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依親居留 結果共11筆

  • 「洗錢判14年」還想留台!安以軒夫「延期居留遭拒」提告敗訴

    安以軒的老公陳榮煉,日前因捲入經營非法賭場遭判刑14年,身為澳門居民的他,去年1月間他申請依親居留台灣延期遭拒,他還因此不服提行政訴訟,如今行政法院判決他敗訴。
    2023/08/14 12:41
  • 18歲成年新法BUG? 台灣之子被迫離境

    一名台灣男子長年在大陸工作,娶了大陸老婆生下孩子,原本小孩打算讀完書在台灣生活,但原本依親居留證因為爸爸去世無法延期,求助移民署原本想協助改為依親媽媽,但今年1月1日啟用新規定,民法成年下修至18歲,兒子正好去年底滿18,無法使用未成年可依親規定,被迫得離開台灣。
    2023/03/09 19:35
  • 外交部啟動人道救援 擬放寬烏克蘭人來台就學

    烏克蘭遭俄羅斯軍事入侵,台灣設立募款帳戶同時啟動人道援助。外交部長吳釗燮今(7)日出席烏克蘭賑災記者會時承諾,放寬烏克蘭人親屬來台辦理依親居留,外交部將與內政部一同協助;若在台烏克蘭人簽證即將到期,外交部也會盡量幫忙協助延長、加簽,並研擬烏克蘭人來台就學。
    2022/03/07 16:35
  • 跨國同婚困難多 監委籲行政院研議依親居留措施

    監委紀惠容今天說,同性婚姻合法化後,仍不能與未承認同婚的國家人士在台結婚、兩岸人民不能同婚、在第三國同婚卻無法來台依親居留等問題,呼籲行政院儘速研議依親居留措施。
    2022/02/22 17:12
  • 「藍委」介入向華強案? 葉毓蘭認遭影射提告

    平面媒體報導有名國民黨籍立委替港星向華強依親居留關說,報導中雖沒指名道姓,但立委葉毓蘭認為自己遭到影射,還被網軍攻擊,上午到台北地院提告求償五千萬。
    2021/02/04 13:02
  • 在台有案底!向華強欲提「依親居留」 恐遭拒

    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近年和太太陳嵐頻頻走訪台灣,只為了探視媳婦郭碧婷和小孫女。似乎是為了來台更方便,他向移民署提出,想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但卻因為身分敏感,遲遲沒下文。根據了解,早在1972年,向華強就曾因為哥哥走私販毒,導致他因"買賣外幣",遭台北地檢署併案起訴。
    2021/01/25 12:24
  • 申請依親居留遭疑 向華強駁:我為何做特工

    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最近在台灣舉辦孫女的百日宴,向太在微博透露正要替向華強及兒子向佐申請依親居留,但卻因為政治立場親中,被說有中共任務性移民的疑慮,對此向華強透過微薄回應自己年紀大又有錢,為何要做特工。
    2021/01/12 20:22
  • 提依親居留遭疑 「龍五」向華強:為何做特工

    在賭神電影中飾演龍五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去年九月和妻子來台探視兒子一家人,不過最近傳出他和兒子要申請依親居留證,卻因為他的政治立場親中,被傳出有「中共任務性移民」的疑慮。他的妻子「向太」po文回應,龍五向華強說,他自己年紀大了還有點錢,為什麼要做特工呢?也表明申請依親居留只是因為在疫情下想個辦法,解決親人間的團聚!對此,內政部回應,他們兩人的聯審尚未完成!
    2021/01/11 23:09
  • 別遣返我! 德籍女大生盼成正港台灣人

    畢業後並不是邁入職場,還很有可能被遣返回德國,就讀台藝大舞蹈系的德國籍女大學生雷堤娜,曾經拍過台北捷運公司廣告,她六歲跟隨父母來台定居,一家六口在台15年,但只有父親取得永久居留權,家人則依親居留,但台灣法規定,外籍子女年滿20歲,除非有工作簽證、嫁給台灣人依親或是對台灣有特殊貢獻,否則完成學業後,就得返回國籍地,但雷堤娜說,她中文說得比德文還好,台灣已經是她的家,回德國,不但需要經費,還得跟家人分開,雷堤娜家境不寬裕,每星期打工超過20小時賺取生活費,她向移民署遞交陳情書,希望政府幫忙,解決外籍人士下一代所面臨的窘境。
    2013/10/15 19:19
  • 「臉書陳情」 北捷混血女孩盼留台灣

    來台灣已經15年的德國、波蘭混血女孩雷堤娜,曾經幫台北捷運公司拍攝形象廣告,臉書上也不時Po上台灣各種意象照片,看得出來她熱愛台灣,不過,隨著她明年即將大學畢業,無法再依親居留台灣,按照移民署的規定,除非嫁給台灣人或是投資移民,或是以專業人士身分申請永久居留,但目前看來都不可行,因此她在臉書上Po陳情書,希望大家為她集氣。
    2013/09/27 23:21
  • 〈獨家〉台灣餐廳「異國」味 外籍幫傭多

    不管是看護還是工廠員工,幾乎都有外籍人士的身影,就連小吃餐飲店,也隨處可見外籍員工,移民署統計,今年1到9月至少已經查獲上萬名的非法外籍勞工,一般來說外籍人士以打工名義申請來台,滯留在台的期限,得依照勞委會核發的居留證,時間一到就得回國,但如果是依親居留,即享有工作權。
    2010/11/16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