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棄台投中 結果共12筆

  • 台灣保住南美唯一邦交國!巴拉圭親台執政黨大勝

    南美洲國家巴拉圭,30日舉行總統大選,巴拉圭是台灣僅存的13個邦交國中,唯一的南美國家,是否該為巨大市場「棄台投中」,成為這次總統大選議題之一,也吸引國際高度關注。選前預估執政黨與反對黨主要候選人,選情呈五五波,甚至預期反對黨有機會扳倒執政黨,但最終巴拉圭執政黨,這個在南美執政最久的政黨,在中央和地方選舉都大獲全勝,44歲的總統候選人潘尼亞,也將成為巴拉圭民主化後最年輕的總統。
    2023/05/01 19:58
  • 索羅門、吉里巴斯棄台投中 陸:一中原則勢不可擋

    針對吉里巴斯棄台投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聲稱,連日來同屬太平洋島國的索羅門和吉里巴斯相繼作此決定,再次充份說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大勢所趨,勢不可擋」。
    2019/09/20 16:38
  • 南太島國吉里巴斯棄台投中 AIT:美國深感失望

    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決定與台灣斷交、轉與北京建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對此表示「深感失望」,並批評,中國積極改變兩岸現狀,包含誘使各國與台灣斷交,已傷害並破壞區域穩定。
    2019/09/20 15:36
  • 台索斷交前夕 中企標下索羅門鉅額金礦工程

    索羅門政府16日宣布棄台投中。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中國中鐵公司12日以8.2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56億元)標下索羅門「金嶺」金礦的總工程,合約期將持續到2034年3月。
    2019/09/20 09:09
  • 索羅門政府不說明為何棄台投中 索國媒體不滿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決定與中國建交,索國反對黨與民間社會表達不滿。第一大報索羅門星報社論質疑,政府為何不召開記者會,對人民說明與台灣斷交會立即產生的負面影響。
    2019/09/18 12:26
  • 利誘索羅門棄台投中 國台辦:一中原則絕不交易

    針對索羅門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中國國台辦今天發表聲明,除重彈「一中」舊調,並聲稱中國「金錢外交」、「政治打壓」說是謊言,中國「絕不可能拿一個中國原則做交易」。
    2019/09/17 14:14
  • 索羅門是否棄台投中?  北京避談內情

    針對外電報導,索羅門群島本週將派員與北京會談,可能改變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並未正面回應,僅聲稱中國政府願在「一個中國」原則上與各國發展友好關係。
    2019/09/02 17:06
  • 台索邦交傳生變 綠委:香港局勢恐逼中國出手

    索羅門是否棄台投中,據外電報導最快本週宣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受訪表示,在還沒正式斷交前都要極力去挽回,而中國對台灣的外交攻勢,也反映在香港立場,若香港的局勢越亂,會逼中國不得不對台灣出手。
    2019/09/02 13:08
  • 索羅門是否棄台投中? 路透:最快本週宣布

    索羅門群島的國會委員會主席表示,當局已組成一個部長小組以與北京會談,有可能改變與台灣的邦交關係,最快將於本週宣布相關消息。據報索羅門政府內部在棄台投中上意見分歧。
    2019/09/02 09:13
  • 傳索羅門恐轉向中國 外交部:持續深化邦誼

    傳出太平洋友邦索羅門新任總理蘇嘉瓦瑞表示,可能改變外交現狀。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索關係穩健成長,許多雙邊合作計畫都順利執行中,駐館將持續與索國各界積極交往,深化台索邦誼。
    2019/05/02 10:29
  • 將與台斷交?索羅門群島總理:考慮棄台投中

    台灣邦交國索羅門群島上月大選結果出爐,前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回鍋,當選總理。不過有外媒報導指出,蘇嘉瓦瑞坦言考慮與台灣斷交,並轉向與中國大陸建交,原因是「這樣可獲得更多好處」,蘇嘉瓦瑞也證實,這件事「正在考慮中」。
    2019/05/02 08:49
  • 【鏡觀】斷交是必然的結果

    台灣外交又挨重磅炸彈,巴拿馬棄台投中,邦交又少一國。不獨於此,連非邦交國,如巴林、厄瓜多、約旦、奈及利亞,都逼迫台灣駐當地機構降階改名,甚至遷地。台灣一路挨打,應了閩南語「軟土深掘」之說,眼下只是暖場熱身,在這之後,歹戲連台,殺戮殘酷,不知伊於胡底。
    2017/06/22 0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