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易燃材質 結果共13筆

  • 14樓建築10分鐘陷火海 西國大火4死20失蹤

    西班牙一棟民宅發生火警,由於大樓外牆使用易燃材質,短短10分鐘,14層樓建築全部陷入火海,還波及隔壁建築,造成4死13傷,還有多達20人失蹤。
    2024/02/23 19:16
  • 敬鵬工廠火災6勇消2移工喪命 董座6人過失致死判決出爐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公司平鎮三廠2018年發生火警,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2名外籍移工身亡。桃園地院審酌後,認為敬鵬公司總經理黃維巾等6名主管,在設置工廠時疏於遵守規定,使用易燃材質的風管,且擅自增建違章建築,破壞防火間隔設置,造成火勢迅速延燒,分別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3至8月,緩刑2至3年,可上訴。
    2024/02/04 18:31
  • 蔚山住商大樓燒成「火柱」 易燃建材是關鍵

    南韓蔚山市距離釜山一小時車程,是許多臺灣人自由行愛去的城市。只是蔚山在週四深夜,發生大樓火警,而且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地警消認為,大樓外牆採用易燃材質,是導致大火迅速延燒的原因,其實過去南韓已經發生多起類似的火災意外。
    2020/10/09 12:03
  • 水平儀「充電」害命? 檢警追插座「電載量」

    持續追蹤錢櫃KTV大火,當時包商工人在儲藏室要替「雷射水平儀」充電,引發火勢,火調鑑識發現,充電位置在儲藏室木櫃上方,裡頭擺放的蘑菇椅更是易燃材質,他們重回現場勘驗,要釐清火源到底是電池過熱引起爆炸自燃,或是插頭老化導致電線走火,產生瞬間高溫,還是插座老舊!
    2020/04/28 19:21
  • 快訊/敬鵬大火究責 董事長、工務經理等6人遭起訴

    發生在去年四月的桃園平鎮敬鵬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2名移工罹難,刑事責任部分,桃園檢方今天偵查終結,敬鵬董事長、工務部經理、環工課課長、工程師等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檢方認為董事長等人沒有在建廠時使用了易燃材質的風管,又在防火隔間增建違章建築,使防火間隔失效,加上沒有定期保養更換風管,才會釀成如此重大火警。
    2019/02/22 10:24
  • 危險廢棄車!有油又易燃 釀災焰衝2樓高

    廢棄機車隨處亂丟,一不小心就會釀成嚴重火警!消防人員解釋,機車是易燃材質,又可能殘留機車、汽油,如果遇到火源,短短1分多鐘就可全面燃燒,火舌有兩層樓這麼高。不過有里長反應,他們回報無大牌的機車給環保局,卻因為車輛零件沒毀損,沒達到廢棄物標準,無法張貼公告移走,害得里民抱怨里長不做事,有苦難言!
    2018/06/03 19:21
  • 【恐怖易燃外牆】附近居民:還給民眾安全的空間

    北市大安區公有民榮超市被爆外牆採用易燃材質,本刊實地採訪居民看法。
    2017/10/09 06:59
  • 避免燒樓事件再發 英撤4000人整修5大樓

    英國倫敦大火,奪走79人性命,官方全面檢查高樓外牆隔熱板,發現全英約有600棟大樓,都使用易燃材質的隔熱板,因此決定先撤在倫敦北區5棟大樓,總共800戶4000居民到臨時住處,重新整修大樓,安裝防火隔板。
    2017/06/24 16:53
  • 倫敦高樓大火 日本法規嚴不易發生

    英國倫敦發生大樓火災,火勢延燒猛烈,看在日本專家眼中,可能是外牆使用易燃材質。日本大都會同樣也有高樓層住宅,但由於法規嚴格,要發生類似倫敦大樓火災,機率不高。
    2017/06/15 10:59
  • 車廂材質「耐燃」防延燒! 攜易燃物北捷禁載

    香港地鐵縱火案震驚社會,如果類似事件發生在台灣呢?以北捷為例,像是車廂內材質都使用耐燃材質,可以防止火勢延燒,而且車門旁都有滅火器,至於旅客進站時也禁止攜帶易燃違禁品,就算放在包包內,只要神情不對勁,站務人員也會第一時間上前查票,違反行為屬實可以拒載‧
    2017/02/11 12:35
  • 〈獨家〉禁「竹鷹架廣告」 叩拆除大隊隨報即拆

    有不少的建商利用大樓的頂樓或是外牆,用竹竿搭設鷹架廣告,替自己宣傳,其實主管機關早就明定,不能用「竹竿撘建」,原因是竹竿屬於易燃材質,而且會有腐蝕的危險。萬一風雨太大,很有可能倒塌壓傷人,因此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法令規定,只能使用輕鋼架,如果使用竹竿搭設,已經違法,隨報即拆。
    2011/09/05 18:53
  • 發現松香油空罐 旅社疑遭人縱火

    這起火警造成7死1傷,起火點疑似在2樓,由於旅社的出入口只有一個,隔間都是易燃材質,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房客根本來不及逃生,火調科人員鑑識現場後,發現一瓶松香油的空罐,再加上起火點106號房門前,有嚴重燒毀的現象,因此不排除人為縱火。
    2009/03/02 12:03
  • 520觀禮台消防檢查未審 議員批放水

    520總統就職大典的籌備工作正在進行中,不過今天卻傳出觀禮台的安全堪慮,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質疑,觀禮台都是易燃材質,卻不用消防檢查,一旦出事,誰該負責?對此,市府表示,將請申請單位、也就是國防部,在18號以前補送「消防設備圖」!台北市政府強調,觀禮台的結構問題,國防部要負全部責任!
    2004/05/11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