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相信WHO? 結果共12筆

  • 世衛大會倒數!駐土耳其代表投書媒體 呼籲挺台參與

    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投書土國媒體呼籲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及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有會議及活動,「相信世衛組織領導的全球衛生體系納入台灣及其2350萬人民,將更堅實強大」。
    2022/05/14 08:45
  • 調查新冠疫情源頭 世衛:相信中國大陸會合作

    中國政府數天前反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溯源調查政治化,強調應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成員國主導。世衛組織今天表示,仍相信中國願合作調查。
    2021/08/19 12:30
  • 日AZ疫苗未列WHO緊急清單 洪子仁:台有食藥署EUA審查

    日本6月4日捐台的124萬劑AZ疫苗驚爆未列WHO的緊急使用清單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苗是否列入WHO的緊急使用清單並非使用必要條件。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每個國家的國情不同,日本AZ疫苗也通過台灣食藥署的EUA審查,相信也肯定這批疫苗對台灣疫情的幫助。」洪子仁也呼籲,要完整抗疫,一定要施打疫苗,且愈快愈好。 另外,疫苗被視為最有力的備戰武器,台灣除對外採購及靠外援取得疫苗,政府還有二大策略,一是向國外mRNA疫苗廠爭取授權量產,二是建立國內自主的mRNA疫苗技術平台,以因應新興傳染病的緊急生產任務。
    2021/06/29 15:20
  • 洪秀柱喊買陸疫苗 陳宗彥:相信國人信心不足

    疫情嚴峻,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喊出,願意出面爭取大陸疫苗,更表示陸製疫苗獲得WHO認證,打不打是人民的選擇,呼籲蔡政府不要再為政治私利犧牲人民。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相信國人對於大陸疫苗的信心不足!
    2021/05/22 14:40
  • 川普槓上世衛斷金援 譚德塞:深感遺憾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中止金援世界衛生組織,不僅指責WHO隱匿疫情,還重砲抨擊中國大陸的數據無法讓人相信,但是抽走WHO銀根的作法,並沒有獲得歐洲國家的認同,英國、德國以及法國都紛紛發言,會繼續資助WHO。
    2020/04/16 19:36
  • WHO不認隔離是人傳人警訊 陳時中:無言以對

    台灣去年12月31日提醒武漢出現類似SARS患者且遭「隔離」,但WHO卻不認這就是「人傳人警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無言以對」,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
    2020/04/16 15:43
  • 譚德塞指控台灣網軍攻擊 陳時中:時間會給答案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這次疫情中處理失當挨批,卻指控是「台灣網軍攻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政府根本沒空做這件事,相信時間一長,各界自有公斷。
    2020/03/28 17:15
  • 菲律賓禁台入境 鄭文燦:WHO錯誤不該被複製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WHO犯的錯誤不應該被複製,台灣在疫情的掌握上做得比其他國家好,WHO一個中國原則對台灣是莫大的傷害,相信外交部會提出強烈抗議並尋求解決管道。
    2020/02/11 14:01
  • 武漢肺炎吹哨人 陸醫師李文亮34歲病逝

    最早向外界提出武漢肺炎預警的武漢醫師李文亮,確診後在6日晚間宣告不治。國際衛生組織(WHO)第一時間對李文亮去世表示哀悼。但在疫情爆發前,李文亮當時的預警,卻遭到當地公安單位,以散播不實謠言,處罰寫訓誡書。對此大陸網友怒轟,不該死的人死了,不知道現在還能相信誰。
    2020/02/07 13:54
  • 防疫老出槌.WHO敗在一個軟? 紀錄片究柢

    目前在武漢出現肺炎重症病例,病原可能是新型流感或SARS捲土重來,過去70年來,全球掌握疫情仰賴WHO世界衛生組織的預警、醫護與防堵協調;不過,近年來,從SARS、H1N1到伊拉拉病毒,WHO一再「落漆」(台語,出糗),這個在全球公衛資訊來源上,一直扮演著不容置疑角色的機構,內部到底出了什麼狀況?本周五《公視主題之夜》選播的德國紀錄片,將從政治、資金等方面,一一檢視世界衛生組織所面臨的危機,而它的危機,也是攸關你我健康福祉的世界危機。
    2020/01/02 19:57
  • 「人家喪母,你罵X你娘」陳沂嗆館長殘忍至極

    時常於網路上討論時事的「館長」陳之漢因不滿國內一堆問題未處理,總統蔡英文卻宣布將捐100萬美元(約2992萬新台幣)給WHO,作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痛批政府動不動就「做凱子」,更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隔空交火,段宜康說「你們這些沒心沒肺的垃圾,是在靠北三小?」而與館長有宿怨的網紅陳沂也參戰,稍早在臉書發文嘲諷「我相信這些每天都在說自己捐多少錢的人,都是很有愛心的人,很有愛的人,怎麼可能阻止別人做有愛的事呢?」
    2018/05/28 16:25
  • 台灣力抗SARS WHO專家高度肯定

    台灣終於在昨天從WHO的旅遊警示區中除名,正在馬來西亞召開防治SARS會議的WHO專家,對台灣政府的防疫成效給予高度肯定,不過WHO也呼籲,包括台灣在內的世界各國,仍然應該嚴防SARS成為季節性傳染病的可能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派記者齊邁可,在今天上午專訪正在馬來西亞召開SARS會議的WHO傳染疾病主任海曼,海曼也說明WHO將台灣從SARS旅遊警示名單除名的原因,海曼:「我們當初的觀察是,(台灣)各地的醫院相當缺乏中央協調,因此尋找個別的傳染源也很困難,醫療人員之間缺乏跨院的組織,然而當中央的協調機制一但建立後,我們相信(台灣)已經迅速控制疫情了。」 海曼強調,儘管SARS在世界各地逐漸退燒,隨時注意可能的病例仍是相當重要,因為這是一種全新的病毒,科學家對SARS仍需要更全盤的了解,海曼:「進入感冒季節時,確定我們掌握所有的(SARS)病例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對這個病毒仍然沒有完全了解,我們必須防治病毒成為季節性的可能,要確定它不會在明年的同一個時間,又捲土重來。」 至於全球唯一沒有解除旅遊警示區的中國大陸北京,海曼則說,因為這是全球SARS疫情傳出的發源地,因此他們會在查出這個病毒從動物傳染到人體的確切途徑之後,再考慮解除旅遊警示。
    2003/06/18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