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勞安 結果共24筆

  • AI智能客服取代人力? 近70%民眾打臉:需靠真人處理

    數位科技快速發展引發服務業勞動市場結構轉變,眾多領域紛紛選擇引入AI智能客服,然而,根據勞動部勞安所最新研究指出,這樣的做法並未獲得消費者的全面認同。
    2024/01/10 09:32
  • 快訊/雨彈襲高雄!工地鷹架倒塌占車道 3衰車受損

    梅雨鋒面南下,高雄市區今(7)日中午開始也出現較強風勢和明顯雨勢,位在左營博愛三路、崇德路口中午12點左右,發生建案鷹架倒塌意外,初步了解,整起事故無人受傷,但3輛無辜轎車遭壓受損,詳細狀況還待警方和勞安單位釐清。
    2023/05/07 12:23
  • 台南民宿瓦斯氣爆 工人頭髮、鼻毛全燒焦2度灼傷送醫

    台南一名柯姓瓦斯行工人,今(13)日下午到北門路一間靠近台南火車站附近的民宿,為洗衣機更換瓦斯桶,過程不明原因不慎引發氣爆,導致柯男手臂、臉部大面積灼傷,所幸人無生命危險,後續也沒引發火勢,消防隊後續將人送醫院救治,並通報勞工局進行勞安檢查。
    2023/03/13 18:29
  • 逢甲、陽明交通大學打造營建機器人 獲科技部補助

    為解決台灣營建業缺工及勞安問題,逢甲、陽明交通大學帶領機器人建造實驗室(ROSO),以遠端操作讓機器人獨立完成工地粉刷、水泥,而機器人裝修工程施作獲科技部經費補助。
    2022/07/23 14:26
  • 「截肢而已」腳被機台捲入 女控業者還酸

    苗栗一名28歲的女子,發生工安意外,右腳被機器卷入截肢。她控訴業者事後才在作業線加上安全線,給勞安檢查,在她出院時還酸言酸語說,截肢而已,加上義肢就能走了。
    2022/02/18 19:00
  • 台鐵維修車撞道班人員釀死傷 林佳龍:加強勞安

    台鐵台東海端火車站昨天發生工程車撞上道班工人意外,造成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除要求配合調查外,也要求檢視SOP,一個月內會安排所有行車運轉人員加強勞安講習。
    2021/02/24 11:11
  • 快訊/台鐵意外!車廂更換作業 調車工遭車廂夾死

    台鐵高雄運務段,上午8時40分,一名36歲的林姓調車工,在屏東潮州車輛基地檢車段,進行車廂更換調車作業時,發生意外,遭兩列車廂夾住,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往安泰醫院救治,宣告不治,勞安室與運安處已派員會同調查事故原因。
    2021/01/18 11:17
  • 「康軒」風波延燒 侯俊良:董事長道歉無誠意 擴大抵制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自陸返台、卻未依照居家檢疫規定私自外出,疑遭「吹哨者」爆料,後傳出施壓被指為「吹哨者」的員工離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日前全教總揚言抵制康軒;12日在新北市勞工局調解下,康軒與女員工達成共識,康軒將在官網公開道歉7天,並給女員工「非自願離職證明」,至於康軒支付資遣費數字,則不對外公開。13日全教總表示,從康軒聲明中,未見檢討改進誠意,董事長李萬吉也未就不良行為,向社會大眾致歉,全教總將持續抵制至李萬吉,公開向大眾道歉,並提出補救措施為止。 康軒集團以教育事業起家,董事長卻未對社會做出正面示範,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康軒文教的惡行,違反社會大眾認同的價值,一開始董事長李萬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消息遭爆後,竟施壓「吹哨者」,進而衍生職場霸凌事件,這是非常不良且違反教育行為,康軒董事長應向社會大眾道歉,關於揭弊者保護及員工霸凌現象,也應有所交代,但直至目前,未見到康軒誠意做後續處理,因此會持續擴大抵制行動。 過去康軒對待員工的負面消息,隨著這次的「康軒風波」陸續傳出,侯俊良指出,過去關於康軒文教,包括勞安問題及員工對待問題,此次更甚以往的是,董事長李萬吉到現在都未「親自道歉」,也不見他處理此事的誠意,若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大眾未正視「慣老闆」所犯的錯誤,那事件過後,難保很快又會有下一個受害者?這樣的職場風氣一旦成形,是不是也不會有保護吹哨者、揭弊者機制?社會價值觀等於遭扭曲,這個部分是全教總,堅決要求康軒文教董事長應出面道歉的主因。
    2020/10/13 17:34
  • 父遭牆壓死! 中職球員林威廷停賽陪相驗

    職棒球員林威廷,父親在裝潢時,意外遭倒塌的磚牆壓死!林威廷在球團人員和親友陪同下,前往醫院協助法醫相驗,雖然戴著口罩,但看得出心裡還是很不好受,怎麼工地現場只有一個人,有沒有勞安問題,新北市勞工局也介入調查,發現從承包到施工,都是死者獨自一人負責,後續將協助家屬聲請20萬的工安補助金。
    2020/09/10 19:40
  • 勞動部勞安稽查 長春化工苗栗廠10缺失挨罰

