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伍婉華 結果共20筆

  • 今入夜迎「劇烈降雨」 氣象署:未來一周半個台灣紅到紫爆

    鋒面來襲!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23)晚到明(24)天將有大片旺盛對流掃入台灣,將出現劇烈降雨,雨勢將持續到周日,「未來一周鋒面接連影響下,北部、中部、南部的平地山區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金馬、東北部的平地山區則可能出現較大的雨勢。」
    2024/04/23 12:41
  • 把握這週「陽光偶露臉」! 氣象局揭變天時間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26)日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雲依舊多,但水氣少,降雨會比較短暫,預估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降雨較為局部,大台北地區則是整日陰天,偶有零星短暫飄雨,但桃園以南地區都能看到陽光;氣溫部分,大台北、基隆以南高溫約24、25度,中南部高溫則有30、31度,而明日清晨比較涼,大台北、東北部地區低溫約20、21度,其餘地區則約22至24度;不過,下一波東北風預計明晚開始影響台灣,週日(10/31)起到下週迎風面水氣增加,東半部、大台北降雨時間會比較長。
    2021/10/26 11:11
  • 週四東北風又襲!北部、東半部氣溫驟降 週末防大雨

    入秋首波東北風減弱,今各地逐漸回溫,中央氣象局簡任伍婉華表示,各地白天高溫可回升1、2度,台中以南高溫可達31、32度,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雖有零星短暫雨,但溫度也可回升至27、28度,不過,好天氣不會維持太久,因週四開始,又將受到東北風和華南雲系影響,北部、東半部降雨明顯,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週五至週日預估低溫可達20度,高溫也會下降至23、24度。
    2021/10/19 11:03
  • 中颱璨樹挾強風豪雨北上狂灌 「兩地區」雨勢最劇

    中颱「璨樹」目前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北移動,其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南部及東部陸地,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11)晚表示,受到颱風影響綠島、蘭嶼、花東和恆春半島的風雨正大,其他各地區的風雨逐漸增強,並點出明(12)日有4地區風力強,被列為紅色區域。雨勢部分,尤其東北部地區和北部山區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
    2021/09/11 21:44
  • 璨樹持續北上「風雨越晚越大」 全台納陸上警戒範圍

    璨樹颱風已於上午11點已減弱為中度颱風,但颱風結構扎實,其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及南部陸地,全台目前都已列入陸上警戒範圍,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預估璨樹颱風未來沿著台灣東方海面北上,由於海氣無法支持它發展,預估北上過程強度還會再減弱,但提醒大家仍不輕忽,因為璨樹經過台灣東方海面時會是很強的中度颱風,民眾應嚴防強風豪雨。
    2021/09/11 15:06
  • 小鋼炮「璨樹」恐貫穿北台 有望放颱風假?氣象局這樣說

    今年第14號颱風「燦樹」,8日晚間已增強為強烈颱風,而且行徑路徑往北修更靠近台灣,預估影響的時間是在11至13日。中央氣象局今(9)日下午最新預報說明,目前預估週六和週日影響最大,是否登陸還要再評估,至於有無可能在補班日放颱風假,仍要視颱風路徑而定。
    2021/09/09 16:18
  • 雙颱共舞?「璨樹」生成恐侵台 這天起開始變天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已生成,目前海面上共有兩個颱風,包括康森、璨樹,其中康森對台無影響,而璨樹不排除侵台。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7)日表示,好天氣到這週五,璨樹颱風可能周末前後影響台灣,週六開始,東部、東北部及南部會陸續下雨,至於颱風強度及方向還在觀察中。
    2021/09/07 10:59
  • 開學迎午後雷雨!這天起「雨區擴大」會更猛 雙北飆高溫

    雙北熱爆了!台灣受到南方雲系影響,今(31)日仍是晴朗炎熱,但會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尤其大台北地區連續第5天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東半部上半天有短暫陣雨,中午過後,桃園以南地區與各地山區都會有午後雷陣雨,且週四起,午後陣雨的範圍將會再擴大。
    2021/08/31 11:35
  • 中南部今仍防豪大雨!估「這時間」才有機會看到太陽

