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借光 結果共17筆

  • 曝大型場地都被借光 林佳龍喊話侯友宜希望「高抬貴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2)日舉辦「百工百業挺林佳龍後援會」成立大會,包含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都到場力挺,而這也是林佳龍、陳時中2人再度合體。林佳龍在受訪時直言,競選團隊借不到大型造勢場地,「都被封殺了」,選前之夜、黃金週造勢都找不到地方,「請侯市長高抬貴手,給我們一點造勢的場地!」陳時中也附和表示,有好的場地辦競選活動是對市民好,如果有冷氣、通風是好事情,雙北政府都一樣要友善市民。
    2022/10/02 18:00
  • 單親媽攜兒賣烤地瓜 熊貓「暖心包圍」逼哭網

    南部一名單親媽媽,丈夫過世後帶著兒子北上討生活,卻因為身體因素丟了工作,經濟頓時陷入困頓,存款剩下7塊錢,只好每天到宜蘭礁溪郵局前擺攤賣地瓜。而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張小弟,每天下課後都會到攤上陪媽媽做生意,並乖巧的坐在一旁「借光讀書」,讓人看了相當心疼。近日就有網友開車經過當地,結果發現聚集了許多外送員在幫忙,讓他看了相當感動,直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
    2019/12/01 11:18
  • 借光讀書!小五生陪母擺攤賣地瓜 求溫飽

    西漢有匡衡「鑿壁借光」,宜蘭則有小五男生「借光讀書」!宜蘭礁溪有一名單親媽媽,帶著小學五年級的兒子,每天來到礁溪郵局前擺攤賣地瓜,因為丈夫過世,單親媽媽離開南部,去年來到宜蘭討生活,前陣子還因為身體狀況,她丟了工作,經濟陷入困境,一度只剩7元,還繳不出房租,只好求助人安基金會,早熟的張小弟,每天下午4點多下課後,就會來陪媽媽做生意,自己拉張書桌和板凳,利用郵局騎樓的燈光照明,一邊念書、一邊幫媽媽賣地瓜。附近居民知道兩人的狀況,紛紛揪朋友來捧場,希望讓他們能早點收工,回家休息。
    2019/11/29 11:51
  • 單親媽窮到剩7元 男童借光夜讀陪賣烤地瓜

    陳姓單親母親8月輾轉到宜蘭求職不順,一度窮到只剩7元,最近才在礁溪郵局前賣烤地瓜謀生,她兒子放學後在郵局騎樓微弱燈光下「借光夜讀」,讓人心酸,民眾感動捧場消費。
    2019/11/29 07:43
  • 教室不開放!成功高三生 借「走廊光」晚自習

    現代版的鑿壁取光,出現在成功高中,學生跟家長不滿學校從這學期開始,高三晚自習集中在兩間閱讀室,還有門禁,有學生不滿,因此搬桌椅到走廊甚至有人到廁所借光念書,對此校方表示,討論過後,目前23個高三班級,已經全面開放晚自習,到晚上9點半。
    2019/10/23 00:19
  • 錢已被「借光光」! 盧秀燕:台中舉債空間不滿百億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選前提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對於何時實施,盧秀燕今天表示,由於台中市財政困難,舉債額度只剩88億元,老人健保補助經費努力追錢中,最晚明年實施。
    2019/02/12 13:33
  • 韓國瑜訂11/24「禿頭節」 要揪蘇貞昌走秀借光

    「禿子跟著月亮走」,韓國瑜的禿頭造型成了活招牌,選戰時期還有不少韓粉跟著剃髮。也因這項特點,高雄市2月觀光大使陳文茜就提議,乾脆辦一個禿頭時尚街,請韓國瑜和觀光局長潘恒旭來走秀。對此,韓國瑜今(22日)表示,將訂11月24日為「禿頭節」,潘恒旭也力邀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借光」共襄盛舉!
    2019/01/22 14:53
  • 小琉球塞爆!機車難租 「家用車」也出租

