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防疫外交 結果共15筆

  • 中國再打防疫外交牌 外界仍質疑疫苗安全性

    為扭轉因疫情而惡化的國際形象,防疫外交成為中國官方主旋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天再次強調,中國與各國分享抗疫經驗與物資,負起大國擔當。但外界始終對中國疫苗安全性存疑。
    2020/12/11 18:14
  • 川普真打「台灣牌」? 台美「防疫外交」還談了哪些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之間的關係,在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後,產生了不同氛圍,川普究竟是不是為了選舉,大打「台灣牌」,外界各有解讀,但台美的「防疫外交」,掀起的政治效應,仍持續發酵。
    2020/08/14 23:21
  • 是戰狼還是功夫熊貓?陸嗆辣開創新外交風格

    世界各國到現在還無法完全擺脫新冠肺炎陰霾,當國際各界的質疑和指責大陸隱匿疫情,大陸外交官一改過去的保守低調的態度,在記者會和社群媒體上,用強硬嗆辣的措辭回擊,被稱為戰狼外交官。但大陸官媒不認帳,反控華府才是戰狼,把中國比喻為功夫熊貓。不過看在專家的眼裡,大陸的戰狼式外交風格不但沒把危機化為轉機,恐怕讓各國更加反感。
    2020/06/20 22:00
  • 安倍轉總統推特謝台灣 大陸氣炸提出抗議

    防疫外交戰,除了歐洲議會127位政要聯署聲援台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轉貼蔡總統的推特文章說,感謝台灣溫暖的支持,這一舉動讓中國大陸很不滿,大陸因此透過駐北京的日本大使館,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議。
    2020/04/11 21:54
  • 防疫外交啟動! 首波人道援助800萬片口罩已啟運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日前宣布援贈1000萬片口罩給歐洲11國、美國及友邦。外交部今天說,已完成啟運其中800萬片口罩;其中援贈荷蘭的口罩7日已送達,援贈美國200萬片的相關作業也在進行中。
    2020/04/09 12:35
  • 製藥也有國家隊!總統看奎寧 我產全球第二

    奎寧是目前被我國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據說療效不差,而總統蔡英文下午前往桃園參訪製造奎寧全球產量第二的藥廠,不過全世界有20多個國家,都在跟我們買奎寧,藥廠也保證會保留七公噸的奎寧留在台灣!
    2020/04/08 18:52
  • 第2波防疫外交 外交部:援贈新南向國家百萬片口罩

    外交部今天說,下一波口罩援贈對象將涵蓋新南向政策約7個已提出需求的國家,以及其他非亞太地區國家,總量預計超過100萬片。日本及韓國則尚未向台灣提出口罩援助需求。
    2020/04/07 13:08
  • 卓榮泰批藍營「口罩當眼罩」 國民黨回嗆「失格」

    近期政府出口千萬片口罩作防疫外交,有不少藍營政治人物跳出來批評,像是前立委陳學聖,就質疑內需都不夠,還有不少民眾都在排口罩,怒批蔡政府沒經過人民同意就做這樣的決定,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批評「對台灣人不公平」,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就在臉書上痛批國民黨,雙方隔空開嗆。
    2020/04/05 09:53
  • 快訊/臺灣、捷克聯合聲明 防疫夥伴醫療交流

    臺灣防疫外交再傳好消息,我國和捷克今天(3/1)發表聯合聲明,建立防疫合作夥伴關係,臺捷將就疫病快篩檢測試劑、疫苗與藥品研發和生產建立合作,並就醫療物資進行交流,建立防疫醫療合作架構,以維護全人類的健康與安全。
    2020/04/01 19:20
  • 唐鳳"上菜"! 教外國人"乾蒸口罩" 藏"順時鐘"梗

    台灣的防疫經驗,現在成為各國爭相學習對象,政府不只主打防疫外交,更喊出「Taiwan can help!」,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共襄盛舉,他在社交平台推特,放上一支上有英文字幕的「蒸口罩」的影片,教外國人如何延長口罩生命,其中還有個順「時鐘」梗,讓不少民眾看了很有感!
    2020/04/01 15:06
  • 發動防疫外交 金融時報:台灣擬捐贈口罩給歐盟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發自台北的報導指出,台灣正在洽談捐贈口罩給歐洲聯盟(EU),協助他們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此舉可能觸怒中國,也顯示這場疫情在地緣政治方面的意涵。
    2020/04/01 12:41
  • 防疫外交戰 吳釗燮:中國曾接觸巴拉圭允提供口罩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援助友邦抗疫,包括日前提供巴拉圭10萬片口罩。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中國曾接觸巴拉圭,表示若台灣不提供,中方可提供。
    2020/03/23 11:50
  • 防疫外交!買台「不織布」 澳洲「酒精」交換

    台灣醫用口罩日產能大,傳出歐美國家都在探詢「買口罩」,但台灣目前是「禁止出口」,不過還是有國家持續接洽,也轉個彎想協調,有沒有可能買口罩的原料「不織布」,互相交換他們國家也是防疫物資的「酒精」!
    2020/03/14 21:16
  • 日本超商想買台灣口罩 經濟部長出面回應了

    全球口罩荒,但台灣超前部署,口罩產能趨於穩定,連日本超商業也來打聽,是否能夠向台灣購買口罩。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現階段仍以國內優先,未來產量若穩定有餘裕,才會考慮做防疫外交。
    2020/03/12 07:48
  • 新冠疫情全球延燒 北京攻心計打防疫外交戰

    大陸新冠疫情蔓延全世界,由於北京當局先是隱匿疫情,接著又大動作封城,引發各國批評,大陸外交部也因此動了起來,大打防疫外交戰,偷偷翻牆在YouTube上設立頻道,發言人華春瑩也開設個人推特帳號,全力宣導防疫成效。
    2020/02/21 2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