    中南部因為西南氣流導致將近半個月時間幾乎都泡在水利,沒見過太洋一眼!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9)日表示,過去三週內台灣在大低壓帶內,容易下雨的情形終於要改變了,尤其南部地區的陽光可能在週二、三時開始露臉。
    2021/08/09 11:01
  • 第9號颱風「盧碧」最快今日生成 預估恐貫穿台海

    今(3)日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而大家最關心是否有颱風將生成?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廣東海面上低氣壓,已於今早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測將於今、明(4)日增強為輕度颱風,未來將往東、再往偏北方向移動,預計週四至週六會陸續影響到台灣海峽。
    2021/08/03 11:28
  • 巴威持續增強恐成中颱!氣象局曝「全台降雨熱區」

    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已在今(22)日生成,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明兩日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明日東半部、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留意午後雷陣雨,請民眾特別留意。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則表示,巴威颱風的強度仍會持續增強,有機會達到中度颱風的等級。
    2020/08/22 16:25
  • 巴威颱風生成!今日最靠近台灣 氣象局:10點半發海警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位於太平洋的熱帶性低氣壓TD10,已在今(22)日上午8時生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將在上午10時30許發布海上警報。
    2020/08/22 09:40
  • 颱風楊柳間接影響台灣 氣象局:29日起將有雨

    颱風楊柳今天生成,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雖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仍有間接影響,預計29日起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
    2019/08/27 12:07
  • 梅雨季第一道鋒面5/1報到 北中南注意雨勢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表示,明天受梅雨鋒面影響,北部、中部及南部會有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預估5月4日鋒面離開後,就會恢復較暖和的天氣型態。
    2019/04/30 12:28
  • 大陸冷氣團入夜報到! 3500公尺高山可能下雪

    把握好天氣,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表示,今晚將有大陸冷氣團南下,伴隨華南雲雨移入,明天起至9日,北台灣及沿海各地低溫探攝氏12度,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可能下雪。
    2019/03/05 12:15
  • 颱風瑪莉亞快閃 海陸警報預計下午解除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已經登陸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表示,若路徑無特殊變化,將於下午2時30分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2018/07/11 12:12
  • 颱風尼莎將導引西南氣流 中南部防豪雨

    颱風尼莎步步逼近,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表示,颱風穿越台灣後,會跟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產生藤原效應,導引西南氣流,為中南部帶來明顯降雨,下週五前溼答答。
    2017/07/28 18:41
  • 預報員辛苦!伍婉華感冒不適 聲音啞照上陣

    颱風期間是氣象局預報中心最忙的時候,同仁幾乎24小時輪值,警報發布後還增加人力!而颱風期間都由資深預報員,負責講解最新颱風動態,耳尖的民眾就發現,常出現在預報台上的氣象局簡技伍婉華,這次上陣聲音啞啞的,原來是感冒了,但因為輪值早就排定,還是抱病上陣。
    2016/07/07 18:00
  • 〈獨家〉小綠綠「30年重聚」 天涯海角尋人1年

    其實北一女中有一個特殊的傳統,就是畢業後30年要舉辦一次大團聚,把30年前同一屆的小綠綠們,不論天涯海角通通找出來,這才發現很多名人30年前竟然是同學,而今年小綠綠30重聚的總召是補教名師徐薇,還有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為了年底的「30重聚」,今年初兩人就展開尋人大作戰,翻出當年的大學榜單,甚至請戶政事務所幫忙,努力半年找回8成小綠綠。
    2014/06/11 19:22
  • 風災強忍喪親! 伍婉華「紫衣」悼妹

    人言可畏,讓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興起不如歸去嗎?吳德榮多次提到,氣象有預報極限,但還是不被外界諒解,甚至冠上報不準的罵名,其實很多人不知道,上回莫拉克期間,吳德榮遭逢母喪依然堅守崗位,直到警報解除才請假回去奔喪,這次負責播報的技正伍婉華也是感同身受,遭遇喪妹之痛,加上老長官決定離去,雙重打擊,讓伍婉華多次哽咽。
    2009/10/08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