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擁擠稅 結果共2筆

  • 加州新法衝擊零工經濟 Uber暗推新規「鬥法」

    共享經濟有無限未來,也有無限挑戰!靠app叫車闖出一片天的Uber,旗下的司機或外送員不屬於正職員工,缺乏各種勞工保障,長期受到批評。美國加州政府元旦起實施新法,規定相關平台只要沒通過相關審核,就得將員工列為正職,享有休假和最低薪資等保障。這勢必將讓業者成本提高,影響範圍各行各業都有,但Uber率先發難,除了狀告加州政府違憲,也成立專門的「路易吉計畫」小組;近日內部一封電郵曝光,Uber將讓加州地區的司機,有權在看過乘客目的地後,選擇是否載客,拒絕也不會受罰,這看似「彈性」的德政,其實是規避加州新法的操作,能否躲過加州政府的審核還是未知。而Uber也在芝加哥面臨交通擁擠稅上漲問題,影響民眾搭乘意願。歐洲國家近來嚴格審查Uber表現,英國倫敦和德國都相繼撤照後,Uber創辦人也在耶誕節前夕出走,是否不看好公司未來發展?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2020/01/07 19:57
  • 紓解內科塞車 市府擬「擁擠稅或車牌分流」

    內湖上下班大塞車是很多通勤族的惡夢,市長柯文哲之前拋出「高乘載」想法,民眾似乎不太買單,而交通局的檢討方案提出可以仿效英國的「進城費」,在內科徵收「擁擠稅」,或是像新加坡實施,單號車牌和雙號車牌不同時間通行,不過柯文哲目前都打回票,認為民情難接受,交通局表示還在研擬,認為高乘載實施上更為困難。
    2016/01/09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