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靈長類動物 結果共17筆

  • 狒狒遭獵殺慘死!網議「算不算凶宅」 專家解答了

    桃園狒狒身受槍傷不治死亡消息傳開,引起各界一片譁然。當時狒狒闖入民宅,熱心民眾馬上將所有門窗關閉,協助圍捕行動,怎料捕獲時就發現牠有傷勢、同時伴隨出血狀況,最後傷重不治。由於狒狒是靈長類動物,那麼狒狒遭槍殺死於民宅,該處會不會變成凶宅呢?有命理專家就給出答案了。
    2023/03/28 15:33
  • 狒狒落網了!麻醉槍一發擊中 結束18天旅程

    狒狒逃亡18天終於落網了!桃園一隻狒狒四處趴趴走,大家都拿牠沒轍,因為牠身手矯健,真的太會跑了,從平鎮跑到楊梅,接著又跑到新屋,今天(3/27)上午,牠被捕捉到回到楊梅,現身在台鐵富岡基地,下午的時候,又跑到富岡國中一帶,農業局人員立刻加派人員,到場用一發麻醉槍就擊中。
    2023/03/27 20:38
  • 美11隻「靈長類」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將施打第二劑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已肆虐近兩年的時間,隨著疫苗接種率的提高,疫情也逐漸受控制。然而在病毒的威脅之下,動物也要接種疫苗!近日,美國華盛頓特區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已完成園內11隻靈長類動物接種第一劑的動物用新冠疫苗,並在接種後給予動物們蜂蜜作為獎勵。
    2021/10/16 20:56
  • 陸爆首宗人類感染「猴B病毒」 獸醫解剖2猴後發燒亡

    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6日通報當地發現首例人類感染「猴B病毒(Monkey B Virus)」,患者為一名53歲男獸醫,他在北京從事靈長類動物的繁殖與實驗研究,曾於今年3月間解剖2隻死猴子,4月就開始出現噁心、嘔吐、發燒與神經系統方面的症狀,曾赴數間醫院就診,最後於5月27日身亡。
    2021/07/17 18:20
  • 大陸首款噴鼻式疫苗將申報臨床 7天產生抗體

    陸媒報導,除了針劑式疫苗,中國大陸首款自主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噴鼻式疫苗也即將完成靈長類動物臨床實驗,並計劃於近期申報展開臨床試驗。
    2021/03/17 15:45
  • 全球首起大猩猩確診新冠肺炎 疑無症狀傳染

    全球出現第1起, 靈長類動物確診新冠肺炎病例! 美國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 有8隻大猩猩共同生活,
    2021/01/12 16:07
  • 自拍不給食物? 猩猩見「奧客」怒比中指

    猩猩和人類一樣,同為靈長類動物,也因為行為舉止與人類相似,常被科學家拿來研究。近日一名男子前往峇里島一間動物園,看到一隻猩猩便拿起手機開心自拍,但事後他回頭翻照片時,發現那隻猩猩竟對自己比中指,而這張照片曝光後也在網路上掀起一股轟動。
    2019/10/23 08:25
  • 把握休園10天 動物園幫動物規劃特定健檢套餐

    台北市動物園19日至28日休園,園區動物醫生團隊利用這段時間,為動物們規劃「健檢套餐」,了解不同物種的好發問題,如靈長類動物因嗜吃甜食,容易有蛀牙、糖尿病等。
    2019/06/26 15:37
  • 金剛猩猩抵荷蘭 園方護送展開新生活

    台北市立動物園金剛猩猩「寶寶」已經抵達荷蘭,雖然長途飛行但牠情況不錯,在動物園人員護送下轉往新家靈長類動物園,展開在荷蘭的新生活。
    2018/03/20 09:18
  • 金剛猩猩赴荷蘭 保育員回憶過往展柔情

    台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寶寶」3月中將赴荷蘭靈長類動物園,多名曾照顧「寶寶」資深男性保育員回憶過往,談笑中透露不捨和期許,展現硬漢柔情,也祝福「寶寶」順利成家。
    2018/02/23 13:16
  • 複製科技突破! 大陸「複製猴」姐妹花誕生

    1996年英國以「體細胞核轉移」技術成功培育複製羊桃莉,之後的20年,包括牛、豬、狗等哺乳類動物體細胞複製都相繼成功,不過與人相近的靈長類動物在這個領域卻一直無法被突破。現在中國大陸科學家取得重大進展,成功複製出2隻長尾獼猴,將能應用在人類腦部疾病,包括阿茲海默症、自閉症等相關研究,有望幫助找到治療的新方式。
    2018/01/25 21:22
  • 人類盜獵釀禍 美研究:靈長動物有滅絕危機

    最新的靈長動物研究發現,因為人類農業活動與盜獵等問題,全球高達四分之三的靈長類動物數量呈現穩定下降趨勢,包括大猩猩、長臂猿、狐猴和眼鏡猴在內,約有300種靈長類動物面臨滅絕危機,科學家警告各國必須立即採取保育行動,否則這些猿猴恐怕將消失在地球上。
    2017/01/24 21:52
  • 全球僅剩3千隻 保育雪山精靈「滇金絲猴」

    大陸僅次於貓熊的第二國寶滇金絲猴,棲息在雲南西北部和西藏交界,海拔4千公尺以上終年被白雪覆蓋的森林中,因此有雪山精靈之稱,但目前全球只剩下3千隻,是全球最瀕危的靈長類動物之一,為了保育滇金絲猴,大自然保護協會展開行動,規劃保育區和植樹工程,幫助當地村民轉型放棄獵捕。
    2016/11/25 21:59
  • 人類濫墾捕殺 越南金葉猴瀕絕種

    因為人類濫墾捕殺,全球有25種靈長類動物瀕臨絕種,包括電影馬達加斯加動畫所描繪的狐猴、還有長臂猿和金絲猴等的猴子,生存都出現了危機,而其中5種瀕臨絕種的猴子,也正在越南奮力求生存。
    2010/10/04 22:37
  • 日本獼猴大氾濫 大阪擬禁止餵養

    日本獼猴是全世界除了人類以外,居住緯度最北的靈長類動物,不過大阪的箕面國家公園,為了發展觀光,開放讓觀光客餵食野生獼猴,沒想到人類餵的食物,營養價值比較高,讓當地猴子在50年內,數量成長6倍,這些猴子還會偷商家的零食,當地政府考慮訂出罰則,禁止民眾繼續餵食。
    2009/09/23 22:34
  • 國際保育團體批 動物園養「呆」黑猩猩

    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的黑猩猩被人批評變笨了,國際靈長類動物保護協會表示,木柵動物園裡黑猩猩的活動空間不足,加上園方餵食的次數不夠,食材也不夠多元,再加上用圍牆與人類隔離,對牠們來說簡直是種折磨。
    2007/02/10 13:41
  • 稀有黑葉猴 照鏡子反被自己嚇到

    分布在熱帶或亞熱帶地區的黑葉猴是相當稀有的靈長類動物,最近大陸專家就對野生的黑葉猴進行行為研究,結果發現,猴子照鏡子竟然會被自己嚇到,非常有趣。
    2004/01/22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