟悉醫療體系的人表示,記小過對主治醫師沒有台大影響,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

對此,北醫則發出聲明,針對投訴人稱被申訴人的醫師執照應予以吊銷或解職,醫師執照吊銷是衛生主管機關之權責,而醫院規定員工解職有多項要件,包括被判有期徒刑。

圖/TVBS

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性別平等委員會主任委員于政民:「醫院當中,醫師對護理師性騷擾的事情,其實它涉及的法規並不會是,醫師跟病患之間互動的醫師法,它比較像是其他職場,公司行號間上級對下屬的性騷擾,工職場上相關事件歸勞動部管轄。」

性平專家表示,醫師法管的是醫師執行業務相關行為,因此,醫院內醫師和護理師之間的性騷擾,其實不歸衛生單位管,而是勞動部。儘管被害人認為醫師的懲處太輕,但吊銷醫師執照的訴求,依目前法規確實有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醫#醫師#鹹豬手#懲處#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97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