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乾空氣 結果共73筆

  • 031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休假期陽光回來了,轉晴更熱,高溫飆30度以上! ●下週一變天,北東易雨轉涼! ●下週二起乾空氣南下,留意輻射冷卻發威,早晚寒冷有凍感!
    2024/03/15 16:24
  • 春天後母心!本週天氣多變請注意 今回溫舒適多雲到晴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隨後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較冷,需留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預估低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為14、15度,其他地區為17、18度;預估高溫在北部、東半部為21至23度,中南部地區則為26、27度,感受較舒適;白天起乾空氣影響,天氣逐漸恢復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機率。
    2024/03/12 06:02
  • 今回溫不明顯!明起濕冷一周 專家曝:不下雨只有「這兩天」

    強烈冷氣團今(10)日開始減弱,但由於華南雲系東移帶來偏多的雲量,在沒有明顯陽光的情況下回溫不明顯,各地陰霾、甚至有點飄雨的,都還是偏涼冷的氣溫。明(11)日起又有鋒面發展,白天高溫甚至比今日再低個1-2度,預估近期好天氣的空檔只有下周二和周三,且伴隨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冷空氣逼近,早晚郊區局部會有較低溫度出現,下周四又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周末前又變成濕冷的天氣。
    2024/03/10 10:17
  • 本週天氣變化大!週四回暖上看28度 冷氣團這天殺到急凍5天

    週末兩天受到乾空氣影響,除了迎風面東半部有些少量降雨,西半部各地大致穩定,夜間輻射冷卻作用非常明顯,清晨平地最低溫都在10度上下,白天高溫則普遍都回到24-25度以上,日夜溫差相當大,今天清晨也不例外,新竹、雲林、台南平地最低溫達9度左右,晨間都是偏冷的感覺。
    2024/01/15 07:48
  • 強冷氣團南下中!15縣市今晚明晨「最低體感」不到10度

    周三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宜蘭地區明顯轉涼,高溫只有17到19度,其他地區氣溫略降,台中至台南及花東高溫21到23度,高屏仍有25、26度左右,下半天至入夜後各地氣溫進一步下降,今晚至明晨低溫在中部以北及宜蘭只有10到12度,其他地區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再更低一些,請大家務必做好保暖工作;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降雨機會,而下半天隨著乾空氣移入,降雨將有所趨緩,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024/01/10 09:51
  • 今白天降雨 入夜冷氣團強襲轉乾冷 明晨低溫恐下探10度!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低溫普遍為15到18度,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宜蘭地區明顯轉涼,高溫只有17到19度,其他地區氣溫略降,臺中至臺南及花東高溫21到23度,高屏仍有25、26度左右,下半天至入夜後各地氣溫進一步下降,屆時夜晚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及宜蘭只有10到12度,其他地區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再更低一些,請務必做好保暖工作;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降雨機會,而下半天隨著乾空氣移入,降雨將有所趨緩,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2024/01/10 06:13
  • 2波東北風!今明回暖「2地再轉濕冷」 投票日南北天氣出爐

    昨天(4日)受大陸冷氣團乾空氣影響,整體天氣大致都還算穩定,只有北、東部有些零星降雨,不過氣溫方面則是都顯著下降,很有寒意。一路至今(5日)晨隨著北方冷高壓東移出海,強度上有些減弱,今晨氣溫相較昨天微幅回升,但仍是有較顯著的輻射冷卻發生,各地晨間平地低溫多落在10-14度,仍可感受到明顯的寒意。
    2024/01/05 07:35
  • 冷氣團最強時刻!10縣市急凍10度↓ 回暖2天又溼答答

    昨天(3日)隨著鋒面通過後接續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及東部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不過下半天就隨著乾冷空氣移入而降雨減緩並氣溫逐漸轉冷有感,達冷氣團標準,而中南部影響不大為晴時多雲天氣。而延續至今晨(4日)台灣持續受冷氣團乾空氣影響,並有顯著的輻射冷卻發生,各地平地低溫普遍達8-13度,尤其西部不少地區都有逼近8-9度的低溫出現,早起時是非常有寒意的。
    2024/01/04 07:43
  • 好天氣要沒了!雨區擴大「全台一片藍」 跨年夜急凍再戰冷氣團

