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灣康橋中學花蓮強震地震地震速報中文字張家駿427地震降雨二伯
  • 搜尋:

    八仙洞 結果共7筆

  • 先別去三仙台!花東7景點預警封閉 旅遊團無影響

    強震影響,交通部觀光局宣布,花東有7處景點,即日(9/19)起預警性封閉,包括台東三仙台、八仙洞、鹿野高台起飛場、綠島朝日溫泉往海濱天然池步道,花蓮縣大石鼻山登山步道,以及玉富自行車道等,考量遊客安全,建議近日內暫時避免前往山域旅遊,而花東旅遊團,旅行業者說目前取消的不到一成。
    2022/09/19 23:30
  • 長濱海岸發現牛屍體 確定「無牛結節疹」就地焚燒

    海巡署長濱安檢所今天接獲民眾通報指出,長濱鄉八仙洞岸邊發現不明生物屍體,海巡人員隨即穿妥防護(疫)裝備並拉設封鎖線,經台東縣動物防疫所辨識為犢牛屍體,虛驚一場。
    2021/04/25 21:41
  • 八仙洞最後一洞收回 潮音洞連接新舊石器

    台灣老祖宗的家-八仙洞,被寺廟使用的最後一個洞潮音洞,台東縣政府今天收回。中研院士臧振華表示,潮音洞連接了新、舊石器時代。
    2017/11/22 16:00
  • 靈岩洞開挖 八仙洞第一洞找到新石器文化

    台東縣政府收回八仙洞第一洞靈岩洞後,委託中研院士臧振華開挖,挖掘出新石器時代陶器和動物骨骸。他說,慶幸被寺廟佔用時,文化層未被破壞。
    2017/11/16 18:12
  • 交通都漲! 國家公園停車收費10月漲

    繼高鐵車票確定漲價後,從10月開始,國家公園的停車費也將要調高費用,像是小野柳、八仙台、三仙洞等風景區的停車場,收費調高10到50元,而中部的日月潭停車場,委外經營後,也要從免費變成開始收費,預估每年都能增加50到100萬元收入,而日月潭遊湖,也要加收20元清潔費,民眾出遊真的得荷包大失血。
    2013/08/08 13:49
  • 〈獨家〉綠意盎然富生氣 深山成靈修熱門地點

    宗教活動選擇在深山野溪裡燒紙錢,其實這種以奉行宗教為依皈,在森林裡進行的活動,還頗常見,像是日前在雪山國家公園,就發現有一群人對著天池進行靈修;台東縣的八仙洞裡,也出現幾名師姐在這裡建造廟宇做修行。為什麼會不約而同選擇在深山或海邊做這些宗教行為?根據民俗專家指出,因為森林裡綠意盎然,充滿生氣,適合修行者鍛鍊耐力、毅力,可以養精蓄銳,因此成為不少宗教團體的熱門活動地點。
    2011/08/30 18:59
  • 〈獨家〉八仙洞有8個洞? 官員快語遭譏「失格」

    台東縣年前公開徵才,花165萬聘請文化處長,後來是由一名開南大學的助理教授杜信慧擔任,她從小在台東長大,算是個道地的台東人,不過33歲的她很年輕,留學歸國後都在大學擔任教職,被質疑能力不足,當議員質詢,問到「八仙洞到底有幾個洞」時,這個處長脫口而出,有8個洞,而正確答案是24個,不但被抨擊狀況外,就連每星期上班出席率,都被質疑。
    2011/06/02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