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特勳區 結果共15筆

  • 石破茂率團赴五指山弔唁李登輝 林佳龍等人陪同

    日本前防衛大臣、現任眾議員石破茂率跨黨派眾議員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由無任所大使林佳龍等人陪同,在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兩週年紀念日的今天,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弔唁,表達真誠追思。
    2022/07/30 17:10
  • 3葬槍道別!孫女捧骨灰 李登輝長眠五指山

    前總統李登輝奉安禮拜上午圓滿結束,儀式簡單隆重,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自上山送行,李登輝的孫女李坤儀也一路抱著李登輝的骨灰,帶著阿公長眠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的特勳區,未來墓園也設有24小時的監控!
    2020/10/07 12:11
  • 李登輝安葬五指山禮拜不開放 10/7公務機關降半旗

    總統府今天說,前總統李登輝10月7日將長眠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奉安禮拜當日,全國公務機關下半旗一天;尊重李登輝家屬意願,當日奉安禮拜將僅有李登輝家屬參加,不另邀請貴賓,也不對外開放民眾參加。
    2020/09/30 16:11
  • 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19日舉行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

    總統府今天表示,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19日舉行,總統蔡英文將親自頒贈褒揚令,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進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移靈車隊會到淡江中學作最後巡禮;李登輝骨灰10月7日安葬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
    2020/09/12 20:35
  • 「玷汙軍人英靈聖地」李登輝葬五指山 退軍協會:反對

    前總統李登輝上月底辭世,總統府籌組治喪委員會,規劃安葬在汐止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但引發退伍軍人反彈。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南加州分會發出聲明表示,呼籲民進黨政府勿讓李入葬五指山國軍公墓,玷汙中華民國革命軍人英靈安息聖地。
    2020/08/05 15:22
  • 示範公墓特勳區第4排! 故總統李登輝安息地

    故總統李登輝,病逝台北榮總。其實,對於生死的議題,他並不忌諱,早在84歲生日那年,就提到,過世後想要火化,骨灰撒在玉山,和台灣同在。但,根據治喪委員會表示,也可能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長眠,這裡平時有超過20多名士官兵駐守,可以遠眺大台北和基隆外海,傳言,在李登輝病情嚴重後,總統蔡英文還曾去挑選位置,一旦家屬點頭,示範公墓也將成為,首位民選總統的安息地。
    2020/07/31 21:47
  • 李登輝將長眠五指山 台北賓館供追思至8/16

    故總統李登輝昨(30)晚間7時24分病逝於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宣布,總統蔡英文為讓國人追思緬懷李登輝,將於台北賓館設立追思處所,自明(8月1日)上午10時起,對外開放至8月16日;李登輝遺體火化後將安葬於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
    2020/07/31 13:19
  • 高規格國葬! 李登輝擬安葬五指山「特勳區」

    故總統李登輝,病逝台北榮總,雖然生前他曾經說過,想要火化,把骨灰撒在玉山,永遠與台灣同在,但是現在不排除,也可能將他的遺體,安葬於國軍五指山軍人公墓的特勳區。雖然軍方尚未證實,但最高處前兩排,確實有穴位正在施工,這裡可以俯視北台灣海岸,視野雄壯遼闊,最快一星期內就可以完工,不排除作為李故總統的長眠之處。
    2020/07/31 13:10
  • 郝柏村出殯葬五指山 不拒總統府頒褒揚令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10)日出殯,國軍以一級上將軍禮送別,安葬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與郝家親近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關於褒揚令一事,總統府已聯繫郝家人,家屬表達感激、不會拒絕,並將在8月23日舉辦追思會。
    2020/04/10 20:48
  • 一級上將之禮送別 郝柏村安葬國軍公墓特勳區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月30日去世,享壽101歲。家屬今天上午舉行家祭後,軍方循一級上將之禮送別,安葬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
    2020/04/10 15:25
  • 國防部:沈一鳴將安葬五指山國軍公墓特勳區

    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國防部今天表示,目前已確定沈一鳴將安葬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對能否入祀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國防部表示仍在規劃中。
    2020/01/07 12:57
  • 和蔣經國合葬 蔣方良將長眠五指山

    蔣方良過世,蔣家目前在榮總介壽堂設置靈堂,供人致意。內政部表示,蔣方良的治喪事宜不屬於國葬,不過兩蔣國葬五指山特勳區有預留兩位蔣夫人的穴位,依照規定,蔣方良可以和蔣經國合葬。在明年五指山墓穴完成兩位蔣總統移靈前,蔣方良人將暫厝大溪頭寮,和夫婿蔣經國相伴。
    2004/12/15 15:49
  • 立委抱屈:黃百韜勳章救子 遭錯葬

    一個流傳40幾年的傳聞,到現在還是歷史公案,相傳曾經獲頒青天白日勳章的剿匪名將黃百韜,在過世後兒子卻犯下殺人罪,最後是以青天白日勳章換抵一命,卻也因為如此,原本他應該下葬在特勳區,最後卻葬在上將區,今天有民進黨立委特地召開記者會,希望還原真相,讓黃百韜遷葬特勳區。
    2004/07/20 18:27
  • 兩蔣移靈「特勳區」 綠軍反對

    兩位蔣故總統將在明年移靈安葬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的「特勳區」!今天民進黨立委李鎮楠和蔡同榮公開反對,他們說,只有獲頒青天白日勳章的人,才能安葬在特勳區,目前活著領有勳章的人有10位,可是特勳區只剩下7個墓穴,兩蔣卻要來搶位子,蔡同榮更說,蔣介石像史達林一樣殘暴,不該再浪費公帑,替蔣介石國葬!
    2004/07/20 12:21
  • 兩蔣墓地「低不得」 蔣家擬新建墓地

    兩蔣即將移靈五指山示範公墓,但是要葬在墓園的那一區,引起各界關注!目前示範公墓裡頭,只有前總統嚴家淦墓地下方的「特勳區」有空位,不過卻變成兩墓地要居於嚴家淦之下,在風水上也不適合,據了解,蔣家目前傾向在墓園最高處的樹林裡新建墓地,一來可以居高臨下,二來兼具隱密性。
    2004/07/09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