    鄰近2023年尾聲,明後二(28、29日)的天氣狀況不是很穩定,東北季風略為增強,加上受到南方雲系持續往北,各地都將有零星短暫降雨。週六(30日)起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是多雲為主的天氣,31日跨年當日將會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會挾帶乾空氣南下,預估各地天氣會是比較穩定的多雲到晴的天氣。
    2023/12/27 20:06
  • 今天氣驟變彰化以北短暫雨 入夜乾冷降溫至17度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天氣將有明顯轉變,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上午開始彰化以北、宜蘭地區及雲林、嘉義山區就有機會開始下雨,其中苗栗以北及宜蘭降雨機率高,雨區範圍廣、雨勢也較大,下午花東的降雨也會轉趨明顯,其他地區為多雲,晚上之後乾空氣南下,降雨會逐漸停下來;鋒面通過後,冷空氣隨之南下,北臺灣溫度下降,上半天氣溫約20到24度,到了晚上會降到17度左右,其他地區白天仍較為舒適、溫暖,花東高溫23至25度,中南部約28度。
    2023/11/16 06:14
  • 出門帶件外套!東北季風來襲「日夜溫差大」 一圖懂雨區

    東北季風影響,今日起到下週二日夜溫差大,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指出,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日夜溫差大 北、東部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午後山區偶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或陰的天氣,早晚會有些涼意,局部地區也將有地形降雨機會,下週一二隨著乾空氣移入、水氣減少,迎風面的降雨又再更為零星了,下週五六將再度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
    2023/10/14 10:28
  • 夏天掰掰?明起雨停「早晚涼、白天熱」 一圖看懂一週天氣

    時序進入秋天,這幾天天氣明顯轉涼,今(10)日清晨受到大低壓帶環境影響,全台平地低溫共有9測站出現20度以下。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1日)起隨著北方乾空氣南下、低壓逐漸減弱,低溫幅度將逐日回升,僅剩山區及部分平地有短暫陣雨。
    2023/09/10 19:45
  • 迎24節氣白露! 北部夜晚稍降溫周末乾空氣漸南下

    周五低壓帶持續影響,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又以南部、東半部地區最為陰雨,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午後北部山區易有大雨或豪雨,並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偏多,各地高溫落在29到32度。
    2023/09/08 10:41
  • 「變得醜醜的」卡努颱風遭乾空氣入侵消風 最新雲圖曝光

    中度颱風-卡努步步逼近東北部海域,氣象局已針對大臺北地區、宜蘭及北部、東北部的海面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預估今(3)下午暴風圈即將觸陸,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享,由於遭到乾空氣入侵,卡努機構調整中,「目前長得醜醜的,型態稍不對稱」,但也提醒,但無論它怎麼變化風場還是很大。
    2023/08/03 10:06
  • 補班日「陽光露臉」!乾冷空氣南移 下週回溫時間曝

    今(6)日乾空氣南下,天氣大致穩定,空曠處早晚氣溫偏低,這週日至下週會明顯回溫。各地的近海地區仍有中大浪,在海邊活動的民眾要注意安全。
    2023/01/06 20:13
  • 下半天乾冷空氣南下! 周末夜冷白天舒適

    周五上半天迎風面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仍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下半天隨著乾空氣南下,北台灣降雨機率逐漸降低,到了晚上剩下花東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至於中南部則整天維持多雲到晴。各地低溫約16至18度,白天北部高溫略降,約18、19度,其他地區在22至26度,晚上開始,將有一波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東北季風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的氣溫會降至14、15度,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2023/01/06 09:13
  • 今冷氣團影響至週六天氣乾冷 週日陽光露臉氣溫緩升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迎風面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仍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隨著乾空氣南下,北臺灣降雨機率逐漸降低,到了晚上剩下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至於中南部則整天都為多雲到晴;清晨各地低溫約16至18度,白天北部高溫約18至19度,其他地區在22至26度,晚上開始將有一波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東北季風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的氣溫會降至14度左右,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2023/01/06 06:34
  • 低溫探16度!北中南落差大 下週恐又有颱風生成 

