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行公會提罷工險 金管會:須經保險業評估


發佈時間:2019/02/1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3: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華航機師罷工尚未落幕,許多航班受到影響,旅行公會因而呼籲研擬罷工險,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目前罷工相關數據、風險控管資料還不具體,若保險業評估可以做,再來考量。

華航罷工影響上百航班,旅行業以及消費者都受到影響,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也提出訴求,盼政府研擬「罷工險」的可行性。

 

施瓊華今天出席產險公會新春團拜,會後受訪時表示,對於旅行公會提出將罷工納入旅行業責任保險的建議,應該由保險業去評估,且要有合理的保單設計,所以要經過評估才知道到底適不適合。

她也指出,罷工當初會除外,應該是因保險業沒有評估數據、風險控管等資料,如果有資料,保險業經過評估認為可以做,政府再來考量。

中華民國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燦煌則說,就保險理論來說,罷工並不是旅行業的責任,不應該放在旅行業責任保險裡面,不過會將此議題提到意外險委員會來討論,旅行業責任保險保單適不適合直接列明罷工這件事,而個人旅遊投保旅遊不便險的範圍,多半涵蓋罷工的部分影響。
 

華航機師罷工影響許多班機,購買旅遊不便險的消費者有些可以理賠,有些則不符條件,對於旅遊不便險理賠內容,施瓊華表示,每家業者的風險承擔能力不同,保單的設計也會不同。

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會推公版的旅遊不便險,施瓊華回應,僅基本項目會有公版供業者參考,實際情況回歸業者選擇,政府不會強迫,因為這畢竟是商業保險,不能規定穿同個鞋子、在同個框架,這樣會影響商品多樣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航班#罷工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600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