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搖擺選民 結果共9筆

  • 選戰倒數!藍白急爭取搖擺選民 學者點出「決勝關鍵」

    再過幾個小時年關將至,2024大選投票日即將到來,各單位民調也準備封關。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今(31)日分析,此時此刻選民大多已決定好支持對象,「只有對藍白而言,才是爭取少數搖擺選民的戰場」,並指最終決勝的關鍵,就是投票率了,「無論多麼焦慮或憤怒,票投進票匭的那一刻才是真正的戰鬥」。
    2023/12/31 18:18
  • 盧秀燕破除台中連任魔咒?蔡其昌狂K市政 開撕媽媽市長形象

    10幾年前台中市升格後,從胡志強到林佳龍都無法連任成功,藍綠基本盤並非鐵板一塊的選民特性,讓台中被視為搖擺選區,也因此爭取中間選民和年輕族群的認同至關重要。代表民進黨挑戰藍營的蔡其昌,在距離投票日倒數100天的記者會上,宣布當選後將成立青年局,並祭出一連串幫助青年成家創業的利多政策;而現任市長盧秀燕由於民調大幅超前,外界普遍認為,今年盧秀燕將可望破除台中市長難以連任的魔咒。
    2022/08/18 22:58
  • 決戰全台最大縣! 藍綠搶彰化票喊「坐二望三」

    彰化縣是全台最大縣,立委席次一共4席也是六都外最多,因此也被藍綠視為決戰中台灣的關鍵,而兩黨都喊出「坐二望三搶四」的目標,不過以戰況膠著的「彰化市」來看,搖擺選票是全縣最多,如何讓中間選民買單,成為能否再下一席的關鍵。
    2019/12/25 23:11
  • 新北搖擺選民近18萬 韓國瑜選前再辦造勢催票

    新北市投票人口超過400萬,是全台第一大票倉,根據網路媒體《風傳媒》和《新新聞》分析發現,這裡的搖擺選票將近18萬張,不只決定了2016年和2018年藍綠勝敗,也將成為明年總統和立委席次的勝負關鍵。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透露,選前韓國瑜將再到新北舉辦兩次萬人造勢,希望催出游離選票,國民黨也樂觀評估,新北市立委選情相當穩定,可望達成「坐六、搶七、望八」的目標。
    2019/12/17 00:09
  • 北漂青年出聲了! 為了高雄「2020還是挺韓」

    韓國瑜2018年大選獲得89萬票,被說是締造了70萬票的奇蹟,而學者分析,目前雖然高屏地區民調雖然落後,但實際情況比較樂觀,但國民黨要打贏選戰,剩下這幾天,要和民進黨比誰出的錯比較少。
    2019/12/06 23:12
  • 韓國瑜、蔡英文、宋楚瑜必看 2020哪些縣市是搖擺州

    2020總統大選的「搖擺州」,您知道在哪個縣市嗎?新新聞、風傳媒,分析歷屆總統選戰發現,選情最搖擺的地方,就屬雙北跟高雄,而且全台的搖擺選票,更高達173萬張,專家分析,其實都市化愈高的地方,搖擺選民就會愈多。
    2019/12/06 22:15
  • 港湖女神之爭陷膠著! 誰能憑藉母雞勝出?

    藍綠板塊鬆動,選民結構逐漸改變,尤其雙北選區,中間搖擺選民讓選情更為膠著。像傳統上藍大於綠的內湖、南港區,李彥秀和高嘉瑜就戰成五五波,專家分析,總統選情和不分區的名單都是影響搖擺選民的因素,最後關頭能否靠各陣營的大咖拉抬有待觀察。
    2019/11/21 22:51
  • 基本盤非萬靈丹 「搖擺選區」五五波藍綠激戰

    一般人都認為,左右選舉的關鍵在於能不能催出藍綠基本盤,不過從過去歷屆地方選舉統計的大數據分析,全台各縣市都有部分選區,不見得每次都由特定政黨勝出,政黨輪替、選人不選黨的現象相當明顯,也因此被稱作「搖擺選區」。專家分析,外來人口多的地區,特別容易出現沒有藍綠政黨屬性的中間選民,政見能不能符合在地需求,才是搶攻搖擺選票的關鍵。
    2019/10/16 23:00
  • FOCUS/民調一致 指向辯論會希拉蕊領先川普

    週二登場的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希拉蕊和川普在會後都說自己勝利,觀看人數創紀錄、年輕收視群大幅增加,許多搖擺選民也因此做出決定,昨天這場希拉蕊和川普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對照1980年雷根和卡特辯論會,昨天全美創下8400萬人收看,雖然沒有達到預期的1億人,但打破36年8千萬紀錄,再創新高,包括CNN、公共政策民調,還包括共和黨陣營在賓州所做的民調都顯示希拉蕊贏過川普,而在社群媒體上,在臉書就有高達5500萬人觀看,按讚或PO文的人數也有1860萬人。
    2016/09/28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