    明(24)日依舊受東北季風影響​,大台北山區、宜蘭、花蓮和南部區將有零星陣雨出現。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明後兩天,東北季風將繼續影響台灣,大氣中層有乾空氣移入,迎風面降雨明顯減少,中北部因雲量減少,夜晚到清晨的空曠地區和山區的低溫可能降到16-18度,提醒民眾要注意溫度變化。從明天開始,天氣型態會較穩定,平穩狀態將持續一週,但菲律東方海面仍有熱帶系統發展機率,下週恐有颱風形成。
    2022/10/23 20:22
  • 雙十收假日再轉涼冷!周末注意南邊恐有颱風

    雙十節東北季風白天起增強,隨著乾空氣抵達,迎風面降雨逐漸減少,剩下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北及花蓮、台東轉為多雲的天氣,至於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較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會比過去幾天再涼一些,低溫中部以北及宜花降到20、21度,其他地方約22度附近,白天新竹以北及宜蘭高溫只有22、23度,其他地方在25、26度以上,中南部仍有30度左右的高溫,晚上之後,各地都會再更涼一些,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2022/10/10 08:19
  • 國慶日午後雨緩偶見陽光 乾冷空氣南下夜晚低溫僅20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白天以後隨著乾空氣抵達臺灣,迎風面降雨逐漸減少,剩下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北及花蓮、臺東轉為多雲的天氣,至於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上午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較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會比過去幾天再涼一些,白天新竹以北及宜蘭高溫只有22、23度,其他地方在25、26度以上,中南部仍有30度左右的高溫,晚上之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會降到20度左右,其他地方約21、22度,各地都會比清晨再涼一些,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10/10 06:01
  • 鋒面通過冷氣團南下 氣溫驟降這個時間最冷

    今天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將明顯轉變,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明顯提高,屬於較為全面性的降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區下雨時間長,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只有南部的降雨較為局部,晚上之後隨著乾空氣南下,雨勢會逐漸趨緩,剩下北部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雨,中南部轉為多雲的天氣。
    2022/03/07 05:37
  • 北台灣白天驟降溫入夜下探14度 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北部及東北部白天起氣溫將驟降,夜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會下降到攝氏14至16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晚間乾空氣抵達時,北台灣雨勢將逐漸趨緩。
    2021/11/30 09:46
  • 全台將迎「好天氣」 下波降雨時間出爐

    近日受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降雨發生,連缺水的中台灣水庫也稍微有雨水進帳,不過隨著水氣減少,再加上西北方乾空氣逐漸靠近,未來5天各地天氣相對穩定,中午高溫也將有顯著上升,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注意防曬。
    2021/04/29 20:00
  • 今年恐還有颱風?水氣襲南部 北台濕冷「放晴時間曝」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9)日針對北北基宜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北部最低氣溫約14度。氣象專家透露好消息,下週四(24)日將有乾空氣南下,天氣迅速好轉,至少持續2、3天晴朗舒適的天氣。此外,今年年底恐有第23號颱風「柯羅旺」生成,預估在週日(20)日至週二(22)日為台灣帶來降雨,中南部雲量增多有短暫陣雨機會。
    2020/12/19 08:06
  • 「閃電」將減為熱帶低壓 台東、屏東慎防豪大雨

    氣象局今天表示,輕颱閃電進入台灣海峽後,受東北風乾空氣影響,未來24小時內有機會減弱為熱帶低壓;今晚至明天台東、恆春半島、屏東山區仍要提防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2020/11/06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