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綠島監獄 結果共25筆

  • 國慶日探訪綠島監獄 CNN:台灣民主得來不易

    台灣雙十國慶,CNN記者再度來台採訪,並且特地前往綠島監獄探訪,CNN訪問白色恐怖時期,被關押在綠島的受害者,當中也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從綠島監獄的歷史,可以看到,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
    2022/10/10 20:57
  • 綠島監獄長期單獨監禁收容人 監察院糾正矯正署

    監察院今天表示,監委王幼玲、高涌誠、楊芳婉接獲人權團體陳情,指綠島監獄長期單獨監禁收容人及精神障礙者、造成身心傷害,經無預警會勘後發現屬實,因此糾正法務部矯正署及所屬的綠島監獄。
    2019/09/16 12:43
  • 首例!受刑人控唱軍歌違法 綠島監獄敗訴

    來看司法判決首例,台東的綠島監獄一名受刑人認為監獄要求唱軍歌、答數等軍事化管理違法,提起行政訴訟,法官認為唱軍歌跟監所矯正目的沒有關聯,因此判受刑人勝訴。
    2019/03/26 13:52
  • 離奇!綠島監獄受刑人蓋棉被自縊身亡

    堪稱全台戒護程度最高的綠島監獄,雖有24小時監視器監看,以及每15分鐘巡防機制,但昨(6日)上午仍發生受刑人自縊身亡憾事。
    2019/03/07 19:10
  • 綠島重刑犯「吞電池尋短」 腹痛難耐送醫急救

    法務部台東綠島監獄驚傳一名重刑犯情緒爆發,昨(1)日下午吞兩顆乾電池企圖尋短,後來腹痛難耐向獄方求救,隨即被安排搭船至台東馬偕醫院救治;獄方表示,該名受刑人長期精神不穩定,曾協助就醫但沒有好轉,今日手術取出電池已無大礙。
    2018/07/02 19:18
  • 67年前 第一批政治犯送綠島

    小提琴家胡乃元的父親胡鑫麟原為台大醫院眼科主任,1950年於醫院開會時與醫生許強等人被捕,成為「火燒島」第一批政治犯。相隔60多年,當年的綠島監獄如今成為人權教育場域。
    2018/05/16 11:50
  • 涉替收容人帶手機 矯正署:送廉政署調查

    綠島監獄蕭姓管理員涉嫌幫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夾帶手機,獄方主動發覺調查,通知蕭員進行說明。法務部矯正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全案將移送廉政署進行調查。
    2018/05/07 16:22
  • 「大哥的最後一站」 綠島監獄惡魔島

    綠島監獄因收容人、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而引發外界關注,綠島監獄被稱為「大哥的故鄉」,是台灣監獄的最後一站,收容最難管教的收容人。
    2018/05/07 12:50
  • 涉幫收容人夾帶手機 監獄管理員遭調查

    綠島監獄蕭姓管理員涉嫌幫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夾帶手機,監獄主動發覺調查,已通知蕭員今天銷假回監獄說明。
    2018/05/07 10:31
  • 槍擊要犯林豐德 涉買通管理員夾帶手機

    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因為開車撞死4人,目前正在綠島監獄服刑,卻傳出他涉嫌買通管理員夾帶手機、檳榔和香菸入監,整起事件由役男發現曝光,雖然管理員否認犯行,不過獄方已經將他停職,全案交由台東地檢署偵辦。 
    2018/05/06 23:36
  • 快訊/買通監獄管理員? 槍擊要犯林豐德遭調查

    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目前正在綠島監獄服刑,卻在5月3日傳出涉嫌買通管理員,夾帶手機、檳榔和香菸入監,整起事件由役男發現後才曝光,這名蕭姓管理員否認犯行,但案發當天曾請另一名收容人幫忙頂罪,目前已遭到停職,並交由台東地檢署偵辦,而林姓收容人也否認買通管理員。 
    2018/05/06 18:38
  • 好糗!T恤印「我會乖乖」 男口袋藏毒遭逮

    台北一名男子,這個月8日早上11點多,他穿著印有「綠島監獄良民證我會乖乖、以後不敢壞壞」的黑色上衣,碰上員警攔查,竟然趁亂想要將口袋裡的毒品丟出去逃跑,和員警互相拉扯最後才坦承藏毒,不過真的好諷刺,因為男子的行為和T恤上印的「我會乖乖」字樣完全相反。
    2016/04/14 17:12
  • 〈快訊〉監獄爆涉貪6人收押 蘇清俊調降專委

    最新消息,矯正機關爆發首長收賄涉貪,法務部矯正署長吳憲璋剛剛向部長請辭,但法務部要求矯正署長留任,負責改正風氣,涉貪遭收押嫌犯職務也緊急調動,其中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調派矯正署專門委員。
    2014/11/14 18:26
  • 〈快訊〉獄政貪瀆!蘇清俊等六人收押 一人交保

