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日韓經濟 結果共7筆

  • 中日韓自貿區已談7年 3國部長會議允加快推進

    中日韓經貿部長會議22日在北京舉行,三方重申,將積極推動2020年如期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並將共同加快推進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
    2019/12/23 13:22
  • 台灣短期無降息壓力 中研院列4大理由

    日韓貿易戰挫傷南韓經濟,韓國銀行金融貨幣委員會昨天宣布降息一碼,中研院經濟所學者表示,南韓的外貿壓力比起台灣「有過之而無不及」,才以降息削弱衝擊,不過台灣央行短期還沒有降息壓力。
    2019/07/19 13:38
  • 日韓貿戰傳三星減產 兩國實務會談遇冷

    日本對南韓祭出的出口限制,已經對南韓產業造成影響,三星電子傳出要減產,智慧型手機中使用的關鍵半導體,恐怕會影響新手機Glaxy Note10的生產。為解決爭端兩國舉行政府實務會議,但日本卻疑似給南韓軟釘子碰,先說好這不是談判,然後縮減人數,最後找了一個像倉庫一樣的會議室,十分沒有誠意。專家分析,日本下一波限制出口中,將有另一關鍵原材料,碳纖維,恐怕對南韓的航太及汽車業帶來衝擊。
    2019/07/12 19:59
  • 日韓經濟戰爭升級 文在寅首回應嗆報復

    日本與南韓之間的經濟戰爭,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沉默將近一周後,最新首度公開回嗆日本,如果自家企業蒙受損失,將不排除對日本進行反制;而日本首相也不斷在媒體上,擴大對南韓的威脅。在南韓民間則演變拒絕日貨的愛國行動,最新一輪是取消赴日旅行,社群網路上瘋傳各種退訂日本旅遊的截圖,以及拒喝日本啤酒。接下來日本給出最後通牒,要求南韓21號必須就仲裁做出回應,如果不接受,有消息傳出,下一波日本將抵制南韓農產品,受到最大威脅的就是,每年進口到日本規模達到8兆韓元的南韓泡菜與青椒。
    2019/07/08 20:12
  • 遭勒緊輸韓三原料 南韓發起「拒買日貨」反制

    有歷史情結的日韓兩國,現在正式開打經濟戰。日本出口到南韓的半導體原材料,之前只要出具三年有效許可,就能一次完成報關流程。現在得先提交審查,而且最快要90天後才會放行。這對於以生產半導體做為主力產業的南韓來說,無疑是被掐住了經濟命脈。南韓民間掀起反日潮,從街頭到網路大串聯,拒買日本貨。而日本這次的出口管制措施,也將連帶使全球消費電子企業,像是蘋果、谷歌,一起被捲入日韓經濟戰的風暴中。
    2019/07/05 20:05
  • 韓「反日」再起 TWICE日成員遭網友抵制

    日本政府啟動限制半導體材料出口南韓、南韓也已經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日韓經濟戰爭開打,讓南韓再次掀起反日潮!甚至連多國籍偶像團體TWICE裡的日本成員,都成為南韓網友抵制的對象。
    2019/07/05 11:18
  • 日韓經濟慘 日本12月出口跌3成

    全球景氣急凍,市場需求直直落,以出口為導向的日本、南韓,經濟受到重大衝擊,日本12月份出口爆減超過3成,跌幅創下歷來最深,南韓去年第四季GDP也是急遽萎縮5.6%,是10年來最差的一季,而另一方面,中國大陸2008年的GDP也只有9%成長,正式告別過去6年來以兩位數飆速成長的經濟榮景。
    2009/01/23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