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公股金融 結果共13筆

  • 泛公股銀行拚獲利 兼顧公共利益發展與金融穩定

    【台灣銀行家】泛公股銀行不同於純民股金融機構以股東獲利極大化為目標,在追求獲利過程中,需要兼顧公共利益的發展與金融穩定性,積極在金融業務上達成公共利益發展,例如綠色金融、高齡信託金融等服務,同時又能有良好獲利。
    2022/09/17 09:38
  • 觀點/讓公股金融承擔政策金融大任 推動台灣建設

    就如二戰後的許多國家一般,接收自日本殖民政府與人民資產而成立的各類金融機構,是台灣公股金融的最主要來源。以目前隸屬於財政部國庫署所列的財政部公股事業分類,包括純公股的臺灣金控、臺灣土地銀行等機構,還有已經民營化卻仍具主導權的合庫、兆豐等;而且,除銀行外,這些公股金融更包括著人壽、證券、資產管理、投信、創投等各項金融業務,範圍可謂十分完整。
    2022/07/01 17:50
  • 金控獲利增招兵買馬 科技金融專長最吃香

    國內各家金控去年獲利持續成長,尤其今年在升息趨勢下,獲利前景看好,各家金控預計大力招兵買馬,國泰、富邦等大型壽險金控已開出上百職缺,八大公股金控及銀行整體徵才規模,預估達4000人以上。專家表示,如果能結合金融跟科技兩項專長,在金融領域將會非常具有優勢,應徵上也更有談薪空間。
    2022/01/19 22:57
  • 傳公股行庫買高端疫苗股票 財政部駁斥

    外傳高端疫苗最近交易日跌停鎖死,八大公股卻反向買進力挺,財政部今天嚴正澄清,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公股金融事業均未持有高端疫苗股票。
    2021/06/02 14:06
  • 8大公股連三天護盤高端? 引發質疑聲浪

    高端今天開盤繼續綠油油一片,即使總統已經出面澄清,絕對沒有炒股,但外界的質疑聲量,還是不斷傳出,因為1日八大公股銀行買超6755萬,引發討論,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提到,總統是不是劃錯重點了,只是對此財政部也澄清公股金融事業,均未持有高端疫苗股票,沒有投資高端,是客戶委託下單的交易行為。
    2021/06/02 13:42
  • 快訊/春節換新鈔16日開放 百元鈔每人限100張

    央行宣布,農曆春節換新鈔1月16日開始,包含台銀、合庫、一銀、郵局等八家公股金融機構,全台共454家分行,提供5個營業日供民眾提領,一百元現鈔每人限兌換100張。
    2020/01/06 18:34
  • 快訊/蘇揆夜襲! 公股行庫「董座總經理」大地震

    公股銀行,人事大地震,在行政院蘇貞昌主導,財政部昨天晚間,正式發布公股金融高層人事異動結果。特別的是,本次不僅屆期改選的華南金,連同第一金及第一銀、土銀、彰銀都在異動範圍,也因此牽動台銀3位副總及合庫銀總經理換跑道,異動陣仗之大,可說是民進黨2016年執政以來,第一次見到。
    2019/04/04 11:07
  • 快訊/人事大地震! 公股銀行董座傳異動、幅度之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今年公股銀行高層傳出要換血,除了預定改選的華南金之外,包括第一金、彰銀、土銀等董座人事全數異動,根據了解,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人事異動幅度非常大。
    2019/04/03 16:27
  • 快訊/上任僅24小時! 小英表姊林美珠惹議閃辭

    最新消息!總統蔡英文表姊、前勞動部長林美珠,昨天悄悄接任公股金融機構台灣金聯董事長,引發外界議論後,林美珠稍早正式向賴院長請辭,行政院表示相當遺憾,但基於不忍林前部長繼續被傷害,行政院尊重林前部長的決定,勉予同意請辭。
    2018/12/13 16:03
  • 「台灣別天天繞著政治轉」 禁用微信銀行董座這樣說

    華為大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後,華為設備也陸續遭到歐美各國抵制,有綠委就要求金管會約束泛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不得使用大陸製手機,也不能用微信(Wechat)。對此,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陳聖德表示,「希望台灣不要一直天天繞著政治轉,讓人都不想出門了。」
    2018/12/11 18:53
  • 泛公股行庫董總座 立委要求不得用微信

    華為設備遭到包括美國、英國、日本、澳洲、紐西蘭抵制,民進黨籍立法委員余宛如要求,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應限制泛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不得用微信(Wechat)。
    2018/12/10 16:53
  • 【新新聞】「戰神」黃國昌查獵雷 爆破公股金融幫

    初入國會的黃國昌,當初抽中陌生的財政委員會,導致有段時間的問政表現,停留在隔靴搔癢的階段。不料他之後揭弊屢屢切中核心,連檢調的偵辦方向都跟在他屁股後面追,現在他更要直接對決在公股行庫盤根錯節的「金融幫」。
    2017/11/01 15:51
  • 【新新聞】民進黨與張榮味的第三度交手

    今年六月的合庫金改選,財政部已正式向農會系統宣戰,目前泛公股金融機構全員出動,結合委託書通路業者,將要大舉收取委託書。
    2017/04/26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