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考慮漲消費稅至14%? 前首相菅義偉:還不可能討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2:08
日本前首相菅義偉認為,現在的增稅計畫仍未充分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菅義偉認為,現在的增稅計畫仍未充分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修訂了新版安保3文件,為增加防衛經費計畫要增稅,再加上首相岸田文雄曾表示要推出「異次元的少子化對策」,從不同維度來解決少子化問題,有些官員似乎已把「提高消費稅至14%」當作是默認路線;對此,前首相菅義偉表示,現在民生物價飆高,在什麼都還沒有做的情況下,就討論要提高消費稅是不可能的。
 
據《共同社》、《時事通訊社》報導,菅義偉在今(18日)一檔廣播節目中提到,對於岸田文雄所述「異次元的少子化對策」財源從何而來,菅義偉表示,「在民生物價這麼高的時候,政府還沒有端出要怎麼解決。就這樣討論增加消費稅是不可能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擴充防衛費預算,計畫提出增稅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EWS POST SEVEN》報導則提到,由於岸田政府計畫將兒童相關福利政策的預算提高一倍,用來應對少子化問題,許多厚生勞動省的官員已經默認會提高消費稅率,來補充經費。
 
日本目前的消費稅率為10%,但有匿名的自民黨議員表示,目前的少子化對策預算約為每年6兆日圓,若將其翻倍,將需要額外的6兆日圓才夠用,再加上防衛費增額,總共有10兆日圓的財政缺口,「除非將消費稅率提高到至少14%,否則無法補齊這筆金額的缺口。」

 
日本前任首相菅義偉(左)與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對於岸田大幅增加防衛費預算、為此而增稅的決定,菅義偉認為,政府的討論不足,而且太過突然。「我認為有必要給大眾一個解釋,讓他們可以理解」,要求首相岸田應在23日的議會上詳加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防衛費#增稅#消費稅#岸田文雄#菅義偉#厚生勞動省#國防#少子化對策#1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18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