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神父性侵 結果共27筆

  • 神父性侵未成年兒童!主教竟包庇壓案 《方濟各》出面道歉了

    獲選「2023世界民族電影節」閉幕片的紀錄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In Viaggio: The Travels of Pope Francis),今(12)日舉行展前特映會及試片,片中教宗方濟各不僅首度針對「神父性侵未成年人事件」、「加拿大文化種族滅絕事件」等教會犯下的錯誤提出檢討,甚至為他所任命的智利主教「包庇性侵案」一事對民眾作出道歉,過程就連掌鏡拍攝、完全沒有信仰的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都深感佩服。
    2023/09/12 16:57
  • 法國逾3千神父性侵2萬名兒童 教宗羞愧要當地教會負責

    法國獨立調查委員會昨釋出一份調查報告,指出法國逾3000名神職人員,在70年間性虐待超過2萬名兒童,這項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6日)表示,他對此感到哀傷、羞愧,並強調教會應該要是每一個人的「安全家園」。
    2021/10/06 18:49
  • 印度神父性侵少女判刑20年 一年後才遭教宗除名

    印度克勒拉省神父瓦達昆卻里因性侵未成年少女於去年2月遭判刑20年,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被外界批評遲遲不採取行動一年多後,昨天終於宣布把這名神父從教會除名。
    2020/03/02 15:58
  • 柏林影展獲青睞 導演:與神父性侵受害者同享獎

    天主教神父性侵孩童案件駭人聽聞,但是,案件卻層出不窮,教會處理的方式,通常是能打太極就打太極,能包庇就包庇,涉案神父一般會被調離案發地點,而教會勢力龐大,受害者承受來自家人、社會等壓力,通常一輩子保持沉默,獨立承受傷痛。我們今天要介紹今年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得獎影片,法國名導歐容以里昂神父性侵案三個受害者為主角,遭遇的性侵害程度不同,越沒錢沒勢的越嚴重,嚴重到生殖器嚴重歪曲變形。片中,一名信仰虔誠的受害者不斷與教區總主教通信,他叩問自己,也似乎是寫給上帝,一封又一封對教會的愛也是質疑,更扣問「加害者難道道歉了,就能獲得寬恕嗎?」。
    2019/05/09 20:04
  • 戀童癖神父性侵案 智利法院史無前例判賠

    智利法院今天下令羅馬天主教會賠償數十萬美元給3名遭戀童癖神父卡拉迪瑪性侵的受害者。卡拉迪瑪之前是具影響力的神職人員,他的案子讓智利教會的性侵文化曝光。
    2019/03/28 12:17
  • 教廷「第三號人物」 77歲樞機主教性侵定罪

    一波波天主教會神父性侵的悲慘事件,不斷發生,這次爆出天主教現任方濟教宗最親近的顧問之一,擁有票選教宗權力的澳洲樞機主教派爾,涉嫌性侵害少年,五大罪名正式成立。派爾涉嫌在23年前,在教堂性侵猥褻兩名少年,他們其中一人成年後服藥過量死亡,另一個則揭露了他的性侵罪行,最終判決將在下個月出爐,這位教廷「第三號人物」,可能將面臨50年的有期徒刑。
    2019/02/27 20:08
  • 神父性侵孩童惡行頻傳 教宗發布21項防範方針

    為遏阻神職人員性侵孩童醜聞一再發生,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召開一場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梵蒂岡峰會,並發布處理戀童癖神職人員的21項指導方針給予各大主教。
    2019/02/22 15:08
  • 性侵風暴席捲德國 3700童遭神父伸狼爪

    天主教神父性侵風暴,從美國、愛爾蘭,現在也吹到了德國。德國天主教團體經過秘密調查,在德國境內總共有3700人,遭到神職人員性侵,其中大多是13歲以下的男童,涉案神職人員,高達1670人,德國天主教領袖為此公開道歉。
    2018/09/26 23:19
  • 性侵醜聞爆不完 教宗:都是魔鬼揭穿犯罪

    德國天主教會一份最新報告震驚世人,70多年來,該國超過3600名兒童遭到神父性侵,德國大主教耿斯凡(Georg Gaenswein)痛批這是教會的911事件。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面對各方壓力,日前在彌撒上公開表示:「我們全部主教都是罪人,魔鬼意圖揭發犯罪,中傷他人。」
    2018/09/17 17:12
  • 賓州教會包庇神父性侵 州檢察長:教廷早知情

    美國賓州州檢察長夏皮洛(Josh Shapiro)今天表示,教廷早掌握賓州羅馬天主教神父性侵孩童案包庇行徑,因當地主教有將秘密檔案分享給在羅馬的教會領袖。
    2018/08/29 15:06
  • 美國天主教爆發最大醜聞 300神父性侵千名孩童

    天主教的性侵醜聞再添一筆,美國賓州大陪審團公布一份報告,揭發當地有300多名神職人員,性侵兒童多達一千多人。報告還指出,許多教會明明知道神父犯罪,還刻意包庇,任由這些色狼神父為所欲為。
    2018/08/17 22:17
  • 美神父遭爆性侵孩童 刪除起訴限制聲浪再起

    羅馬天主教神父遭爆長期在美國賓州性侵兒童,包括賓州一名州眾議員說,自己孩童時遭神父性侵,這些案例激勵議員推動未來更容易起訴這類案件。
    2018/08/17 09:59
  • 包庇神父性侵孩童 澳洲大主教判刑一年