    農曆春節將屆,為確保勞工作業安全,勞動部今天會同苗栗縣政府前往長春石化苗栗廠實施聯合檢查,共計發現10項缺失,依法開罰長春化工及外包商,共新台幣27萬元。
    2020/01/20 15:42
  • 高潞助理承攬勞安所採購案 勞動部送監院

    媒體報導立法委員高潞.以用的助理陳恩澤4月透過「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得標勞動部167.5萬元標案。勞動部今天表示,全案將依「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送監察院。
    2019/07/31 15:48
  • 國營事業最高4.4個月獎金 沈榮津:按照制度來

    經濟部旗下4家國營事業年度獎金出爐,最高可領4.4個月,外界質疑未反映勞安表現,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國營會有組成專家小組依機制考核,都按照制度來。
    2019/04/11 11:32
  • 國營事業獎金出爐 最高可拿4.4個月

    經濟部4家國營事業去年度盈餘皆超過法定盈餘,彌補扣分較多的勞安項目,年度獎金最高可拿4.4個月,不過,針對去年度勞安事件頻傳,經濟部正研擬以更嚴格方式評分。
    2019/04/08 15:29
  • 勞安考成權重提高 中油、台電年終恐受影響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近期陸續開始進行年終自評工作,在工安事故頻傳,及勞安事故項目權重提高狀況下,勞安風險相對高的台電、中油,年終獎金受影響可能性高。
    2019/01/11 15:23
  • 研究:這「3大行業」死亡率較低 餐飲業最血汗

    勞動部勞安所近日發布最新調查,從事「餐飲業」的勞工死亡率竟比一般勞工高出35%,且罹患癌症的機率也遠高於其他行業;而從事「金融保險」、「不動產」和「教育服務業」等性質的勞工,死亡率比全體勞工少約6.5%-10%。
    2018/10/07 08:06
  • 工廠如何改善噪音 勞部教戰10大噪音源著手

    許多工廠想要降低噪音但卻不知道如何著手,勞動部勞安所依照噪音源分為10大類,要教導雇主要怎麼降低工作環境的噪音污染。
    2018/08/14 17:38
  • 才因勞工超時被重罰 中華電信獲頒「勞安獎」

    中華電信5月才因母親節促銷方案,導致門市員工超時工作,被台北市勞動局重罰新台幣100萬元。然而,北市勞動局今天頒發「勞動安全獎」,卻有中華電信旗下分公司與員工獲獎。
    2018/06/01 13:38
  • 快訊/高雄勞檢員借職務索賄77萬 聲押獲准

    勞動部南區職安衛生中心一名莊姓檢查員,涉嫌假藉稽查工地勞安缺失,揚言裁罰15至33萬元,藉此涉嫌向廠商索賄77萬元,檢調偵辦查獲,傍晚聲請羈押獲准。
    2018/05/07 19:05
  • 長照人力缺口 勞部提用協作平台解決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根據衛福部統計65%長照家庭由家人自行照護,為了解決長照人力缺口,勞動部勞安所研究指出,若透過協作平台,可望讓現行的非勞動者投入長照體系。
    2018/02/09 16:04
  • 101煙火倒數! 新工法施作、勞安過關

    跨年進入倒數,台北101的煙火,31日中午就會架設完畢,台北市勞工局今天特別到場檢查勞安,事實上,今年工法跟以往不同,90樓的煙火,模組在法國設計好,到台灣只需要組裝,而其他樓層,像82樓,今年也用比較簡單的三腳架固定在外牆上,工作人員則是在平台車上移動,而最近又濕又冷,工作人員則是每2、3個小時就休息一下,到室內取取暖。
    2013/12/30 12:59
  • 3歲印童險成人球 移民署協助返國

    今年10月,新竹專勤隊查獲了逾期滯台的印尼籍外勞安雅,和她3歲的女兒娜娜,因為不忍心看到媽媽安雅遭到遣返,讓3歲的娜娜成為人球,因此派人幫忙申請各式文件,還爭取到慈善團體贊助機票,讓母女倆順利回國。
    2013/12/19 12:18
  • 美勞團控和碩違反勞安 虐勞又扣薪

    3年前,富士康爆發血汗工廠的爭議,現在另一家蘋果供應鏈「和碩」,又被中國勞工觀察組織指控剝削勞工,包括工時過長、扣押工人薪資,總計86項違反勞安規定,蘋果將開啟調查,和碩也發布聲明稿指出,會力求符合客戶標準,並立即改善。
    2013/07/30 09:34
  • 破門抓逃逸外勞 屋主控騷擾無辜

    移民署專勤隊日前前往苗栗竹南,在出租套房內逮捕25名逃逸外勞,但由於撬開房門清查,導致部分房客包括竹科工程師,認為遭騷擾要求退租,讓屋主認為警方執法過當,害他損失慘重要求賠償;專勤隊則公布蒐證畫面,強調為外勞安全不得已才採取破門手段。
    2012/11/23 12:53
  • 安妮與阿飛 落跑外勞愛上台灣郎

    新竹一名從雇主家中逃出的印尼籍外勞安妮,無意間認識一名台灣郎阿飛,兩人相戀而共組家庭,生下一個男嬰。不過由於安妮是逃跑的外勞,如果被發現將遭到被遣返的命運,安妮與阿飛甜蜜的婚姻籠罩分離的陰影。
    2004/11/09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