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荔枝椿象?曬衣驚見超密集「綠色蟲卵」 網:有毒別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18:43
許多人會利用好天氣時洗衣服和曬衣服。(示意圖/TVBS)
許多人會利用好天氣時洗衣服和曬衣服。(示意圖/TVBS)

許多人都有在家裡洗衣曬衣的經驗,但最近有1名女網友發文,她趁著日前好天氣曬衣服,事後卻發現某件上衣有1撮「綠色蟲卵」。原以為這是不是荔枝椿象,她拍下照片分享上網詢問,結果網友要她「趕快處理」,因為這綠蟲卵有毒。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和分享照片,內容提到「曬一天衣服就出現這些噁小蛋,荔枝椿象的話也沒這麼多顆吧?」由於最近正值荔枝椿象的產卵季,一度讓女網友懷疑。

 

從照片中看到,某件灰色上衣出現了許多綠色超小顆粒卵蛋,由於太過密集,讓人看了瞬間起雞皮疙瘩。女網友也覺得不對勁,連忙分享詢問。

有網友曬衣時驚見上面有密集的綠色蟲卵,原以為是荔枝椿象,但有專業網友解析這有毒別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笑稱「荔枝椿象托嬰中心?」但也有人直呼「看起來超噁心的」;另外也有人留言「好可怕,密集恐懼症」、「別怕,這是抹茶粉。」

 
不過這撮「綠色蟲卵」究竟是什麼,有專業網友現身說明,認為這是「褐斑毒蛾」,這些應該是毒蛾卵。據了解,褐斑毒蛾有趨光性,一般都出現在晚上,白天較少看到。牠的鱗片帶有毒性,若是不小心觸碰到,會造成皮膚過敏甚至發炎;尤其是牠的幼蟲千萬別觸碰,牠身上的長毛中空,基底部和毒腺是相連的,所以若是長毛斷了,毒液就會從中流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荔枝椿象#綠色蟲卵#爆廢公社#雞皮疙瘩#褐斑毒蛾#毒液#托嬰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657

0.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