    王令麟賄賂案最新進度,包括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台北監獄人員周秉榮、張文發,和白手套池泳霖收押。另外王令麟的特助胡曉菁,同樣收押禁見。總共6人收押,而北監科員祖興華,則是以20萬元交保。
    2014/11/14 09:16
  • 〈快訊〉涉嫌包庇王令麟 典獄長蘇清俊遭聲押

    最新消息,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涉嫌收賄,包庇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安排特定人士會面以及攜帶違禁品入監,晚間遭檢方聲請羈押,稍晚可能就會召開聲押庭。
    2014/11/13 22:37
  • 包庇王令麟? 北監前副座涉收賄遭約談

    台灣獄政史,又要寫下一筆賄賂醜聞!涉及掏空案,被判刑5年半的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疑似透過中間人,買通當時擔任台北監獄副典獄長的蘇清俊,夾帶違禁品,或協助特定人士來探監。檢調在雙北、桃園、台中和台東等地搜索,兵分39路,約談蘇清俊、王令麟在內共19人,蘇清俊目前擔任綠島監獄典獄長,晚間被帶回偵訊,要釐清整起事件。
    2014/11/13 08:02
  • 疑收王令麟賄賂 典獄長蘇清俊遭約談

    前東森集團總裁總裁王令麟,因為力霸東森掏空案,判刑5年6個月定讞,去年11月1日發監執行後,疑似透過中間人,打點當時的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請他通融讓王令麟夾帶違禁品入舍監。北檢今天同步搜索台北監獄和台東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已經在晚間移送台北市調處,不排除依貪汙罪移送北檢複訊。
    2014/11/12 19:41
  • 末代軍監走入歷史! 擬開放推監獄之旅

    全台唯一的軍監,今天起走入歷史,這個充滿神秘色彩的軍監,將何去何從,現在有人提議,乾脆學綠島監獄或是明德管訓班,開放給民眾參觀,由於台南六甲軍監旁,還有烏山頭水庫和休閒農場,到時候可以連成一氣,還能發展成監獄之旅。
    2013/08/15 11:57
  • 綠島受刑人爆衝突 獄方壓制一人受傷

    綠島監獄19日晚間發生一起受刑人衝突的意外,而獄方在排解衝突時,造成一名受刑人受傷。
    2012/11/20 15:40
  • 「惡魔島」改重刑監 綠島盼增觀光潮

    綠島監獄因為曾經關過無數重刑犯聞名,進而成為著名觀光景點,只是現在牢房的受刑人越來越少,當地居民擔心,如果監獄裁撤可能會失去觀光吸引力,不過矯正署澄清,綠島監獄不但不會裁撤,還會轉型變重刑監,如此以來,居民認為有機會吸引更多人來綠島觀光。
    2012/03/24 19:31
  • 【醫療奉獻獎】醫療奉獻 陳照隆綠島服務30載

    今天的醫療奉獻系列報導,要帶您認識台東縣綠島鄉衛生所的主任陳照隆,從民國67年開始,就已經在綠島衛生所當主任兼醫師,因為離島醫療資源缺乏,陳照隆幾乎都一個人包辦島上醫療大小事,連綠島監獄受刑人的健康,也是由他把關,為鄉民服務一晃眼就是30年,綠島居民對他的奉獻都感恩在心。
    2008/06/17 09:51
  • 綠島監獄拚觀光 推Q版大哥公仔

    公仔正「ㄏㄤ」,連綠島監獄也出了一批公仔,不過監獄出的公仔很特別,是Q版的大哥公仔,一款4套不同造型,有大哥穿黑白拖、銬腳鍊,也有大哥爬燈塔,更特別的是這些公仔,還真的是關在監獄的大哥們,親自彩繪上色!
    2008/06/15 23:23
  • 綠島監獄拼觀光 大哥公仔吸「睛」

    為了吸引更多遊客,現在連綠島監獄也加入拼觀光的行列!而他們的方法,就是推出一款4種造型的大哥公仔,把受刑人作成Q版人物,再結合溫泉、燈塔等地方景觀,讓人一看就能聯想到綠島的風光景緻,而這些工藝品還是由關在裡頭的受刑人,親自彩繪包裝生產的。
    2008/05/07 19:25
  • 全國減刑/不再唱綠島小夜曲 受刑人「阿扁萬歲」

    今天全省各地有1萬多人獲得減刑出獄,綠島監獄雖然不釋放最多的,但這17人中,有2人卻因為還涉及其他案件,必須再移監到其他地方服刑,其中有名是砍傷父母的嫌犯,他還喊「阿扁萬歲」。
    2007/07/16 17:56
  • 清明節斷魂 婦人陳屍公園公廁

    台中縣大里市,在清明節發生命案,一名婦人陳屍運動公園公廁內,皮包裡的錢被拿走,警方下午逮捕兇嫌,他有性侵殺人前科,3月底才從綠島監獄服刑9年假釋回家,又馬上犯案,為了搶走幾百塊錢,又殺害人命。
    2006/04/13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