    澳洲大主教威爾森今天因包庇孩童性侵案遭判12個月徒刑,但法院下令評估居家監禁可能性,倘若通過,威爾森便可以不吃牢飯。
    2018/07/03 15:06
  • 神父性侵醜聞壟罩 教宗訪智利會受害者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訪問智利,公開懇請寬恕涉性侵的神職人員後,今天與一小群受害者單獨見面。同時,他訪問南美的首場公開彌撒附近爆衝突,當局出動鎮暴警察驅散人群。
    2018/01/17 13:17
  • 要學生「穿尿布掩蓋流血」!學校神父性侵20失聰孩童

    師長性騷擾、性侵學生醜聞在全球各地屢屢傳出,這回慘遭毒手的竟然是啟聰學校裡的失聰兒童!阿根廷一所天主教失聰學校,被爆出有20多名學生被神父信性侵,誇張的是,其中一名修女不但知情不報,甚至協助掩蓋事件,要求學生穿上尿布防止出血被發現,惡劣行徑令人髮指。
    2017/05/07 12:02
  • 5歲女童遭神父性侵 圖畫日記揭獸行

    巴西一對夫妻日前發現愛女突然行為異常,還拒絕上由當地一名神父主持的英語課程,女童的心理醫生懷疑她可能遭到性侵,於是警告她父母應該要注意,而他們果然也在女童的日記圖畫內找到真相,結果令人心碎。
    2016/10/21 10:33
  • 童年遭性侵影響深 促使杜特蒂血腥反毒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童年時期曾遭天主教神父性侵的慘痛經歷,促使他今日發起反毒的血腥戰爭。
    2016/10/17 17:21
  • FOCUS/一個「焦點小組」 掀開黑幕!令舉世震驚

    奧斯卡獎再過2周就要揭曉,其中一部入圍最佳影片的電影整體表現受到影評大力讚賞,不僅獲得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也拿下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整體演出,這部片改編自真人真事,還原「波士頓環球報」在2002年揭發天主教神父性侵兒童的醜聞,當年這項地方性的調查報導,引發寒蟬發聲撼動全球至今仍舊深具影響,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更在2014年請求受害者原諒。現在就來欣賞這部沉著冷靜但卻絕無冷場的精彩電影。
    2016/02/19 20:52
  • 《驚爆焦點》獲廣播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三大獎

    第21屆「影評人票選大獎」(Critics Choices Awards)於台灣時間18日公佈得獎名單,改編真人真事,描述記者踢爆主教包庇神父性侵兒童醜聞的電影《驚爆焦點》,在八項提名中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整體演出等三項大獎。由於本獎是奧斯卡前哨重要的預測風向球之一,也讓本片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聲勢再度提升。《驚》片將在2月19日於台灣震撼上映。
    2016/01/18 23:26
  • 國家影評人協會獎公佈《驚爆焦點》奪最佳影片

    第50屆「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於台灣時間4日凌晨揭曉,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波士頓環球報》記者揭露天主教神父性侵兒童醜聞事件的《驚爆焦點》,連奪「最佳影片」與「最佳劇本」兩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導演‪湯姆麥卡錫也在3日榮獲棕櫚泉國際電影節「索尼遠見獎」。
    2016/01/05 17:47
  • 兩大新聞事件搬上大銀幕 瞄準明年小金人

    不少好萊塢實力派明星,演出真人實事改編的傳記電影,都成功拿下奧斯卡小金人,最近好萊塢流行翻拍新聞事件,像是「關鍵真相」述說美國王牌主播丹拉瑟,引用偽造資料質疑小布希總統的從軍紀錄,引發的一連串風暴,另外一部「驚爆焦點」則是以波士頓環球新聞報,因為神父性侵醜聞的報導槓上天主教會為故事主軸。
    2015/09/30 22:02
  • 教宗向性侵受害者道歉 示威聲浪不斷

    在英國進訪問的教宗本篤16世,18日向5名在孩童時期,遭到神父性侵的受害者道歉,他在西敏寺主持彌撒時,表示他對此感到深切的遺憾,不過大批抗議示威人士,依然走上街頭,認為光是道歉並不夠,要有能力去改變現狀,才算有誠意。
    2010/09/19 19:32
  • 神父性侵案和解 洛城教區賠216億

    天主教美國洛杉磯總教區神職人員,被控性侵未成年教徒的官司,總教區14號跟500多位被害人達成庭外和解,教會將提出相當於216億台幣的和解金,平均每名被害人可以獲得台幣4300萬元金,而這也是天主教會為性侵案糾紛所付出最鉅額的賠償金額。
    2007/07/16 07:30
  • 遭神父性侵 CNN主播吐出20年秘密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一位知名主播,自曝20年前,遭到神父性侵害,他一度沮喪,還差一點自殺,一直到最近,他看到自己的小姪子 也可能到這位神父任職的學校就讀,他才忍不住,把心中藏了20年的秘密,公開說出來,目的就是不希望,有更多人跟他一樣受害。
    2007/03/14 10:40
  • 美婦女幼時遭性侵20年 獲償1億元

    美國波士頓地區有一名已婚婦女,從6歲開始就遭到當地神父性侵害長達20年,日前法院判決天主教會必須支付被害者折合台幣大約1億元的賠償金,而這也打破美國地區宗教賠償的最高紀錄。
    2004/01/26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