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上海交大 結果共19筆

  • 上海交大學餐吃到「斷裂針頭」 校方辯:豬打疫苗鬧脾氣所致

    上海交通大學驚傳食安疑慮,有學生竟然在校內餐廳吃到1.5公分長的「斷裂針頭」,他隨後拍照上傳到網路並同時向學校反應,雖然校方後續澄清這並非實驗用針頭,而是幫豬打疫苗時斷裂在骨頭內的,但消息在社群媒體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
    2023/11/25 16:56
  • 《TVBS國際+談全球》985院校蔓延「白紙運動」!FTX破產國人也受害

    中國大陸為了清零祭出的封控措施爭議不斷,24日晚間在新疆封控區的一場大火釀成10死慘劇,引爆大規模抗爭活動。不僅上海居民走上街頭要求中共當局取消封控,就連上海交大、北大在內的「985」名校都出現示威行動,學生高舉「白紙」不僅是對過去3年來的強硬封鎖措施感到不滿,更代表著沒有言論自由的憤怒。
    2022/11/28 19:03
  • 遭疑赴陸教書 新任政大校長郭明政「駁斥」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電台受訪,表示不會迴避問題,針對台大校長風波會開「第三條路」來好好溝通。而談到另一間學校政大新教長郭明政,傳出有到上海交通大學擔任研究員的疑慮,對此郭明政出面駁斥自己根本沒去過上海交大,也沒有為他們寫過文章,親上火線澄清。
    2018/07/23 14:13
  • 網傳任上海交大研究員 郭明政澄清沒去過

    有網友搜尋上海交通大學凱原法學院法社會學研究中心網站,發現政大校長當選人郭明政被列為研究員。郭明政今天澄清,未到過上海交大,也沒有在那邊講學或參加學術活動。
    2018/07/23 12:02
  • 遭爆任上海交大研究員 郭明政駁:完全零接觸

    政大法學院前院長郭明政獲選政大校長,卻遭網友爆料他曾被列為上海交通大學凱原法學院社會研究中心研究員,質疑違法赴中;對此,郭明政反駁自己與上海交大「完全零接觸」,也未領過對方任何費用,不知為何會被對方掛名。
    2018/07/23 09:37
  • 【中國進行式】台生入學 就業戰校園提早開打

    9月中旬過後,大學也都開學了,不管大陸或台灣,有越來越多莘莘學子,分別選擇到對岸去讀大學,不僅大陸學生來台,也包括台灣學生到大陸去,都是箭頭向上的趨勢。首先看台灣學生,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謝賢禧發現,在大陸,台灣學生的數學似乎普遍落後,因此上海交大的台灣學生會還必須安排數學加強班,另外,大陸排行前面的大學,課業壓力大,甚至到大三,班上1/3同學都被二一了。
    2014/09/21 21:40
  • 台生改唸陸大學 就業戰提早開打

    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台灣不少考上台大或頂尖國立大學的學生,卻選擇到大陸唸大學,為什麼呢?他們相中的是,在大陸的大學大三、大四就有很多國際實習的機會,例如迪士尼,不過台生到大陸唸書,壓力也很大,上海交大一位電機系台灣學生就說,念到大三,班上1/3的同學都被二一了;除了課業,還有生活習慣上,也是兩岸大不同。
    2014/09/20 19:17
  • 太湖撞船!陸學生哀求船主搜 遭拒

    4月4日大陸清明假期,卻發生旅遊意外,一群上海交大學生到江蘇太湖搭快艇,結果發生撞船意外,造成4死的悲劇,最新的一段影片曝光,揭發船主冷血的一面,原來有失蹤的學生可能有機會生還,沒想到船主居然冷漠的拒絕出船搜救。
    2012/04/07 11:48
  • 不願承父輩辛勞 8成陸富二代拒接班

    中國大陸改革開放30年來,近9成的私人企業帶有家族色彩,上海交大調查,當年創業的企業家目前平均52歲,未來10年,大陸各大產業將面臨家族企業的接力潮;調查還指出,竟然有高達8成的企業家子女不想接班,理由是這些一胎化政策下的富二代,認為長輩工作太辛苦,對傳統產業缺乏興趣。
    2012/03/16 22:43
  • 滬交大「淡定哥」 無視姚明一炮而紅

