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毒蛾 結果共8筆

  • 500粒蟲卵黏窗邊「不是荔枝椿象」 專家揭真身:這些地方常見

    蟲卵之可怕,在於不知道會孵出什麼蟲!近日有女生在屋外窗邊發現超密集蟲卵,小小粒像有黑點的西米,她估計有約500粒,發文問是什麼蟲卵,網友稱卵外觀和「大埔名物」14粒、俗稱「臭屁蟲」的「荔枝椿象」蟲卵不像,密集程度看到人頭皮發麻。滅蟲專家鄭國鏗接受《香港01》訪問,推斷這些是褐斑毒蛾的卵,較常見於近山的高樓大廈中高層,成蛾和幼蟲有毒性,但產完卵或孵化後會離開,他又向受困擾的民眾提供解決辦法。
    2023/03/26 10:15
  • 澎湖怪病另有元凶!醫竟染病「同團10人全得」非毛毛蟲

    澎湖9月有近千名民眾出現不明怪病,身上出現大片紅疹且奇癢無比,縣府衛生局調查後,初步推斷元凶是「台灣黃毒蛾」體毛所造成。不過,家醫科醫師李佳燕也在9月底與親友赴澎湖遊玩,高達10人地染上怪病,原本推斷是「禽蟎」,好奇致電澎湖衛生局詢問竟證實「不只有一種病源」。
    2021/10/02 17:31
  • 澎湖多起皮膚紅疹搔癢 黃毒蛾毛毛蟲列可能肇因

    澎湖縣多起皮膚紅疹搔癢,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說,綜合多家醫院判斷,最接近丘疹樣蕁麻疹或接觸性皮膚炎,其中與黃毒蛾毛毛蟲毒性較接近且症狀最多,極可能是這次事件「兇手」之一。
    2021/09/30 14:48
  • 【今日熱搜】鄭浩妍/黃毒蛾/熊猴森樂園/家庭防疫補貼

    今(30)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鄭浩妍」。韓劇《魷魚遊戲》因寫實劇情爆紅,成為影音串流平台台灣排行榜第一名,除了主演李政宰、朴海秀演技獲外界大讚,連帶提升鄭浩妍等配角們的知名度。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9/30 13:42
  • 澎湖百人長小紅疹超癢!抓到「凶手」了 黃毒蛾惹禍

    澎湖近日傳出居民發生皮膚出紅疹、搔癢等情況,紛紛到皮膚科就診,也引起遊客恐慌,擔心是否為傳染病?當地衛生局介入調查,同時找來名醫運用遠距會診,終於抓出凶手,確認是「黃毒蛾」,是因為幼蟲的刺毛隨風四處飄散惹禍。
    2021/09/30 13:01
  • 荔枝椿象?曬衣驚見超密集「綠色蟲卵」 網:有毒別碰

    許多人都有在家裡洗衣曬衣的經驗,但最近有1名女網友發文,她趁著日前好天氣曬衣服,事後卻發現某件上衣有1撮「綠色蟲卵」。原以為這是不是荔枝椿象,她拍下照片分享上網詢問,結果網友要她「趕快處理」,因為這綠蟲卵有毒。
    2020/03/18 18:43
  • 綠蟲卵密集黏窗...數量多到讓人頭皮發麻 網勸快處理

    慎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細說淡水」詢問,近日窗戶上出現密密麻麻的綠色蟲卵,深怕是最近在各大社團中討論度很高的荔枝椿象,或是令人聞風色變的秋行軍蟲,不過卻網友認出這一大片蟲卵應該是有毒的褐斑毒蛾。
    2019/06/16 14:30
  • 史上最熱7月 東京均溫33度、寫歷史新高

    東京今年7月下旬的平均氣溫是33.2℃,是日本有氣象統計以來,均溫最高的一年。天氣熱,除了造成中暑的人暴增外,日本的昆蟲專家還警告,要小心蟲害,尤其是茶毒蛾和隱翅蟲,因為在夏季活躍,而且毒性很強,要特別注意。
    2015/08/11 2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