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施瓊華 結果共11筆

  • 防疫險虧錢傳調漲車險賺回來?立委砲轟 要求金管會緊盯把關

    防疫險重創國內保險業,截至10月底已經理賠1131億元,疫苗險也理賠了309.6億元,防疫雙險合計理賠了1441億元,大約是保費收入的25倍,外界也傳出車險、火險明年保費,可能調漲的消息,財委會立委昨天對此群起砲轟,質疑是拿無辜保戶當代罪羔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回應,保險費率已經自由化,不需要保險局同意,如果有聯合漲價,公平會會處理。
    2022/11/07 18:36
  • 百萬件防疫保單待審核!金管會:業者下月底前消化完

    防疫險仍有100萬件在途件待核保,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保險局已聯繫各家產險業者,希望業者加派人力儘速完成案件,各家業者均允諾6月30日前會努力消化完畢。
    2022/05/24 17:22
  • 防疫險之亂!立委批業者只賺不賠 「金管會別裝死擺爛」

    防疫保單之亂延燒至今仍未停歇,立院台灣民眾黨黨團今(19)日召開「防疫險之亂,政府應負監督管理責任」記者會,立委張其祿說,今年至5月,保費收入仍超過理賠金額,2020、2021年更是穩賺不賠,不要輸不起。立委蔡壁如則點名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不該裝死擺爛,應該要出來做協商。
    2022/05/19 12:07
  • 確診輕症居家照護「這筆錢」領不到!金管會曝原因

    台灣確診者與日俱增,昨(10)日單日本土確診者更飆破5萬人,由於確診數激增挑戰醫療量能,因此因應指揮中心「重症清零、輕症有效控管」的策略,各縣市政府也啟動輕症居家照護措施。然而,不少人因為確診請領防疫險,其中「居家照護」的無症狀或輕症未用藥者,理賠將會領不到所謂的「住院日額」,金管會也於昨(11)日回應其中原因及原則。
    2022/05/11 12:08
  • 數位健康證明真偽存疑慮 金管會提4大說明

    為防止醫院塞滿申請診斷書人潮,金管會擬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替代醫生診斷書,不過產險業者仍有顧慮,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今天提出4大說明,包含數位證明已增列身分證字號、有QR Code可查證數位證明真偽等。
    2022/05/10 23:32
  • 一人狂買多張防疫險? 金管會:業者核保應納考量

    防疫保單再掀民眾搶投保之亂,有民眾一人投保2、3張甚至高達5張防疫險,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業者核保上應將此納入考量,依公司自身核保政策評估是否承保。
    2022/04/18 10:21
  • 虎豹潭意外!15歲以下給付喪葬費 保單12月起調整

    新北市虎豹潭事故導致4名未滿15歲孩童過世,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今天召開會議,確立未成年人投保意外險及旅平險等商品4大處理原則,保險公司須在12月1日前調整商品,提供有喪葬費用保險金設計的保單供保戶選擇。
    2021/11/16 23:41
  • 保險公司擬推疫苗險 金管會:若送件加速審核

    首批AZ疫苗今天起施打,有立委關注市面會否有疫苗責任險,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已經有1、2家保險公司準備中,若業者送件,保險局會盡快審核。
    2021/03/22 10:36
  • 儲蓄險將變貴 保險局:調降IRR就不會影響太大

    金管會將祭3項新措施控管高利率保單,民眾憂心明年儲蓄險將變貴;保險局局長施瓊華今天表示,要看保險業者商品設計,若讓IRR(內部報酬率)下降,對保費影響應不會太大。
    2019/10/25 15:03
  • 尹衍樑兒傳接任南山代理董事長 金管會:要面試評估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因執行「境界成就」專案失職,遭金管會停職兩年,並由20日開始生效。對此,南山人壽19日公告,公司將由大股東尹衍樑的兒子尹崇堯接任代理董事長一職。雖然尹崇堯已在公司服務三年多,但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表示,由於南山人壽是「特殊公司」,須透過「面試」來決定,對方是否符合接任資格,不過目前尚未接到南山通報。
    2019/09/19 21:20
  • 旅行公會提罷工險 金管會:須經保險業評估

    華航機師罷工尚未落幕,許多航班受到影響,旅行公會因而呼籲研擬罷工險,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目前罷工相關數據、風險控管資料還不具體,若保險業評估可以做,再來考量。
    2019/02/13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