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網路詐欺 結果共27筆

  • 這麼好康?買二手車還幫增貸 民眾控:事後業務拿錢神隱

    屏東一名傅小姐,去年底家人跟一名黃姓二手車業務買車,對方還好心說,要幫忙增貸20萬元,方便資金周轉,但事後除了只給了七萬元,車子還一堆問題,事後對方更是避不見面,結果他們上網提醒大家注意,才發現有不少人留言,都曾吃過他的虧,現在被害人已經在串聯要提出告訴。
    2024/04/01 19:28
  • 白沙屯媽祖聯名進香神器曝仿冒風潮 業者:認「這個」警惕提防

    紅遍全球的黑科技「PP石墨烯」品牌近日與白沙屯媽祖聯名腰夾,引發熱潮,網路詐騙看準消費者對於好商品的熱烈反應,市面上不斷出現仿冒品,透過臉書「一頁式」網站以「便宜」的價格販售,詐欺消費者金錢;業者目前已經報請相關單位處理,並呼籲大眾:小心誤買到仿冒產品;甚至有收到錢不出貨的惡劣行為,不要被詐騙集團給騙了!
    2024/03/13 14:56
  • 男直播認「乾媽」編故事裝可憐 不到一年騙走250萬

    又發生一起網路詐騙!高雄一名35歲梁姓男子,透過直播認識吳女和黃女,並認其作為乾姊、乾媽,結果梁男竟然佯裝錢包遺失,和要救姊姊免於牢獄之災等理由,誆騙兩人上當,詐騙了高達250餘萬元。
    2023/11/01 21:11
  • 不要點!「張忠謀」教你存股 臉書廣告是詐騙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變成理財張老師了嗎?臉書最近跳出廣告,張忠謀鼓勵大家加入他的公益存股社團,還標榜不收費,但小心這是詐騙,台積電回應,創辦人並沒有使用臉書的習慣。而像這樣的網路詐欺案件,去年就有一萬多人受害,財損高達20億,媒體人陳鳳馨就質疑,臉書收廣告費卻不盡管理責任,也是詐騙集團的共犯。
    2023/03/31 18:11
  • 假冒遊客!墾丁大街民宿包棟 擠19人藏「詐騙機房」

    屏東墾丁民宿,傳出暗藏詐騙機房,詐騙集團利用疫情趨緩、觀光客回流,19名嫌犯假裝遊客,包下民宿從事電話、網路詐騙,跨海詐欺大陸民眾,主嫌控制手下,全部採集中管理,一間房要擠下4、5人,屏東縣檢警逮獲19名年輕人。
    2021/08/18 17:01
  • 「疫」起來投資!半年2千件 詐騙案暴增94%

    疫情期間宅在家,網路詐騙案件跟著變多!三級警戒期間,各項犯罪都減少,只有詐騙案增加,財損金額高達7.3億,比疫情前增加近兩億,其中以投資詐欺最多,案件比去年同期暴增94%。而最近民眾搶打疫苗,詐騙集團也看準這點,號稱收費兩千就能優先施打,不用排隊,同樣有不少人上當。
    2021/07/19 19:31
  • 通緝犯涉三方詐欺騙逾百萬買毒 高市刑大逮人

    涉5項詐欺案被通緝的彭姓男子與邱姓女友涉以買空賣空三方詐欺手法在網路詐騙icash及LINE Pay點數,詐得逾百萬元買毒。高市刑大19日在嘉義逮捕2人,依詐欺等罪嫌移送偵辦。
    2021/01/21 17:59
  • 詐騙時代.真心換絕情 丹麥類戲劇重現

    網路詐騙氾濫,眾多陷阱中,包括「假交友、真劫色詐財」的網路愛情圈套。根據資訊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在今年二月公布的一項調查,在2013年,僅有13%的美國單身成年人使用交友軟體,到了2020年初,比例已經上升到50%。交往軟體日益普遍,網路愛情詐欺案件更是層出不窮,當大家聽到新聞時,通常很快下判斷,認為受害人愚笨或是為愛沖昏頭,但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透過《公視主題之夜Show》選播的一部電影,一樁丹麥案例,或許可以帶給我們不同的思維。
    2020/12/08 19:51
  • 丁小芹入監日未報到 請假遭駁回依法通緝