    NBA退役球星姚明,8日入學上海交大,第一天上課,現場擠爆媒體跟聞風而來的同學,沒想到過了好幾天,當時跟他坐同桌的一位學生,現在意外成為媒體焦點!為什麼呢?原來這位同學出奇地冷靜淡定,專心上課,完全無視姚明,跟其他人瘋狂拍照或要簽名的舉動截然不同,被封為淡定哥,一夕爆紅。
    2011/11/12 13:48
  • 太「突出」難蹺課 姚明當交大新鮮人

    上海交通大學昨天出現了一名很特殊的學生,就是今年才從美國職籃退役的球星姚明!姚明高中畢業之後,就往籃壇發展,現在有機會重回校園,他特別珍惜,6堂課全部不敢蹺課;不過身高高人一等的他,交大還特地幫忙準備了特製的大椅子,方便他可以和其他同學,一起坐在教室內聽課。
    2011/11/08 11:47
  • 為兩岸交流 上海交大成立傳媒中心

    上海交通大學今天成立傳播與社會發展研究中心,希望加強兩岸四地的媒體交流,開幕的這一天,包括大陸國台辦官員以及上海各界代表,都到場剪綵。
    2010/11/18 14:50
  • 學測75級分優異生 捨台大進北大

    兩岸三地一場勢不可免的「大學院校搶學生」大戰,即將引爆!因為今年大陸大學,首次開放台灣學生免試入學,台灣學生不再需要經過所謂的「港澳台聯招」,就能直接憑學測成績,申請大陸大學;今年包括大陸北大、清大、上海交大和復旦大學,一口氣拉走93位台灣學生,而如果再加上香港大學也來台招生,台灣優秀學生出走現象,值得關注。
    2010/08/26 19:04
  • 「歐女郎」意外走紅? 陸媒:百萬買來

    還記得上個月,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訪陸行嗎?當時歐巴馬曾在上海與青年學子座談,在現場500多位學生裡,有一位上海交大研究生「王紫菲」,因為長相甜美,一夕之間在大陸網站竄紅,不過現在卻有大陸媒體追蹤調查發現,這位女孩的爆紅可能不是一場「意外」,而是經過事先精心策畫。
    2009/12/04 11:56
  • 就是她! 歐巴馬背後黑衣美女超吸睛

    美國總統歐巴馬,參加上海學生座談時,許多眼尖的觀眾,看到後面有一位長相十分甜美的黑衣美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原來這位美女「王紫菲」,目前就讀上海交大的碩士班,還曾經參加過上海的選秀活動,因為歐巴馬座談會的驚鴻一瞥,人氣指數飆高。
    2009/11/26 12:17
  • 〈獨家〉兩岸競「醫技」 台醫學生技壓陸生

    教育部將從98學年度起,限額開放大陸學生來台讀大學;雖然先期暫不開放醫事類組科系;但事實上,兩岸醫學院,早就以交換學生、互相訪問的方式頻繁交流,上海交大就邀請台灣陽明醫學院、慈濟、長庚等學校的醫學生,遠赴上海競賽「醫技」。
    2008/11/13 09:38
  • 宗教企業化 上海交大僧人MBA開課

    不少上班族把MBA的課程列入進修計畫,現在這堂課,就連出家人也感興趣,上海交通大學今年開了一個僧人MBA課程,招收的18名學生中,有8人是上海最著名的寺廟--玉佛寺裡的出家僧人,他們上的課,包括了「品牌管理」,以及「宗教產品營銷創意」,這些課程要幫助玉佛寺走向企業化。
    2006/03/16 22:23
  • 上海交大學生 上網代老媽徵婚

    校園網站通常是學生們談天說地,交換心得的好地方,但在上海交通大學,有一名學生,卻上網替媽媽徵婚,這種另類的作法,讓他和媽媽一夕成名,都成了校園裡,最熱門的話題。
    2005/06/25 12:08
  • 〈獨家〉星爺旋風橫掃上海交大 學生瘋狂

    喜劇天王周星馳魅力橫掃上海交通大學,今天他化身成為講師,與上海大學生分享人生與成功經驗。由於機會實在太難得,很多學生乾脆翹課,就為了一睹明星風采。
    2004/12/01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