    端午連假,遊客都往南跑了嗎?尤其是離島的小琉球,一天湧進1萬5千人,簡直塞爆了,光是要搭東琉線坐船過去,平均至少等一個半小時,而到了小琉球想租機車趴趴走,現在一車難求,出租店內2、3百輛的機車全借光了,不夠租,業者還把自己的家用機車也拿出來租,一樣供不應求。
    2017/05/28 17:10
  • YouBike祭補償!免費1小時 全台現搶車潮

    YouBike因為系統異常,祭出補償措施,開放1個小時免費使用,不少騎乘YouBike通勤的上班族,今天一大早,就搶著借車,像是台北市政府,還有彰化部分熱門站點,一下子就被借光,但也有民眾抱怨,根本不知情;而以全台平均14萬運量來看,捷安特這一次系統大異常,光是免費補償這筆,至少要負擔近3百萬的營業損失。
    2016/09/02 11:06
  • 加油孩子! 男童坐麥當勞外「借光苦讀」

    「我想去上學,我不想繼續窮困。」為了過更好的生活,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這張近期在網路上瘋傳的照片裡,這個9歲的菲律賓小男孩,用幼小而堅強的心靈,给世人上了人生的一課。
    2015/07/11 16:55
  • 憂油電雙漲沒錢繳 11歲女救輕生父母

    桃園一對夫妻靠打零工為生,生活困苦還因為沒錢繳電費住家被斷電,只能靠點蠟燭借光,但近來油電雙漲政策頻傳的壓力,讓他們覺得前途茫茫,所以趁著小孩上學時,企圖燒柴輕生,不過11歲的女兒,察覺爸媽舉止有異,趕緊跑回家,救回父母性命。
    2012/05/26 12:55
  • 拾荒76歲老榮民 苦養獨子考建中

    鑿壁借光的這位張同學,其實都是因為他的老父親靠著拾荒,讓他無憂考上建中,雲南出生的他,在台灣紮根,鄰居說,張老先生很老實,容易被欺負,剛從郵局提錢要繳兒子學費,居然還被年輕人當街搶走,讓老先生曾經對人性產生距離。
    2006/08/27 18:44
  • 現代版鑿壁借光 苦讀上建中

    現代版的「鑿壁借光」,就發生在這個家庭。父子相依為命,大火燒掉他們的家,窮到斷水斷電,小孩只能依靠家門口的走廊燈泡來讀書,如願考上建中,他說未來想念外文系,出路比較廣,想要改善家裡環境。
    2006/08/27 17:21
  • 拾荒76歲榮民 窮苦養念建中獨子

    現代版的「鑿壁借光」,就發生在這個家庭。年近80的老父親,要照顧智能不足的妻子,靠著拾荒,讓兒子專心唸書考上建中,鄰居說,他們家窮到斷水斷電,小孩子晚上坐在樓梯間,靠著路燈來念書。
    2006/08/27 12:02
  • 警局借光苦讀 窮家女考上大學

    台北縣一名家境清寒女學生,因為家裡無法負擔電費,轄區員警知道後,清出一間辦公室,讓她讀書,用功的女學生最後順利考上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連忙向警察伯伯們道謝。
    2005/09/06 12:56
  • 假光啟社名 販售英文產品詐騙

    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涉嫌假借光啟社的名義,販售英文數位產品,而且還一物數賣,總共有3家公司受害,詐騙金額高達5千多萬。
    2005/05/27 12:09
  • 「鑿」壁不借光 搬錢 華銀遭竊2700萬

    台北市再傳銀行金庫牆壁被鑿穿竊案!華南銀行萬華分行,遭歹徒從旁邊工地侵入,連續破壞兩道鐵門,鑿穿金庫牆壁,切割保險箱後,搬走現金2900萬元,歹徒行竊過程完全沒有觸動保全系統,手法相當熟練。
    2003/12/15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