    藝人丁小芹自2015年起,於網路販售仿冒的名牌包,結果收到買方匯款後她卻遲遲沒出貨,甚至還拿二手貨謊稱全新,前後詐騙數十萬。一審新北地院依網路詐欺、違反商標法等罪判她3年6月徒刑,二審時她與大多被害者及商標權人和解,以爭取緩刑,二審改判2年半,最高法院在今年10月間,駁回上訴定讞,新北地檢署通知丁小芹今(25)日上午10點報到執行,但她人卻未現身!
    2020/11/25 11:10
  • 8條通緝!逃亡期間網路詐欺 吸收少年成員

    高雄一名通緝犯,因為詐欺毒品跟槍砲罪,身上揹負8條通緝案,逃亡期間為籌生活費,組網路詐欺集團,以網路賭博之名,吸收少年叩客招攬會員,被害人上鉤後,匯款就馬上封鎖,這主嫌相當狡猾,平常透過手下攬客,女友幫忙租屋,自己不輕易出面,警方跟蹤他到屏東潮州一處檳榔攤,趁機逮人。
    2020/09/01 22:11
  • A123456789真有其人 冤跑法院20年:別整我

    新北市63歲謝姓男子因「一條龍」黃金數字「A123456789」的身分證字號,讓他的人生滿是波折,不僅長年被誤會是罪犯,還必須放下工作跑遍全台出庭,20年來涉嫌網路詐欺、偽造文書,還被冒名援交,搞得差點妻離子散,也因此信用破產,連手機號碼都辦不成,讓他崩潰直呼「求求別再整我了!」
    2020/07/10 09:23
  • 議員也上當!臉書買手機 苗博雅1萬3險飛了

    網路詐騙層出不窮,但就連北市議員也成了苦主!北市議員苗博雅去年在臉書看到朋友PO文說全新iPhone手機只要一萬三,立刻下定,沒想到竟是詐騙,事後警方循線追查,目前已逮到疑似出賣人頭帳戶給詐騙集團的許姓嫌疑犯,依詐欺取財罪起訴。
    2020/05/18 12:58
  • 買家難防!網購詐騙年逾3千件 臉書最多

    網路詐騙防不勝防,警政署就統計,網路犯罪一年14000多件,以詐欺的比例佔最多,其中光是網拍買賣詐騙案件就有3000多件,而且去年比前年多。一名剛滿18歲的女大生透過拍賣APP買手機iPhone8,賣家當下也拍了證件照片和信用卡帳號取信於她,但事後錢匯了才發現,賣家根本是盜用他人的身分證件,一切都是謊言。
    2018/03/17 19:27
  • 專治網路詐欺!AI機器人巧應答 騙子敗退

    隨著AI人工智慧越來越人性化,現在甚至能和已逝親人對話,美國一名記者,為了能再次聽到病逝父親的聲音,並且和他閒聊,他自行開發出一款AI聊天機器人,可以以閒聊的方式,聽老爸講講自己的人生故事,唱唱最愛的歌曲,藉以讓自己和家人的心靈得到慰藉;紐西蘭一間網路安全公司,則開發出一款對付網路詐欺的聊天機器人,只要用戶把網路詐騙信函轉寄給它,它會幫你跟騙子交涉,在實問虛答之間,把詐騙集團耍得團團轉,騙子最終發現自己是浪費時間,就主動退散!
    2017/11/15 19:25
  • 抓到了!團購尿布奶粉詐欺犯 狼狽落網

    高雄刑大破獲一起網路詐欺案,根據調查,涉嫌在網路開團賣低價奶粉、尿布的周姓嫌犯,她利用低價,以及滿額有贈品的手法,吸引中盤商也就是俗稱的團媽下單,但今年八月開始,卻有好幾個媽媽陸續沒有收到貨,這才發現可能被捲款詐騙,憤而報警,受害人數多達500至600人,統計遭詐騙金額超過6800萬,但警方將嫌犯移送後,檢方裁定20萬讓周嫌交保。
    2017/09/06 11:18
  • 辯稱有出貨!代購涉詐58起 不認罪檢大怒

    還記得網路詐騙女子「珮珮」嗎,之前利用網路代購自稱「一定拿的到貨」,讓不少消費者跟她代購商品,有的人一次匯款3百萬餐券,卻只拿到800張,甚至說要代購演場會門票,全數槓龜,說要退款也大搞消失,檢方以58個詐欺罪將他起訴,但這名女子在檢方動作前,落跑日本被逮,出庭後還相當不配合,不斷回說律師來才要回答,讓檢方大罵「態度囂張!」。
    2017/05/11 18:30
  • 國人瘋海外網購 信用卡盜刷95%是境外交易

