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控獲利增招兵買馬 科技金融專長最吃香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23:09

國內各家金控去年獲利持續成長,尤其今年在升息趨勢下,獲利前景看好,各家金控預計大力招兵買馬,國泰、富邦等大型壽險金控已開出上百職缺,八大公股金控及銀行整體徵才規模,預估達4000人以上。專家表示,如果能結合金融跟科技兩項專長,在金融領域將會非常具有優勢,應徵上也更有談薪空間。

圖/TVBS

 
資深記者藍于洺:「國內各家金控持續獲利,現在也要開始大舉招兵買馬,那可以看到八大公股金控,現在也開出了許多職缺,預計會超過四千職缺以上,很多人趁這個機會,就想要搶進金融市場。」

銀行人員忙進忙出,過年快到了,業務相當繁複,國內各家金控去年獲利持續成長,尤其今年在升息趨勢下,獲利前景看好,各家金控預計大力招兵買馬,國泰、富邦等大型壽險金控已開出上百職缺,八大公股金控及銀行整體徵才規模,預估達4000人以上。

金控副總翁德雁:「國泰金控預計大舉徵才六千五百人,職缺種類包含了儲備幹部,數位科技財務投資以及金融銷售等等,這幾年隨著金融科技的發展,國泰金控也積極招募各種跨業,跟跨領域的人才,最近我們在台中設立資訊開發中心,也開出了六十個職缺,希望要廣納中南部數位科技的好手,來加入我們的行列。」

 
缺人才搶進金融業正當時,尤其以資訊科技及數位金融領域專才最搶手,富邦金宣布啟動今年聯合徵才計畫,旗下子公司合計將招募逾6800人,並大舉招募50位儲備幹部(MA),招募組別達20組,今年也首次招募企業永續組,國泰世華銀行從去年11月起釋出超過200個職缺,同樣瞄準資訊、數位金融等領域的專才,元大金控也預計徵才900人,旗下子公司元大證券徵才規模更上看400人。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因為他們需要的人才,其實跟資訊業是有重疊的,所以也變成說他們就會跟資訊業搶人,再加上這個金控行業,大部分都是集中在大台北地區,在資訊行業的話則是北中南都有,要更大量的人才,比如說金融業跟資訊業要來搶人的情況,就不一定會搶得過資訊業了。」

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高達88.2%的企業今年第一季有徵才計畫,但金融業面臨的競爭愈來愈多元,離職率卻愈來愈高,公股銀行一年甚至要招考四次,使徵才成本愈來愈高,專家學者表示要結合資訊跟金融兩項專長的人才,才能在金融業生存得長久。

台大金融中心榮譽博士黃達業:「金融業轉向科技金融,科技金融的人才,不容易在短期內培養出來,他必須懂金融又懂科技,懂科技的話我們台灣的科技業,也需要大量的人才,尤其是半導體,所以等於說金融業必須跟科技業來搶人才。」

圖/TVBS

尤其是銀行業因應數位轉型需求,特別歡迎資訊、資工、數學等非金融系畢業生至銀行工作,銀行各項服務都強調要數位化、零接觸,客戶對數位化要求愈來愈高,業務推展也數位化,像是數位帳戶、機器人理財、行動銀行等,資訊金融人才越來越搶手。

台大金融中心榮譽博士黃達業:「大陸上海來講,上海交通大學,現在也覺得大陸很缺乏科技金融的人才,他們不缺乏科技,不缺乏金融,但缺乏科技金融人才,所以上海交大也推出科技金融人才培訓計畫,還有認證大量培養科技金融的專家,那我想台灣也面臨,大陸這個人才方面的搶奪,我們必須要爭取我們科技金融人才。」

 
想搶進金融金飯碗,也得有手能捧住,強化數位資訊能力,搭配金融技能,才能把這金飯碗捧得長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控#金融科技#徵才#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82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