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黃心健 結果共7筆

  • 黃心健紐約個展開幕 台灣新媒體展露鋒芒

    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個展「我們稱做家的資料」本週在紐約開幕,展出虛擬實境(VR)影像、雕塑及互動裝置,讓觀眾體驗他重新想像、超脫塵世的空間、故事及表現形式。
    2022/09/25 10:46
  • 台片《無法離開的人》 喜獲威尼斯影展競賽大獎

    國家人權博物館支持拍攝、導演陳芯宜第二部VR作品《無法離開的人》,獲得威尼斯影展沉浸式競賽最佳體驗大獎。這也是繼2017年導演黃心健「沙中房間」後,台灣第2度獲沉浸式單元大獎。
    2022/09/11 08:24
  • 日本大型藝術展愛知三年展 文化部組國家隊參展

    在日本中部愛知縣舉行的大型國際藝術展「愛知三年展」今天登場,文化部駐日台灣文化中心以國家隊形式促成黃心健等3位台灣藝術家參展,發揮台灣軟實力。
    2022/07/31 16:55
  • 【觀點】VR應用何時會來到「恐怖谷」

    近日,李安導演的新作《雙子殺手》再度掀起了120高幀率電影規格的話題。我在電影院裡一面看著兩位威爾・史密斯飛車追逐,腦袋裡也飛快地轉著兩個互相矛盾,好像非要分個你死我活的念頭。
    2019/11/10 10:00
  • 【觀點】繞道藝術探索VR潛能

    在虛擬實境(VR)投資不再主要集中在硬體設備開發的同時,內容產業的腳步正在大步向前。由於對於5G技術的前景預期,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認為VR與擴增實境(AR)將成為5G連線時代首波主要的應用。在VR設備尚未十分親民,確有著容景預期的氣氛下,VR內容產業大幅改採藝術路線,透過藝術作品與電影開發新的影像潛能,創造口碑以維持品牌能見度。
    2019/10/22 13:00
  • 各國明星獻聲「VR全浸界」 9部佳作在台獻映

    2018年台北電影節首度推出虛擬實境VR放映,引進國際具代表性作品,帶領觀眾一窺科技與藝術結合的最新進展,甫推出就大獲好評,場場完售。今年台北電影節將在7月4日至11 日,在中山堂四樓建構VR影廳,精選當代最受矚目的互動式與VR360作品,組成超豪華片單,觀眾不但能身歷其境,更能與影片產生意想不到的互動。片單包括台灣導演黃心健參展坎城混合實境單元的新作《失身記-上集》;約翰傳奇和歐普拉配音的《彩虹鳥傳奇》;在威尼斯影展、日舞影展及翠貝卡影展放映,邀請三位女星獻聲的《星球》三部曲;日本人氣聲優鬼頭明里配音的《婚戒物語》等。觀眾請務必把握機會,在6月17日下午一點準時搶票!
    2019/06/18 09:00
  • 理工人藏藝術魂 黃心健打造多媒體藝術

    日前才落幕的江蕙演唱會,絢麗舞台效果,背後最大的推手就是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不只江蕙,他也跟不少演藝圈大咖合作過,包括周杰倫、周華健等藝人,是目前最炙手可熱的演唱會數位藝術設計師。他的作品強調與人互動結合3D投影動作捕捉等科技,用畫面把抽象的東西具象化也把作品帶上國際,參與過上海雙年展、威尼斯雙年展、米蘭設計周獲得好評。
    2015/09/30 2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