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內閣任命 結果共7筆

  • 極右派+各種歧視 納坦雅胡新內閣引抗議潮

    彷彿不死鳥的以色列政壇老將納坦雅胡,在被逼下野短短一年後又翻身再起,靠著極右派政黨力挺固票,贏得11月份的大選,第6次坐上總理寶座。但新內閣任用多位高調主張種族仇恨、不尊重性別多元的右派人士,引發以色列各大城市的街頭抗議。美國與約旦則擔心以色列強硬右派新政府,會加強挑釁欺壓巴勒斯坦人,引爆約旦河西岸這個火藥庫。納坦雅胡任命一位公開出櫃的男同志擔任國會議長,卻難以平息各方疑慮。
    2022/12/30 19:53
  • 美國新冠死亡破50萬人 超過兩次大戰加越戰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50萬人大關,比美國在一戰、二戰和越戰亡者加總起來還要多。總統拜登周一在帶領美國人向罹難者致哀,白宮也降半旗悼念。拜登的1.9兆紓困案,金額太高遭共和黨反對,但拜登堅持一毛不刪,民主黨在參議院僅有一票優勢,紓困案要闖關恐怕有困難。除了紓困案,拜登提名的內閣員人選,也踢到了鐵板,行政管理和預算辦公室局長人選,過去以惡毒語言發了1千多則推文,攻擊兩黨議員,她也因為樹敵太多,任命案恐怕不會過關。
    2021/02/23 19:49
  • 拜登新政:跨性別可當兵 企業優先買美國貨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五天,國會和執政團隊展現高效率,參議院已經通過三位內閣任命,首位非裔國防部長奧斯汀已經宣誓就職,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則是高票通過表決,成了美國首位女性財政部長。拜登上任後,行政命令如雨下,周一,他解除了川普禁止跨性別從軍的禁令,實踐新政府多元與包容的理念;拜登也簽署了「買美國貨」的命令,要求企業所需零件,都要以美國製造為優先。至於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也有了新的進度,眾議院已經將彈劾文件送交到參議院,2月8日將展開審理。
    2021/01/26 20:00
  • 拜登內閣任命聽證會 五官員全把中國當箭靶

    拜登上任前,參議院趕進度,舉行了五場內閣聽證會,財長部長、國土安全部長、情報總監、國務卿、國防部長提名人,輪流上陣,每一個人都提到了中國,而且態度都相當強硬。在外交與國防上,兩位閣員都表示中國是美國最大的挑戰。而大陸外交部,則是給準國務卿布林肯挺台的言論一個下馬威,要美國不要干涉內政。
    2021/01/20 22:35
  • 拜登抗中改採積極立場?! 翁履中:是否等於「保台」待觀察

    不到24小時就要宣誓就職,但拜登還沒有任何一名閣員通過任命,今天參院開議趕進度,五場拜登的內閣任命聽證會,包括財長葉倫、國土安全部長梅奧卡斯、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每一場都提到了中國大陸。其中,美國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汀在答覆參議員質詢時指出,將確保對台灣的承諾,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拜登內閣成員都有提到與中國大陸的競爭關係,但手法肯定與川普時代不同。以台灣立場容易放大『抗中』,其中要注意的是聽證會全文,奧斯汀強調的是在『現有資源下』戰略重點放在亞洲,但現階段美國最棘手的仍會是『中東問題』;『抗中』是否等於『保台』、台灣對美國來說是怎樣的牌,仍值得觀察。」 另外,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在聽證會談及台灣時,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絕對會延續對台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翁履中認為「這是非常傳統式的外交官談話,整場聽證會顯示,台灣在拜登上任後會面臨與川普時代完全截然不同的外交處境。」
    2021/01/20 14:42
  • 賴清德上任簽第一份公文 副署內閣人事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他上任後第一份批的公文,是副署總統對內閣任命的人事案。
    2017/09/12 17:42
  • 浮報爭議/〈獨家〉會扁! 蘇貞昌傍晚進入玉山官邸

    曾說過貪污就該下台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其實昨晚連書面辭呈都寫好了,即使在對外開口前,總統曾和蘇貞昌熱線,蘇貞昌對外仍然說他不戀棧職位。不過,副院長蔡英文和核心幕僚當場勸阻蘇貞昌現在提出辭呈,認為內閣總辭對國政衝擊太大,誰有資閣任命新閣揆都是問題,讓蘇貞昌又陷入苦思。
    2006/11/04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