    隨著國人使用信用卡簽帳金額屢創新高,去年信用卡網路詐欺金額也飆上史上新高的11.57億元,其中,95%都發生在海外。
    2017/02/18 14:02
  • PTT鄉民遭詐騙 被害人怒吼:「化成灰都認得你!」

    詐騙犯滲透知名PTT實業坊論壇!男子潘鵬升今年五月才因網路詐欺案被警方查獲,交保後竟又故技重施,在PTT上假裝販賣商品,面交收款後不出貨,或寄送空包裹騙錢,被害人超過50名。刑事局偵九大隊逮捕潘嫌後,一名被害人看到嫌犯還怒吼:「化成灰都認得你!」
    2016/12/16 10:28
  • 整班都車手!少年抓不怕 回鍋集團詐騙

    光是7天的打詐專案,台北市警方一共破獲54件詐欺案,移送128名嫌犯,其中50名詐騙車手居然有近9成是高中生,警方比對資料更發現,某間私立高中整班都是詐騙車手,為了賺零用錢到處接任務,除了幫網路詐騙集團取款,還佯裝成假檢警詐騙拿包裹,由於他們都是未成年,被抓到頂多3到5萬元就交保,導致他們被逮後不斷回鍋再犯案。
    2016/11/10 18:36
  • FOCUS/18歲猝死遭網路詐欺自責 青春驟終結

    9月初是開學季,但在大陸卻有一個大學生、一個準大學生再也無法踏進校園,他們因為被電話詐騙太過自責,氣到心臟停止猝死,這2件事震驚大陸社會也引發民眾憤怒,為什麼這麼多年來詐騙份子沒有最猖獗只有更猖獗,大陸官方想方設法杜絕電信詐騙祭出手機號碼實名制,更要在明年6月底達到實名率百分之百,而大陸最大電商淘寶也配合政府祭出最嚴實名手段,禁止商家在淘寶平台販售大陸境內的電話卡。
    2016/09/08 20:34
  • 助人網路賣假包 女模林碚茹判詐欺

    曾經替江美琪、許紹洋等歌手拍過MV的女模特兒林碚茹,3年前遭到指控涉及替網路詐欺犯騙錢,檢方事後調查發現,林碚茹的確曾經向友人借過手機號碼和帳戶,認定她是詐欺幫助犯,林碚如最後被法官判刑2個月。
    2010/07/15 11:58
  • 史上最大! 兩岸合作逮捕詐騙122人

    警方今天和對岸公安合作,偵破治安史上最大規模的「跨境詐欺犯罪集團」,從凌晨開始,台灣部分逮捕66人,大陸則同步逮捕56名嫌犯,這些嫌犯都利用同一個平台,進行網路詐騙,台灣警察和大陸公安聯手出擊,目前已經起出6千多萬元的贓款。
    2010/06/21 15:57
  • 身分字號一條龍遭冒用 民眾頭痛

    汽車牌照或手機號碼吉祥數字,一般多數都要花錢競標,但台北縣一謝姓男子,沒花一毛錢就申請到123XXXX89的身分證字號,原本是件人人羨慕的事,卻因為「太好用」,他的號碼常被人盜用填寫資料,甚至是拿去網路訂購黃牛票,自己常常莫名成了網路詐欺犯,常常要到警察局解釋,苦不堪言。
    2010/06/21 12:25
  • 垃圾郵件大王被捕 面臨65年刑期

    因為在網路寄發大量的垃圾郵件,而有垃圾郵件王之稱的美國27歲的青年羅伯特索洛威,被美國聯邦大陪審團,以盜用身分、洗錢以及網路詐欺等罪名起訴,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將面臨65年以上的刑期,跟25萬美元罰款。
    2007/06/01 11:37
  • 網路銀行漏洞 17歲少年盜領60萬

    網路詐欺又出現新招,17歲少年精通網路,識破網路銀行的信用卡付費機制,夥同2個在網咖認識的朋友,在加油站趁客戶刷卡時偷取信用卡資料,然後到網站上申請會員,把一筆一筆的金額匯進預先準備的人頭帳戶,賺進數10萬元,銀行針對安全機制被侵入,主動通知警方,將儘速封堵網路漏洞。
    2004/04/21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