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勒德里安 結果共33筆

  • 普欽威脅將對干涉俄烏衝突國家動武 法外長:絕不讓步

    俄羅斯總統普欽警告,若有任何國家干預莫斯科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俄羅斯將立即做出軍事回應。才剛與美國務卿布林肯通話的法國外長勒德里安今天強調「不會讓步」。
    2022/04/28 22:50
  • 法外長批俄「假談判」 UN:近317萬人逃離烏克蘭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昨天指控,俄羅斯一方面假意與烏克蘭談判,同時卻利用殘酷戰略入侵鄰國。同日聯合國宣布,在過去24小時內,逃離烏克蘭的難民人數暴增逾10萬。
    2022/03/18 16:50
  • 邀攻擊者斡旋?歐盟要求陸施壓俄國停火 各界疑北京立場

    歐盟外交代表波瑞爾與法國外長勒德里安今天再次呼籲中國利用影響力施壓俄羅斯。但法國學者表示,交由表面中立的北京斡旋不妥,中國更可能藉此脅迫歐盟在其他議題上讓步。
    2022/03/08 08:36
  • 法國送碘片到烏克蘭 馬克洪嚴正關切核電廠安全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表示,法國將為烏克蘭運送醫藥援助物資,包括有助保護人體免受暴露輻射影響的碘片。
    2022/03/07 13:34
  • 普欽暗示外國干涉恐引核戰 法外長反嗆:北約也有核武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4日在全國演說中表示,其他國家若干涉俄方行動,將面臨「史上前所未見的後果」,遭外界解讀為不排除使用核武。對此,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反嗆,普欽應該知道,北約也是一個「核聯盟」,並怒批普欽為「獨裁者」。
    2022/02/26 14:10
  • 俄國大舉進軍 法外長:普欽想把烏克蘭從國家地圖上剔除

    在俄烏危機愈演愈烈之際,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痛批,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試圖摧毀烏克蘭的國家地位。
    2022/02/25 16:33
  • 法國外長強調台海和平 外交部:國際高度共識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近期受訪表示,為維護台灣海峽穩定,有做好採取行動的準備。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指出此立場凸顯台海安全是印太地區穩定不可或缺的一環,也是國際民主社群的高度共識。
    2022/02/22 14:59
  • 俄烏情勢升高! 法國示警俄準備好攻烏:要素已齊備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警告,莫斯科在邊界集結大軍之後,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大型攻勢」的「所有要素」都已就緒。
    2022/02/15 10:46
  • 馬利政變遭法國外長轟無法無天 軍政府氣炸要大使滾

    西非國家馬利(Mali)過去1年半內爆發2起政變,國內政局動盪引發國際社會關注。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上週五(28)痛批馬利軍政府的行為「失控、非法」,馬利當局則反轟法國「無恥」並拋下最後通牒,要法國大使在72小時內離境。
    2022/02/01 18:38
  • 立陶宛遭陸施壓 法外長表態:迫切推動反脅迫措施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昨晚自法國接掌歐盟輪值主席國後,首次表態支持遭中國施壓的立陶宛,強調將以主席國身分推動歐盟反脅迫措施,防禦他國脅迫。此外,他也表示將重新審視歐中關係。
    2022/01/13 09:26
  • 外交抗議告一段落 法國大使將返澳洲履職

    法國今天宣布將讓駐澳洲大使返澳,讓兩國的外交風波暫告結束。數週前,澳洲片面撤銷與法國簽訂的650億美元潛艦合約,轉而與美、英共建核動力潛艦,法國憤而召回大使抗議。
    2021/10/07 14:30
  • 美法外交齟齬 法外長:度過危機需要時間和行動

    法國因為一項鉅額潛艦協議告吹,與美國陷入外交危機。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天告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步出這場危機「需要時間和行動」。
    2021/09/24 11:30
  • 潛艦風波後 美國務院:布林肯與法外長擬23日會談

    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明天料將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舉行雙邊會談。
    2021/09/23 13:43
  • 緩解外交危機 傳美國務卿將與法外長交換意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預計明天和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針對兩國關係危機交換意見,儘管並未安排一對一會面。
    2021/09/22 11:07
  • 澳洲毀約轉與美英合造潛艦 法國憤而召回大使

