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這週「陽光偶露臉」! 氣象局揭變天時間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1:21
簡任技正伍婉華(圖/擷自氣象局YouTube)
簡任技正伍婉華(圖/擷自氣象局YouTube)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26)日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雲依舊多,但水氣少,降雨會比較短暫,預估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降雨較為局部,大台北地區則是整日陰天,偶有零星短暫飄雨,但桃園以南地區都能看到陽光;氣溫部分,大台北、基隆以南高溫約24、25度,中南部高溫則有30、31度,而明日清晨比較涼,大台北、東北部地區低溫約20、21度,其餘地區則約22至24度;不過,下一波東北風預計明晚開始影響台灣,週日(10/31)起到下週迎風面水氣增加,東半部、大台北降雨時間會比較長。

伍婉華表示,未來一週在一波波東北風影響下,東半部和大台北地區雲多偶爾下雨,桃園以南可以看到陽光,外島澎湖、金門、馬祖地區雲量雖多但還是可看到陽光露臉;溫度部分,這段時間越北越涼,大台北、基隆以南地區高溫為24、25度,花東、桃園新竹、金門、澎湖地區高溫約27度,中南部地區則有30、31度高溫。

 

更多新聞:國旅券來了!抽出6組獎號 60萬人爽中千元 

伍指出,明(27)日天氣型態和今類似,明清晨各地溫度還是較涼,預估馬祖、金門、大台北、東北部地區低溫約20、21度,其他地方低溫約22至24度。

另一波東北風週三(10/27)又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未來天氣型態,伍婉華說,這兩天東北高壓已向東遠儀,但北方仍有高壓南下帶來另一波東北風,預估另一波東北風會在明晚開始影響,而今到週五水氣少一些,降雨斷斷續續,但週日開始到下周迎風面水氣會增加,東半部、大台北降雨時間會比較長。因此未來一週,要注意天氣變化,北台灣、東半部早晚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另外,伍也提醒,東北風強強弱弱,今預估東南部、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桃園以南到雲林、金門、澎湖會有較強陣風,週三另一波東北風來襲,強陣風會更大更廣,預估明晚開始沿海、離島地區恐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也會有大浪,要格外注意。

更多新聞:東北風接力整週濕涼!1圖看溫度變化 瑪瑙颱風北轉不影響

至於剛生成的颱風「瑪瑙」,伍婉華表示,颱風今早8時位於鵝鑾鼻東方1900公里海面上,預估往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另外,南海低氣壓也在向西移動,對台灣目前皆無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氣象#天氣#變天#東北風#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54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