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彩色粉末 結果共23筆

  • 進入彩色的喜悅! 看印度教「侯麗節」祭典

    TVBS和NETFLIX網飛獨家合作,在春節期間推出紀錄片系列;今天先來看攝影師理察朗森,在印度和不丹,用一幅幅照片作品,紀錄當地節慶的歡樂和熱情。印度的侯麗節,是迎接春天到來的祭典,透過潑灑彩色粉末,來象徵喜悅、節慶和新生命的出現。
    2017/01/27 22:12
  • 行動醫療「醫護衝第一線」! 醫界:過勞難負荷

    全球第一起彩色粉末爆炸意外,五百多名傷患讓警消醫護疲於奔命,在災難的第一現場,消防人員肩負運送傷患任務,具有醫療背景的檢傷官,還要初步檢傷分級,讓重症傷者第一時間送醫,有防災系教授研究,如果醫生和護理人員能夠組成行動緊急醫療中心,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讓救護體系更有效率,不過立意雖好,醫界認為,台灣的醫療人員長期過勞,不僅落實有難度,讓救難更有效率,必須要讓醫療人員在超量工作下解套,才有空間。
    2015/07/02 00:00
  • 彩粉人工色素含「脂類」 燃點相對低易助燃

    彩色粉末帶來塵爆災難,外界追蹤原料廠商,發現是中部的一間食品加工業者,儘管業者認為是主辦單位誤用,才會導致意外,但對於彩粉色素,並沒有解釋太多。專家認為,如果彩粉添加了人工色素,裡頭的「脂類」成分,因為燃點不到300度,比澱粉低,可能率先燃燒,反而讓能量釋放更加明顯。
    2015/06/30 21:33
  • 憂爆燃!彩色粉末遭禁用 多國路跑喊卡

    八仙粉塵爆炸事件,讓各國更嚴格檢視彩色路跑、派對的安全性,泰國總理巴育直接禁止全國使用彩色粉末、在日本北海道、大陸上海,彩色路跑也紛紛取消,但在這樣各國封殺彩色粉末的同時,香港政府還是以目前並沒有明文禁止為由,讓當地預計7月舉辦的彩色路跑,依舊照正常程序申請。
    2015/06/30 20:28
  • 八仙事故後 我們應該擔心彩粉嗎?

    新北市八仙樂園在6月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事件,造成近5百人受傷,調查發現疑似是高濃度彩色粉末遇火源閃燃,然而隨著醫護人員的投入救助與各界幫助不斷湧入,我們還是不禁要思考檢討,該從此擔心彩色粉末嗎?
    2015/06/30 16:31
  • 驚魂50秒!2次粉塵爆炸 遊客踩著火逃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最新的影片曝光!一名在舞台的民眾完整拍下起火過程,當時,左右兩側的工作人員,開氣瓶將彩色粉末噴灑到空中,接著靠近燈具和音響的位置,先後發生兩次爆炸,遊客被火焚身,急得往後跑,結果粉塵又被濺起,零星火花造成許多小規模的爆炸,有人被燒得倒坐在地上不斷哀嚎,從爆炸到火全部熄滅只有短短的50秒,事後現場不斷有人大喊「水水水」,場面怵目驚心!
    2015/06/30 12:39
  • 2周前也辦粉色派對 學生回想「有嚇到」

    八仙樂園發生恐怖粉塵爆炸事件,事實上,兩個禮拜前,高雄東方技術學院畢業典禮也辦了一場彩色粉末派對,幸好當時粉塵量不多,學生只用手灑,但是學生們回想起來還是怕怕的,儘管學校表示,活動之前就有再三注意,現場絕對不能有火源,只是,彩色粉末本身是可燃性粉末,活動現場又有架設燈光,一旦過熱,其實還是有可能會有引起意外的疑慮。
    2015/06/30 11:47
  • 八仙首傳罹難者 CNN記者主播臉色凝重

