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防衛經費 結果共9筆

  • 日本考慮漲消費稅至14%? 前首相菅義偉:還不可能討論

    日本政府修訂了新版安保3文件,為增加防衛經費計畫要增稅,再加上首相岸田文雄曾表示要推出「異次元的少子化對策」,從不同維度來解決少子化問題,有些官員似乎已把「提高消費稅至14%」當作是默認路線;對此,前首相菅義偉表示,現在民生物價飆高,在什麼都還沒有做的情況下,就討論要提高消費稅是不可能的。
    2023/01/18 12:08
  • 美日首腦會晤13日舉行 強化軍事同盟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於下周五,前往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說明日本政府修定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及大幅增加防衛經費等措施之外,也希望加強美日同盟的合作。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白宮發言人已經指出,美日領導人將在1月13日在白宮見面,會晤的內容將包括北韓、烏俄戰爭以及台海局勢,而今年日本也是G7的主辦國,高峰會預計將在5月廣島舉辦,屆時拜登也將出席,此外岸田文雄會陸續前往G7的七個國家來拜會各個領袖。」
    2023/01/05 16:50
  • 日相岸田擬增稅籌措防衛經費 發言引網友熱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重申將增稅籌措防衛經費增加所需部分財源,但發言提到「國民自己的責任」引發網友熱議。不僅如此,也有內閣大臣及自民黨內人士對增稅跟岸田意見相左。
    2022/12/13 15:34
  • 日擬大增防衛預算 五年支出將達40兆日圓

    日本政府與執政黨,就五年防衛經費展開協商,預料將大幅提高編列金額。
    2022/11/28 16:25
  • 兩岸若開戰恐成「跳板」 岸信夫:日本很可能被波及捲入

    日本前防衛大臣、現任首相輔佐官岸信夫,日前接受《讀賣新聞》專訪時,在討論日本調高防衛經費的話題之外,也提到對台海兩岸局勢擔憂。在他看來,日本距離台灣非常近,像是沖繩轄下的與那國島,更是與台灣只有一步之遙,一旦台灣未來遭到入侵攻擊,日本很可能也被捲入,甚至成為對方的跳板,日本應該主動考慮該如何因應。
    2022/09/20 17:13
  • 上修至5.5兆日圓 日本2023防衛經費再創新高

    雖然戰後憲法不允許擁有正規軍隊,但隨著國際局勢變化,近年來歷屆日本政府不斷嘗試在現有框架下,以自我防衛為由,持續升級自衛隊規模和裝備,導致連續多年來,防衛總預算金額不斷創新高。《時事通信社》報導,引述多位知情人士消息,防衛省正在調整2023年度防衛預算需求,預計會將總金額上調到5兆5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238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也讓外界好奇,當前的岸田內閣會如何保證經費來源。
    2022/08/03 15:08
  • 陸對台強化軍事壓力!安倍籲防衛經費增至GDP逾2%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一場演講,顧及持續對台灣等強化軍事壓力的中國大陸時說,跟因應烏克蘭情勢的德國一樣,日本也必須「自助」,加速讓防衛經費能增加到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以上。
    2022/04/03 20:07
  • 菅內閣防衛預算恐逾1.5兆 續創日本新高

    日本首相菅義偉上任後將編列「菅政府」首次年度預算案,防衛省著眼安保環境主張須增加防衛經費,有意編列逾5兆4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5000億元)的概算需求,續創新高。
    2020/09/21 17:50
  • 川普亮底線 韓防衛費分攤不得低於10億美元

    韓媒報導,在韓美有關今年之後美軍駐韓防衛經費的談判中,美國開出每年12億美元的天價後,已依照美國總統川普的指示亮出不得少於10億美元的談判底線。
    2019/01/23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