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雙航艦 結果共11筆

  • 美軍雙航艦部署西太平洋 學者:嚇阻中共、關注台海與兩韓

    今天是大選投票日,學者分析,美軍的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航艦等兩支打擊群,目前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此舉為嚇阻中共冒進的戰略預警至為明顯,且不僅針對台海,亦擴及兩韓情勢及整體印太戰略布局。
    2024/01/13 17:51
  • 雙航艦組訓! 中共遼寧號、山東號現蹤渤海

    國防部今天證實,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沿台灣海峽以西,向南行駛。而現在也有情資顯示,大陸兩艘航空母艦,山東號、遼寧號,在渤海合體,進行組訓。
    2023/06/21 20:11
  • 有片/強如美軍也玩不對稱戰?!美陸戰隊「濱海戰鬥團」 以陸制海剋共軍

    共軍日前最新銳的殲-16D電戰機,首度現身我方西南空域,而同一時間,美軍雙航艦正好大動作在南海演習,共軍極有可能就是在偵查美軍的電子參數,雙方在西太平洋爭霸的態勢,越來越檯面化。
    2022/02/04 23:02
  • 劍指美F-35C雙航艦起飛?去年底才宣告服役 共軍首派殲-16D擾台

    國軍證實共軍周一首次派出兩架次殲-16D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共軍去年底才對外宣告這款戰機正式服役,等於不到三個月,殲-16D就來擾台,也別解讀是劍指近期剛結束的美日軍演!
    2022/01/26 21:19
  • 拜登上任雙航艦南海演習 陸批炫耀武力

    中美在南海的軍事角力再升級,拜登上任後,第一次派出兩支航艦打擊群,在南海演習。對此日本官方表示,美軍是在維護區域和平,表示支持。但大陸外交部痛批,美國根本是在炫耀武力,並強調會堅定捍衛中方主權。
    2021/02/10 17:35
  • 解放軍東風11-A飛彈齊發 國防部:全程掌握

    大陸解放軍又公布了一段「東風11-甲型飛彈」的實彈訓練畫面,多達10枚飛彈,同時發射,而且還特別強調,是由大陸攻台主力部隊「東部戰區」所執行的訓練。共軍同時宣布,已完成「遼寧號」、「山東號」雙航艦的海上演訓。對此,我國防部表示,共軍狀態全程掌握。
    2020/09/25 21:58
  • 台海危機升被列全球情勢惡化區 李大中:已非首次入列

    國際危機組織(ICG)在最新的《危機觀察》報告中,罕見將台海列入「政治安全情勢重大惡化地區」,與南北韓、中印邊境等多個地區並列,由於近來中國大陸對台灣防空識別區入侵次數不斷增加,美國為加強軍事防備,美方軍機連日在台海周邊現蹤,而隨著美中關係惡化,夾在中間的台灣又該如何面對美國及中國?對此,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台海地區不是第一次被危機組織列入危險區域,其實在過去二十年間兩岸情勢緊張時都曾被列入過,他更表示,美方雙航艦在南海演訓其實已經是行之有年的軍事訓練,這也代表著美國為彰顯它是當今全世界最大的海洋強權以及美方是有意願維護國家自身利益及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角色。
    2020/07/09 18:34
  • 大陸將進「雙航艦」時代 美陸角力更劇烈

    大陸第二艘航艦可能在今年成軍,正式進入「雙航艦」時代,前海軍艦長分析,這代表對岸隨時會有一艘航艦在備戰狀態,更能把美軍「擋在門外」,對我們國軍的壓力,也會增加。
    2019/01/21 12:15
  • 美軍雙航艦集結西太平洋 嚴德發:為印太戰略

    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史坦尼斯號集結在西太平洋,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美國的軍力展示主要是為了支持他們的印太戰略,並維護亞太區域和平,國軍對此都有全程掌握、監偵。
    2018/11/19 11:10
  • 「火星12號」試射成功 科學家成國民英雄

    北韓在上周成功試射「火星12號」飛彈,飛行高度突破2千公里,讓各國憂心北韓的研發技術更上一層樓。這當然讓金正恩龍心大悅,特別邀請有功的科學家及軍官,到平壤接受民眾歡呼。另外美國則是派出雷根號航艦,準備跟卡爾文森號進行罕見的雙航艦軍演。
    2017/05/20 17:09
  • 陸國產航艦001A型 26日正式出塢下水

    大陸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001A型,26日正式下水,上午9點多,在拖曳船拉動下,開出大連造船廠,加上原本就有的遼寧號,大陸正式進入雙航艦時代,依照慣例將用省份來命名,外傳將定名為山東艦,不過答案要等正式服役後才能揭曉。
    2017/04/26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