    國際媒體持續關注粉塵爆事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連線提到20歲罹難者以及還有數百傷患在搶救的時候,臉色凝重,棚內的CNN主播也說不出話來,目前知道,泰國總理已經下令全國嚴禁使用彩色粉塵,而日本北海道原訂7月的 「瘋彩活動」也宣布取消。
    2015/06/30 11:14
  • 彩粉釀爆炸! 內政部、消防署補破網全國禁用

    萬萬沒想到,玉米澱粉加上色素做成的彩色粉末竟然釀成「粉塵爆炸」意外,於是內政部和消防署今天6月29日主導召開閉門會議,要訂立彩粉管理辦法,尤其無前例可循,再加上彩粉在消防法規上並非屬於危險物品,只能先以行政指導方式介入,全面禁止在遊樂區、公園以及公共廣場使用。
    2015/06/29 21:05
  • 廚房常見玉米粉、麵粉、奶精粉 恐引粉塵爆

    彩色趴所用的細小粉末、引爆,也引起恐慌,因為色粉的基底來自玉米粉,這幾乎是廚房內常見的食材,而理化老師就說,除了玉米粉,太白粉、麵粉、奶精粉、糖粉、地瓜粉,這些粉末依但在局限空間空、達到粉塵濃度、業績近高溫有火源,都會爆,真是如此嗎,我們實測。
    2015/06/29 15:22
  • 玉米澱粉加食用色素成色粉 今全國禁用!

    發生重大意外,行政院長毛治國宣布,在沒有確保彩色粉末的安全性前,所有公開活動禁止使用,而彩色粉末是如何製成,主要是用天然玉米粉加入食用色素來調色,紅色、藍色、黃色…什麼顏色都可以,這次意外製作彩色玉米粉的,來自雲林台旺公司,食品業出身,會投入製作色粉,是因為3年前color run路跑風行,跨足這一塊。
    2015/06/28 19:14
  • 源自印度! 荷麗節玩彩粉演變狂歡趴

    其實這幾年在國際間,很流行彩色路跑或彩色派對,潑撒彩色粉末的靈感來自印度的民俗節慶「荷麗節」,人人互潑彩粉慶祝春天來臨,這種玩法在全球掀起風潮,演變成大型狂歡派對。
    2015/06/28 16:53
  • 快訊/高屏宣布 今後任何粉塵活動一律禁止

    針對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高雄市和屏東縣相繼宣布,日後有關彩色粉末的活動全都禁止,也呼籲民間辦活動也應禁止,以免造成危險及環境污染。高雄市政府是在兩年前,因為環保因素,禁止核准彩色路跑,這一次再度重申,而屏東縣暑假活動多以戶外為主,經查暑假期間,尚無相關使用彩色粉塵或噴霧粉末等活動,縣府也指示各局處全面檢視,禁止有粉末活動。
    2015/06/28 15:17
  • 快訊/八仙依規定「投保500萬」 觀光局將督導理賠

    觀光局也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除了協助救援傷患及調查,還會協調八仙樂園及保險公司,以最高額度理賠處理後續的保險作業,根據了解,八仙海岸依照規定,為每位旅客投保新台幣500萬的責任險,觀光局也會積極督導理賠,同事也通知個大業者,禁止使用彩色粉末辦活動。
    2015/06/28 13:32
  • 快訊/色粉安全性未明 毛揆下令全國禁粉塵活動

    「彩色派對」發生色粉爆炸工安意外,行政院長毛治國上午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後,下令在消防署確定彩色粉末的安全性前,公共活動停止使用彩色粉末;消防署也會召集相關單位的專家討論,盡快訂出相關管理辦法。
    2015/06/28 12:13
  • 狂歡變哭喊!粉塵爆炸廣場熱區 500人難逃

    八仙樂園舉辦彩色派對發生大爆炸,還原事發當下,當時活動接近尾聲,舞台放送音樂,燈光閃爍,主辦單位把剩餘彩粉一股腦往台下噴撒,結果粉塵疑似接觸到火源,綠色粉末衝到空中,爆發火光,有如火球一般往前衝,舞台下,人群驚慌奔逃。八仙樂園估計,活動報名人數超過4500人,當時廣場中央等於是粉塵爆熱區,站在這裡的500多人首當其衝。
    2015/06/28 11:59
  • 火海煉獄!八仙樂園「粉塵爆」 516人燒燙傷

