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送碘片到烏克蘭 馬克洪嚴正關切核電廠安全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7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7 13:34
法國總統馬克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表示,法國將為烏克蘭運送醫藥援助物資,包括有助保護人體免受暴露輻射影響的碘片。

勒德里安回答有關運送碘片相關問題時告訴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 television):「是的,我們已經運送了各種的醫藥產品。」

 

法國駐烏克蘭大使德龐森(Etienne de Poncins)今天稍早對BFM電視台(BFM TV)說,將會在未來幾天內將250萬劑碘片運送到烏克蘭。

勒德里安表示,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今晨已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聯繫,提出核安全相關議題。

俄國4日攻擊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後,馬克洪對羅馬尼亞多處核址安全表達「嚴正關切」。
 

馬克洪告訴媒體,普欽已表示準備尊重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有關保護核能電廠的規範,也同意與國際原子能總署展開會談。

勒德里安說,馬克洪與國際原子能總署的看法是,俄羅斯必須接受烏克蘭擁有境內核電廠主權,因為這不只攸關烏克蘭的安全問題,也攸關整個歐洲的安全問題。

國際原子能總署主管明天將在維也納舉行季度會議,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預計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普欽#馬克洪#核電廠#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03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