    澳洲決定放棄向法國購買潛艦,轉而與美英合作打造核動力潛艦艦隊後,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天宣布,法國已召回駐美國及駐澳洲大使進行磋商。
    2021/09/18 09:13
  • 指塔利班滿口謊言 法國稱不會與阿富汗新政府有瓜葛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天晚間表示,塔利班(Taliban)滿口謊言,法國不會與其新成立的政府有任何瓜葛。勒德里安明天將動身前往卡達,討論未來阿富汗撤員事宜。
    2021/09/12 15:13
  • 美中失衡!拜登組貿易打擊部隊 翁履中:警告盟友必須站邊美國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貿易關係「嚴重失衡」,而拜登政府致力於恢復平衡。此外,美參議院當地時間週二以68票同意,32票反對通過《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全面強化國內科技產業競爭力,確保美國在與大陸的科技戰不落下風。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想主導遊戲規則,一方面告示盟友『這就是美國對抗大陸的作法』,反面也是警告盟友『若不選擇站邊美國』將會有怎樣的代價。」 另外,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在國民議會答詢時表示法國支持且希望台灣未來能參與國際組織,但他也重申「法國自1964年即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為中國的唯一代表,也和台灣沒有外交關係,這是一致的立場。」
    2021/06/09 15:14
  • 為台發聲!法國外長重申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7日在國民議會中,對台灣今年未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深表遺憾」,並重申法國支持,希望台灣未來能參與國際組織。
    2021/06/09 14:46
  • 法國議會總質詢再度為台發聲 外長重申挺台參與WHO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高第耶昨天再度為台灣參與世衛在院會要求政府表態。外長勒德里安對台灣今年未能參與WHA「深感遺憾」,並重申法國支持且希望台灣未來能參與國際組織。
    2021/06/09 09:06
  • 盧沙野提台灣被打斷 陸大使成法中關係問題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今天召見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表達對使館言行超越紅線的不滿。消息人士透露,盧沙野才想要提及台灣,就被勒德里安打斷。而盧本人也已成法中關係的問題。
    2021/03/24 09:03
  • 曾接觸染疫家人 法國外長將自我隔離

    法國外交部官員說,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與家中一名經檢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呈陽性的成員接觸後,將展開自我隔離。
    2021/03/12 15:01
  • 抗中聯隊出動?法譴責陸壓迫新疆 翁履中:護人權不等同有經濟共識

    中國大陸新疆政策的人權議題持續延燒,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24日譴責大陸對境內少數族群維吾爾人採取「制度性壓迫」。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許多國家針對人權議題批判中國大陸,這與拜登上任積極尋求國際合作有關,相較於過去川普所主打的科技戰、貿易戰,人權議題較能引起西方民主國家共鳴。」 另外,翁履中強調「許多國家仍無法抵擋中國大陸龐大市場誘惑,導致過去人權議題往往無法持久。歐美國家須建立經貿交流市場,減少各國因對抗中國大陸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才能將人權支持化作長期力量。」
    2021/02/25 15:18
  • 法國外長譴責 中國制度性壓迫維吾爾人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天譴責,中國對境內少數族群維吾爾人,採取「制度性壓迫」,勒德里安透過視訊,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指出,根據目擊者證詞,和來自新疆地區的文件顯示,中國大陸對維吾爾人採取無理做法,實施大規模監控和制度性壓迫,勒德里安提及新疆是2020年,人權大幅退步的若干例子之一,人權團體相信,在新疆地區的集中營,至少有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語系穆斯林少數族群遭到監禁。
    2021/02/25 14:31
  • 美國務卿訪法會晤馬克洪 商討對抗中共事宜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會晤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和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期間龐佩奧討論了對抗中國共產黨的相關事宜。
    2020/11/17 17:38
  • 法國外長重批集中營 籲中國允觀察員調查新疆

    法國國民議會今天進行政府質詢,一名議員詢問法國對維吾爾族人權危機的態度。外長勒德里安在答詢時強烈要求中國關閉集中營,並敦促中國允許國際獨立觀察團隊進入新疆調查。
    2020/07/22 1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