    八仙樂園舉辦「彩色派對」,大量彩色粉末碰上火源瞬間爆炸,民眾當場被大火燒燙傷皮開肉綻,意外當下有民眾正在用手機錄影,鏡頭直擊驚險瞬間,彷彿像是「火海煉獄」一般,當時站在舞台周邊的民眾活生生被火舌吞噬,四處逃竄,搶救作業一直到凌晨結束,受傷送醫人數不斷攀升,截至上午10點為止,共有516人受傷送醫。
    2015/06/28 06:43
  • 「著火了!」 八仙「彩虹派對」百人遭火紋身

    27日晚間,新北市八仙樂園舉辦「彩虹派對」,沒想到疑似因為舞台上不斷噴灑大量彩色粉末,突然引爆起火,導致許多民眾遭大火燒燙傷,當時有民眾全程錄影,意外瞬間,有人大喊「著火了」,接著大家紛紛往後推擠,過程中有年輕女子因為受傷倒在地上,所有人驚慌逃竄,現場完全失控。
    2015/06/28 00:06
  • 「給點顏色瞧瞧」 彩色泳池趴嗨翻

    彩色party又回來了,不過這次不是路跑,而是跟水上樂園業者合作,變成泳池派對,分白天場、夜間場,主辦單位表示至少有上千人參加,每個人穿著泳衣,互相灑彩色粉末,就像一場大型嘉年華會。主辦單位也表示,活動結束後,地上彩色粉末會請人收集好再一次處理,避免再惹出「污染爭議」。
    2014/06/28 17:36
  • 彩色路跑高雄場停辦 市府:禁灑彩粉

    彩色路跑蔚為風潮,各地瘋舉辦,但現在主辦單位開記者會表示,原定1月11日高雄場舉辦的彩色路跑將停辦,因為狂歡後的彩色粉末造成汙染,高雄市政府下令禁止灑粉,主辦單位經過協議,認為這樣與原本活動宗旨不符,決定取消,也會讓消費者在下週開始做退費流程,不免讓這些報名的跑者感到很失望。
    2013/12/11 12:33
  • 色粉難洗!沾上名牌包、衣 送洗花數千

    這2天在高雄西子灣有彩色派對,這色粉沾在身上,民眾發現用水很難洗乾淨,不過起碼大家事前有心理準備,會這麼狼狽,有一位陳小姐上個月,參加藝人謝金燕在高雄辦的演唱會,突然被噴了一身的彩色粉末,她當時揹著香奈兒包包,穿的香奈兒外套,全都卡了一堆粉,衣服送洗,還可以花錢了事,但是包包卻被染的有點褪色,讓她覺得損失大了!
    2013/09/08 18:55
  • KUSO彩虹路跑 7萬噸太白粉衝上路

    源自美國的彩色路跑將在9月28日在台北登場,但同一天還有一場網友發動的「太白粉路跑」,原來彩色路跑太熱門,好多人根本無法報名,於是一家文創網路公司老闆,自己發起另一場白色路跑,相較於「彩色路跑」穿白色上衣,丟彩色粉末,他們偏偏要顛倒,穿彩色T恤,丟白色太白粉,已經有超過1萬2千人報名參加,預計當天將用掉7萬噸太白粉。
    2013/08/17 18:53
  • 〈獨家〉白T恤起跑!繽紛抵達 彩色獨「衣」無二

    彩色路跑,在美國相當流行,構想起源於印度的「色彩節Holi Festival」,在這天大家都會拿彩色粉末互抹,代表祝福,這回台灣首度引進彩色路跑,主辦單位砸下250萬,進口了2萬多包,大概一個貨櫃的彩色粉末,起跑前,所有人都得先穿上白T恤,因為在起跑線,主辦單位就會先噴粉末,然後大家開始拿粉互砸,才能在身上作畫,留下繽紛顏色。
    2013/07/05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