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鉤端螺旋體病 結果共7筆

  • 下雨積水別穿拖鞋!醫警告恐「整腿截肢」男一踩肝指數飆4倍

    2021年7、8月受颱風與西南氣流影響,全台豪雨不斷,尤其西南氣流強襲中南部,雲嘉南地區受損嚴重。醫師提醒,遇連日大雨多處積水,污水細菌多,民眾整理家園或習慣雨天穿涼鞋、拖鞋出門,當心感染人畜共通疾病。
    2022/05/24 16:45
  • 鼠傳人?紐約爆「人畜共通傳染病」 1死、15人染病

    美國紐約為許多人的夢想之都,是許多電影拍攝的場景,也是整個金融經濟中心命脈、華爾街、三一教堂、紐約證券交易所、川普大樓。但紐約卻爆發罕見「鉤端螺旋體病」(leptospirosis),這種體病是世界上最普遍的「人畜共通傳染病」(zoonotic disease)之一。目前還從未得知確切的爆發原因,紐約市提供的報告指出,該細菌是經由老鼠傳播,目前累積已有1死亡、1人染病。
    2021/10/21 12:44
  • 豪雨災後污水細菌多 小心嚴防人畜共通疾病

    連日大雨多處積水,民眾習慣雨天穿涼鞋、拖鞋出門,屏東基督教醫院提醒污水細菌多,日前就收治2名疑似感染鉤端螺旋體病的酪農及園藝工作者。
    2021/08/10 10:44
  • 注意!「這細菌」人畜共通 已50人感染7狗死亡

    澳洲驚傳有人畜共通傳染病「鉤端螺旋體病」的疫情,至今已有約50個人類感染及造成7隻寵物狗死亡,人類若感染將有可能出現發燒、頭痛、畏寒、肌肉痠痛等症狀,感覺跟一般小感冒的症狀沒什麼區別,但若不即時就醫,發病後將有致死的風險,醫生建議摸完犬類後還是要洗手,以減低遭感染的風險。
    2019/07/10 08:20
  • 他灌完整瓶可樂 驚見「白色小手」死後向他揮…

    法國34歲男子達敏(Damien)日前喝完了整瓶罐裝可口可樂後,發現裡頭冒出1隻「白白小手」,仔細一看竟是1隻死老鼠,雖然立刻向可樂公司反應,無奈對方不認為老鼠有可能跑進罐中,求助警察也被打槍,才會向當地媒體投訴,他更稱自己因此染上「鉤端螺旋體病」(Leptospirosis, Weil's disease)。
    2019/03/23 10:19
  • 災後清理家園要防護  避傳染病上身

    颱風造成豪雨,多處地區積水,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說,災後容易有污水、污泥,民眾若不慎可能染鉤端螺旋體病、類鼻疽,且症狀類感冒,民眾別輕忽。
    2017/07/31 12:37
  • 鉤端螺旋體疫情 萬丹爆首宗死亡

    日前曾經報導,屏東縣萬丹地區出現「鉤端螺旋體」疫情,今天爆發首宗死亡案例!一名41歲的李姓鄉民,因感染鉤端螺旋體病引發敗血症、肺炎等併發症,造成多重器官衰竭不治;根據屏東縣衛生局表示,到目前為止,全縣確定感染的有46例,還有24人住院治療,重點是,先前居民反應,可能是漂流木夾雜動物屍體,沒有及時清運,才會引爆病情,雖然已經陸續清除,但民眾還是希望政府能加快腳步,把這些漂流木完全清乾淨,他們才能安心。
    2009/09/04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